立即打开
CEO日报:中兴拯救计划遭美国国会反对

CEO日报:中兴拯救计划遭美国国会反对

财富中文网 2018-05-24
中兴拯救计划遭美国国会反对;软银将在Flipkart的持股全部出售给沃尔玛;奥巴马夫妇与Netflix签约,转行娱乐业。

【大公司新闻】

中兴拯救计划遭美国国会反对

媒体报道的白宫拯救中国公司中兴(ZTE)的计划,遭到国会反对。中兴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收到了禁止购买美国零件的禁令。两党共27名参议员呼吁主要贸易官员驳回为增加对华贸易而放宽技术出口管制的任何提案,同时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通过了一项法令,阻止特朗普政府取消中兴禁令。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否认存在所谓的中兴拯救计划。

软银将在Flipkart的持股全部出售给沃尔玛

软银(SoftBank)同意将其在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持有的21%的股份全部出售给沃尔玛(Walmart),沃尔玛收购Flipkart的交易距离成功更近了一步。来自日本的大型企业集团软银通过愿景基金(Vision Fund),在Flipkart投资约25亿美元,通过此次出售可套现约40亿美元。由于税务问题,软银之前一直未决定是否立即出售该笔股份。

奥巴马夫妇与Netflix签约,转行娱乐业

流媒体服务公司Netflix因为与巴拉克及米歇尔·奥巴马夫妇的内容协议而遭到攻击。有客户认为这是一种政治性行为,并威胁将因此取消订阅。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称,他和米歇尔的目的是“帮助培养和引导那些能够加深各民族之间相互理解的有才华的、鼓舞人心的、有创造性的声音,让他们与全世界分享他们的故事。”

Theranos兴衰史将改编成电影

詹妮弗·劳伦斯将出演根据讲述Theranos公司兴衰的新书《坏血》(Bad Blood)改编的电影,饰演该公司名誉扫地的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威尔·法洛也将出演该影片。《坏血》的作者是《华尔街日报》记者约翰·卡里劳。正是他的新闻调查导致了医疗保健公司Theranos的垮台。Theranos曾经夸大吹嘘其血液检测仪器的能力。

【财富精选】

《金融时报》称巴克莱银行正在考虑与渣打银行合并

《金融时报》报道称,为了取悦激进投资者爱德华·布莱姆森的Sherborne基金,巴克莱银行(Barclays)正在考虑与另外一家银行合并,合并对象可能是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据“了解布莱姆森的”消息来源称,布莱姆森希望巴克莱银行削减企业与投资银行部门,将资本返还给股东。但现在巴克莱方面却表示,并没有考虑与竞争对手银行合并的任何计划。

美国众议院通过《多德-弗兰克法案》修正案

美国众议院通过的一项议案,将废除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中的部分银行业监管规定。此次修订将允许小型银行和地方性银行免于遵守部分最严格的规定,有些银行认为这些修订对于他们保持盈利至关重要。虽然《多德-弗兰克法案》中的核心规定依旧有效,但有人认为放松监管会鼓励类似于十年前导致金融危机的冒险行为。

扎克伯格的欧洲议会听证会令人不满

昨天,面对欧洲议会的领袖,马克·扎克伯格的表现可谓一场灾难 —— 当然,对于Facebook CEO而言并非如此,虽然他那些宽泛的回答确实激怒了审问者们,但对于欧洲议会和希望从扎克伯格那里获得更多新信息的人来说,此次听证会确实一败涂地。问题出在了听证会的形式上:与会的政客们花了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提出了数十个问题,导致扎克伯格没有太多时间逐一回答,也让他可以自由选择他认为最容易处理的“主题”。

俄罗斯金融分析师因一篇报告被解雇

一名俄罗斯金融分析师发表了一篇报告,称与普京有关的石油寡头才是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合同的受益者,结果被其所在的公司辞退。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分析师亚历山大·芬克表示,他“因为最近写了一篇有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报道……被解雇了。”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称他的报告“不专业’,石油寡头(格纳迪·季姆琴科和阿卡迪·罗滕贝格)的发言人否认要求处理芬克。

【风险投资精选】

Roadstar.ai融资1.28亿美元

位于中国和美国加州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Roadstar.ai,在A轮融资中融得1.28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双湖资本(Wu Capital)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Shenzhen Capital Group)领投,云启资本(Yunqi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Iora Health融资1亿美元

波士顿针对65岁以上医保患者的初级护理提供商Iora Health在E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406 Ventures、Devonshire Investors、F-Prime Capital、Flare Capital Partners、通用电气风投(GE Ventures)、Humana、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Polaris Partners和淡马锡(Temasek)等。

SafetyCulture融资4,520万美元

澳大利亚移动工作场所安全与质量管理软件提供商SafetyCulture,融资6,000万澳元(4,5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领投。

SignalFx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圣马特奥用于数据驱动开发运营的实时运营情报提供商SignalFx,在D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领投,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CRV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帕米拉集团同意在WeddingWire投资

帕米拉集团(Permira)同意在马里兰州切维蔡斯连接已订婚情侣与婚礼专家的在线交易平台WeddingWire,投资3.5亿美元。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现有投资者Spectrum Equity将继续在WeddingWire持有“重要的”少数股份。

The Riverside Company在GermanPersonnel投资

The Riverside Company在慕尼黑网络招聘技术公司GermanPersonnel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L Catterton在投资

L Catterton在华盛顿州斯诺夸尔米的维他命订购服务Vitamin Packs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现有投资者BrandProject也参与了此轮投资。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及合并Virgin Pulse和RedBrickHealth

Marlin Equity Partners完成了对两家员工福利解决方案提供商Virgin Pulse和RedBrickHealth的收购及合并。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