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小米在香港上市

CEO日报:小米在香港上市

财富中文网 2018-05-04
Spotify当前季度业绩指导不及预期,股价暴跌;小米在香港上市;坎耶“奴隶制”言论引争议,阿迪达斯表示不发表意见。

【大公司新闻】

小米在香港上市

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Xiaomi)在香港申请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此次上市对小米的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小米将是第一家利用新IPO规则在香港上市的大公司。新规允许有不同股份类别的公司在香港上市。小米IPO有望成为自阿里巴巴(Alibaba)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IPO。阿里巴巴四年前在纽约上市。

Spotify当前季度业绩指导不及预期,股价暴跌

Spotify首次公布的业绩并不出色。该瑞典流媒体公司的营收达到了分析师预期,亏损年比也有小幅下降,但其对本季度的业绩指导却略低于预期,这表明该公司无法达到投资者期待的增长速度。在昨天的延长交易时段,Spotify股价下跌了8%。

坎耶“奴隶制”言论引争议,阿迪达斯表示不发表意见

明星设计师坎耶·韦斯特称长达数个世纪的美国奴隶制是“一种选择”,但阿迪达斯(Adidas)CEO卡斯帕·罗斯泰德似乎并不愿意讨论这番言论。虽然有民众请愿,要求该德国鞋业公司终止与这位说唱歌手的合作,但罗斯泰德称阿迪达斯内部并没有讨论过这件事。他说道:“我们不会对外部设计师的每一条言论发表意见,或做出任何推测。”

在星巴克无故被捕的黑人男子与费城达成和解

最近在星巴克(Starbucks)引起风暴的两名黑人男子与费城达成和解,费城市政府分别向两人象征性地支付了1美元。当时,唐特·罗宾逊和瑞什·纳尔逊坐在一家星巴克内,但几分钟后这家咖啡厅的经理却报了警;警方将两人逮捕。和解内容还包括政府拨款20万美元,支持费城年轻人创业 — 罗宾逊和纳尔逊将加入负责拨款的委员会。费城市长吉姆·肯尼表示,这两位黑人男子想出这个主意“希望此事能有积极的结果。”

【财富精选】

中国停购美国大豆

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导致中国全面停购美国大豆。油菜籽加工商邦吉(Bunge)的CEO索伦·施罗德告诉彭博社:“中国已经停止购买美国大豆。中国从加拿大和巴西进口大豆,其中以巴西大豆为主,但他们刻意停止从美国进口……会持续多久,谁知道呢?但只要不确定性的巨大阴影继续存在,这种情况就可能持续下去。”

特朗普报销了律师支付给艳星的封口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声称,他对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向艳星史蒂芬妮·克利福德(艺名斯托姆尼·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一事并不知情,但特朗普的新任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却表示,特朗普为科恩报销了这笔费用。不过他声称总统可能直到最近才知道这笔费用的性质。另外,朱利安尼还表示特朗普为科恩报销费用,意味着律师在2016年大选之前向丹尼尔斯支付的费用,并不属于竞选捐献。

Reddit创始人看好以太坊

Reddit联合创始人亚历克西斯·奥哈尼恩看好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的未来前景。他认为今年以太坊的价值将上涨15倍,达到15,000美元。奥哈尼恩还对《财富》杂志表示,他认为到今年年底,比特币价格最终将达到20,000美元。虽然比特币是一种较为直接的加密货币,但以太坊网络也被开发者用来创建自动生效的“智能合约”。

分析师称同样不循常规的美朝领导人有望达成协议

Stratfor分析师罗杰·贝克为《财富》杂志撰文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循常规的风格,可能帮助他们就朝鲜核武问题达成协议:“相对而言,这两位国家领导人都是新手,治理国家的风格不循常规……金正恩及其政权的经验以及不断变化的环境,使他们在与特朗普举行会谈时,愿意接受新的选择。问题是这种变化能否与目前美国的政治气候趋于一致,为此次和平谈判实现不同的结果。”

【风险投资精选】

SoundHound融资1亿美元

加州圣克拉拉的声控人工智能与会话智能技术提供商SoundHound公司,融资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imited)、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现代汽车株式会社(Hyundai Motor Company)、美的集团(Midea Group)和Orange股份有限公司等。

BounceX融资3,700万美元

纽约用于直销营销活动的行为软件提供商BounceX,在B轮融资中融得3,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Contour Venture Partners、Primary Venture Partners和Cross Creek Advisors等参与了投资。

Quovo融资2,000万美元

纽约针对金融账户的数据平台Quovo,总计融资2,000万美元。投资者为Portag3 Ventures。

Namogoo融资1,500万美元

波士顿和以色列的技术提供商Namogoo,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该公司的技术用于防止外部广告劫持电商网站。此轮融资由Hanaco Venture Capital领投,GreatPoint Ventures、Blumberg Capital和Inimiti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Clessidra SGR同意收购Scrigno

Clessidra SGR同意收购意大利内置门窗框架生产商Scrigno集团。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ountaingate Capital在ImagineSoftware进行投资

Mountaingate Capital在纽约收入周期管理软件即服务平台ImagineSoftware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ParkerGale Capital在Rippe & Kingston进行投资

ParkerGale Capital在辛辛那提律师事务所财务与实践管理软件提供商Rippe & Kingston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VC资本合伙公司同意收购OANDA

CVC资本合伙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同意收购纽约在线零售交易平台、货币数据与分析公司OANDA。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