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奥迪承认A6与A7存在排放软件问题

CEO日报:奥迪承认A6与A7存在排放软件问题

财富中文网 2018-05-10
自由全球将德国及东欧电信业务出售给沃达丰;日本人力资源巨头Recruit Holdings收购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奥迪承认A6与A7存在排放软件问题。

【大公司新闻】

自由全球将德国及东欧电信业务出售给沃达丰

约翰·马龙的自由全球(Liberty Global)将以22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德国和东欧电信业务出售给沃达丰(Vodafone)。该笔交易将使沃达丰获得欧洲第二大有线电视网络Unitymedia,并帮助其应对德国同行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的竞争。沃达丰与自由全球已经进行了数年谈判,但一直未能就交易的估值和债务问题达成一致。

日本人力资源巨头Recruit Holdings收购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

日本Recruit Holdings公司将以12亿美元收购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该笔交易将扩大Recruit在美国的影响力 — 其在2012年通过收购Indeed进入了美国市场。Glassdoor CEO罗伯特·霍曼将留任。Glassdoor在2016年的最新估值是10亿美元。当时公布的投资者包括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和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

奥迪承认A6与A7存在排放软件问题

大众汽车(Volkswagen)柴油车排放造假软件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并没有消失。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Audi)现在承认,另有60,000辆奥迪汽车也存在排放软件问题 — 其在去年已经召回了850,000辆汽车。此次涉及的车型是奥迪A6和A7。奥迪将联系客户,提供软件升级。

Facebook应该推出付费服务?

如果要付费使用Facebook,你会怎么做?这是作家艾利克斯·萨尔克弗正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他为《财富》杂志撰文称,这种方案可以帮助解决社交网络的隐私问题。萨尔克弗认为,Facebook最近推出的约会服务,就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后续还可以推出付费视频。

【财富精选】

AT&T承认曾向特朗普律师付费

一名俄罗斯石油寡头的美国附属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都曾向特朗普的律师迈克尔·科恩付费,并且前者是在涉俄调查开始以后。斯托姆尼·丹尼尔斯的律师迈克尔·阿韦纳蒂最先曝光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向科恩付费的事实,该电信公司后来也证实了这种说法,称其在2017年向科恩付费以“了解新一届政府”。阿韦纳蒂表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支付的金额是20万美元;但CNN的消息来源却认为支付金额更高。

美民主党请愿参议院就网络中立性原则进行投票

美国参议院能否拯救网络中立性原则?民主党认为可以 — 据媒体报道, 民主党人将提交一份请愿书,迫使参议院在今天就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废除网络中立性原则的决定进行投票,投票预计会在下周末进行。当然,该项举措很有可能在众议院受挫,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有可能会行使否决权。联邦通讯委员会仍未公布其针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新颁布的非网络中立性规定将在何时生效。

特朗普与习近平通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通话。美国领导人在通话中表示,贸易谈判必须惠及美国企业和劳动者。习近平呼吁双方追求“互惠互利”,而不是发动贸易战。上周,美国代表团访问中国,但并未与中国贸易谈判代表达成协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在下周访问华盛顿,继续进行谈判。

软银CEO提前证实沃尔玛收购Flipkart

软银(SoftBank)CEO提前证实了沃尔玛(Walmart)正式收购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的消息。软银是Flipkart的大股东之一。软银CEO孙正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记得我们昨天晚上就宣布了。”然后他看到一张留给他的便条。他说道:“哦,我刚看到Flipkart与沃尔玛的交易目前还没有得到完全证实。哎呀。”

【风险投资精选】

Owlet Baby Care融资2,400万美元

犹他州利哈伊的医疗技术公司Owlet Baby Care,在B轮融资中融得2,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rilogy Equity Partners领投,Eclipse Ventures、Broadway Angels、Enfield Ventures和Pelion Venture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SafeBreach融资1,500万美元

加州森尼维尔的网络安全公司SafeBreach,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raper Nexus领投,PayPal、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德国电信创投基金( Deutsche Telekom Capital Partners)和HPE Pathfinder等参与了投资。

Fictiv融资1,500万美元

旧金山制造业平台Fictiv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Accel、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比尔·盖茨、FJ Labs、Tandon Group和斯坦福-StartX基金(Stanford-StartX Fund)等。

Avaamo融资1,420万美元

加州洛思阿图斯专注于企业会话式计算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Avaamo,在A轮融资中融得1,4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公司领投,爱立信风险投资(Ericsson Ventures)、Mahindra Partners、Wipro Ventures和美国中经合集团(WI Harper)等参与了投资。

At-Bay融资1,3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数字时代网络保险公司At-Bay在A轮融资中融得1,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的基思·拉博伊斯、Lightspeed的尤尼·谢尔菲兹和什洛莫·克莱默。

Xnor.ai融资1,200万美元

西雅图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nor.ai,在A轮融资中融得1,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adrona Venture Group领投,诺基亚成长基金(NGP Capital)、Autotech Ventures和Catapult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Mayfair Private Equity收购GCI

Mayfair Private Equity收购了英国独立电信与数据服务公司GCI。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implura Health Group收购Keystone In-Home Care

One Equit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Simplura Health Group收购了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的老年人居家护理服务提供商Keystone In-Home Ca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