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雀巢将开卖星巴克咖啡

CEO日报:雀巢将开卖星巴克咖啡

财富中文网 2018-05-08
亿滋国际收购Tate’s;法航大罢工持续,CEO被迫辞职;雀巢将开卖星巴克咖啡。

【大公司新闻】

雀巢将开卖星巴克咖啡

雀巢(Nestle)将在全球开卖星巴克咖啡(Starbucks),并将为这项特权向该美国连锁咖啡厅支付71.5亿美元。来自瑞士的雀巢之所以与星巴克达成该项交易,似乎是为了增强其在国际咖啡市场的领先地位。星巴克表示将利用该笔现金加快股份回购。雀巢将利用其经销网络销售星巴克产品,但产品包装上并不会出现雀巢的名字。

法航大罢工持续,CEO被迫辞职

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CEO让-马克·雅纳亚克突然在周五辞职,公司股价因此暴跌13%。雅纳亚克辞职的原因是公司仍在继续的大罢工,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警告此次罢工可能导致法航“消失”。但对于法航面临的混乱,必须放到大背景下考虑,即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推行法国劳工的“现代化改革”引发了各界的愤怒。

亿滋国际收购Tate’s

数年前从卡夫食品(Kraft Foods)剥离的零食行业巨头亿滋国际(Mondelez),将斥资5亿美元收购巧克力曲奇品牌Tate’s Bake Shop。这是亿滋国际新任CEO德克·范·德普特上台以后的第一笔大型交易。他在新闻稿中表示:“Tate’s表现出远超预期的利润增长,我们非常期待与Tate’s的管理团队开展合作,扩大分销渠道,取得更大的成功。”

【财富精选】

《复仇者联盟3》票房创纪录

迪士尼(Disney)电影《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用11天取得了10亿美元票房,创下了一个新纪录。之前创下纪录的电影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同样来自迪士尼),用时12天。现在《无限战争》的票房达到11.6亿美元,而且影片尚未在中国上映。

俄罗斯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

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今天举行就职典礼,但上周末,俄罗斯却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活动的主要组织者是反对派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在俄罗斯大选中,纳瓦尔尼被禁止参选。据独立监视机构透露,在27个城市有1,600人被捕,周日仍有100多人被拘留。纳瓦尔尼表示:“虽然普京准备开始他的第五个任期,但事实上有许多人并不准备做行尸走肉,或者变成一个自封的沙皇的农奴。”

加州能源委员会将决定是否在新建筑安装太阳能面板

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n Energy Commission)将在周三投票表决,决定是否在所有三层以上的新建住房、自有公寓和公寓建筑上强制安装太阳能面板。这将是美国第一项州级的强制规定,但实际上有些地区早已推出了地方性的措施,例如旧金山要求10层以下的新建筑必须安装太阳能面板。

英国的混合动力车辩论

有英国媒体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到2040年,禁售纯电动续航里程达不到50英里的混合动力车。此举将对备受欢迎的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等车型带来沉重打击,但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抨击政府“目标不现实,有关禁令的信息会令人产生误解。”但英国交通部否认计划推出这样一项禁令。

开普敦水荒

最近有大量文章如洪水般(请原谅此处的双关语)出现,介绍了南非城市开普敦如何通过节水措施“战胜干旱”或“避免出现水荒”。NBC的一篇文章却特别细致入微,文中指出开普敦只是现在躲过了“零日”的来临。“零日”是指彻底无水可用的日子。作为开普敦人,笔者希望大家记住,一切都将取决于今年冬季的降水量;降水量必须足以帮助开普敦摆脱水荒。我们只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知道,“零日”到底被推迟了多久。

【风险投资精选】

Mesosphere融资1.25亿美元

旧金山混合云平台公司Mesosphere,融资1.2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Associates)、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ZWC Ventures、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Disruptive Technology Advisers、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Two Sigma Ventures、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V Angel、Fuel Capital和Triangle Peak Partners等。

Lyra Health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伯林盖姆的Lyra Health公司融资4,500万美元。该公司开发的数据驱动平台用于帮助用户识别行为或精神健康风险。投资者包括特纳亚资本(Tenaya Capital)、Glynn Capital Partners、Crown Ventures和Casdin Capital等。现有投资者Greylock Partners、Venrock和普罗维登斯风险投资(Providence Ventures)等也参与了投资。

StratiFi Technologies融资700万美元

旧金山和纽约面向投资咨询公司的解决方案提供商StratiFi Technologies,在A轮融资中融得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nthemis Group领投,Wolverine Holdings、Cboe Global Markets、HOF Capital和AngelList等参与了投资。

iPrice融资400万美元

马来西亚的东南亚电商网站聚合服务平台iPrice,融资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ine Venture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General LED收购Acolyte Group

The CapStreet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General LED收购了纽约市的LED照明系统提供商Acolyte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Gemspring Capital收购A10 Capital控股股份

Gemspring Capital收购了中间市场商业房地产贷款提供商A10 Capital的控股股份,并提供了额外增长资本。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rrowroot Capital在ClickFox进行投资

Arrowroot Capital在科罗拉多州丹佛的客户旅程分析平台开发商ClickFox公司进行了投资。

Novolex收购The Waddington Group

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Novolex,将从Newell Brands公司收购肯塔基州卡温顿的包装容器生产商The Waddington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