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中美贸易战“暂停”

CEO日报:中美贸易战“暂停”

财富中文网 2018-05-22
通用电气交通部门将与Wabtec合并;Netflix DVD业务依旧盈利;反Facebook团体呼吁拆分Facebook。

【大公司新闻】

通用电气交通部门将与Wabtec合并

据媒体报道,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旗下生产火车引擎的交通部门,可能与Wabtec合并。据路透社报道,合并后的公司可能价值200亿美元,双方可能在本周公布合并计划。但有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该笔交易仍有失败的可能。

Netflix DVD业务依旧盈利

Netflix旗下据称仅有三百万订阅用户的DVD业务依旧存在,并且仍能盈利 — 今年第一季度,该项业务收入9,900万美元,盈利5,600万美元。原因何在?因为有些地区的网络信号差,很难提供流媒体业务。另外一个原因是相比更受欢迎的流媒体服务,DVD业务提供了更多影片。也有可能是因为有些用户根本没意识到他们并未取消订阅。

反Facebook团体呼吁拆分Facebook

进步组织和消费者权益组织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强制要求Facebook拆分Instagram、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等业务。这些组织组成的联盟Freedom From Facebook,认为Facebook掌控了太多权力,应该将其拆分,并要求加强隐私保护,支持跨网络通信。

【财富精选】

中美贸易战“暂停”

中美两国暂停对对方出口商品征收巨额关税的威胁,并达成了一项长期贸易协定。按照美国贸易部长史蒂夫·姆努钦的说法,中美贸易战已经“暂停”。唐纳德·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称,总统“对此非常乐观”。市场情绪同样乐观 — 股市、油价和美元全部上涨。

英国将推出反网络霸凌措施

英国政府威胁称,如果社交媒体公司不能阻止平台上的霸凌和骚扰问题,将对这些公司处以巨额罚款。英国数字国务大臣马特·汉考克宣布,计划在秋天颁布对Facebook、谷歌(Google)、Twitter等公司的强制性行为准则。另外,Facebook如果允许13岁以下儿童注册,也将面临巨额罚款。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已经禁止13岁以下儿童登陆社交网络。

朱塞佩·孔蒂有望成为下一任意大利总理

朱塞佩·孔蒂是一位54岁的法学教授,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然后呢?外界普遍认为,根据民粹政党五星运动党与极右翼联盟党达成的协议,他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任意大利总理。虽然孔蒂尚未获得正式提名,但对于理论上可以否决其任命的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联盟党领导人马特欧·萨尔维尼已经提出威胁:“我们不能接受任何人对他的提名行使否决权。”

伊朗寻求中国帮助

美国的退出使伊朗核协议岌岌可危。伊朗呼吁中国帮助维护这项协议。伊朗驻华大使阿里·阿斯加尔·哈吉表示:“我们希望包括中国在内,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的其他成员国,能够帮助继续执行这项协议,履行各国在这项协议中的承诺和义务。只要伊朗能够从中获得相关的权益,我们就会继续遵守该协议。如果伊朗的权利得不到保障,利益得不到满足,我们会考虑其他选择。”

英国议会指责:俄“非法资金”在伦敦“洗白”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称,英国对俄罗斯的“非法资金”一直视而不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及其盟友把大量资产隐藏在伦敦。该委员会指责政府对于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一事“反应迟钝”。该委员会主席陶锦行写道:“伦敦市场正在让俄罗斯政府的阴谋得逞。”

【风险投资精选】

Cuebiq融资2,700万美元

纽约位置情报与消费者洞察公司Cuebiq,在B轮融资中融得2,7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oldman Sachs Principal Strategic Investments、Nasdaq Ventures、DRW Venture Capital、Tribeca Venture Partners、Tribeca Angels和TLcom Capital等。

OJO Labs融资2,05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学习聊天机器人提供商OJO Labs,在B轮融资中融得2,0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LiveOak Venture Partners、Silverton Partners、Realogy Holdings公司、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Northwestern Mutual Future Ventures和ServiceMaster等。

REBBL融资2,000万美元

加州爱莫利维尔基于有机椰奶的超级本草饮料生产商REBBL融资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VU Venture Partners领投。

Bestow融资1,500万美元

达拉斯公司保险技术公司Bestow,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Valar Ventures领投,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核心创新资本(Core Innovation Capital)、8VC和Morpheus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Nanit融资1,400万美元

纽约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智能婴儿监视器Nanit,在B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Jerusalem Venture Partners领投,Upfront Ventures、RRE Ventures、火神资本(Vulcan Capital)和Vaal Investment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Decent融资800万美元

加州索萨利托的医疗保健初创公司Decent,融资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oundation Capital、Menlo Ventures、数字货币集团(Digital Currency Group)、拉克斯资本(Lux Capital)、Maverick Ventures、核心创新资本、Meridian Street Capital、Healthy Ventures、华岩资本(ChinaRock Capital Management)、Abstract Ventures、Precursor Ventures、Ride Ventures、Sequoia Capital Scouts、泛伟律师事务所(Fenwick & West)和Sure Ventures等。

【私募股权交易】

Accel-KKR收购Sageworks

Accel-KKR收购了北卡罗来纳州罗利面向美国金融机构的金融软件与信息产品提供商Sagework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Fireman Capital Partners收购Bandon Holdings多数股份

Fireman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Anytime Fitness特许经营商Bandon Holdings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