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朝韩关系重要突破

CEO日报:朝韩关系重要突破

财富中文网 2018-04-28
亚马逊股价大涨,贝佐斯身家倍增;基因族谱网站牵出数十年前的连环杀手;美国航空面临起诉。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股价大涨,贝佐斯身家倍增

亚马逊(Amazon)强劲的业绩使公司股价上涨7%,达到历史新高,也使杰夫·贝佐斯的个人身家上涨了80亿或120亿美元(这取决于你相信路透社还是彭博社的消息)。未来亚马逊的收入可能会继续增长,因为亚马逊将其美国Amazon Prime订阅服务费提高了20%。

基因族谱网站牵出数十年前的连环杀手

绰号“金州杀手”、“东区强暴魔”和“暗夜尾行者”的犯罪嫌疑人、前警员约瑟夫·迪安杰洛被捕。他的一名亲属曾向一个基因族谱网站提交了自己的DNA采样拭子用于检测。调查人员发现数十年前某人在一处犯罪现场留下的DNA与该网站用户的DNA部分匹配,因此他们调查了该用户的族谱,最终锁定了嫌疑人。

美国航空面临起诉

两年前,来自南加州的布列塔妮·奥斯维尔女士在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一架航班上突发肺栓塞,后不幸去世。现在,她的家人因她的意外死亡起诉该航空公司,称在她出现眩晕和神志不清等症状时,机组人员没有尝试紧急降落,且机上的医疗设备出现了故障。

富国银行接受劳工部调查

美国劳工部正在调查富国银行(Wells Fargo)是否曾故意促使客户把收费低廉的公司401(k)退休计划账户,转移到其收费更高昂的个人退休账户。对富国银行而言,此次调查来的并不是时候,因为就在上周,该银行刚刚因为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部门的不当行为缴纳了10亿美元罚款。

特斯拉董事要求撤换董事长

埃隆·穆斯克同时担任特斯拉(Tesla)CEO兼董事长,但如果一名加州个人股东的提案获得通过,他的职务可能很快会有变化。特斯拉董事会将在六月份对股东赵京(Jing Zhao,音译)提交的提案进行表决,这份提案要求董事长必须由公司独立董事担任。特斯拉董事会反对该项提案,称“穆斯克对公司的日常经营非常了解,如果由一位缺乏这些了解的董事领导董事会,公司将不可能取得如今的成功”

【财富精选】

朝韩关系重要突破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意半岛无核化,并最终签署了和平宣言,结束了近七十年的朝韩冲突。两国领导人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谈。双方的协议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但可以保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与金正恩举行会谈。

美司法部调查华为,或限制华为使用安卓系统

本栏目昨天已经提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Justice Department)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此次调查可能威胁中国手机制造商对安卓系统的继续使用。据《南华早报》的消息来源称,事实表明,华为近几年确实在自主研发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华为一直没有对外发布,而是继续使用安卓系统,因为其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不够完善。

NBC资深主持人被指控性行为不端

NBC资深主持人汤姆·布罗考被两名女性指控性行为不端。其中一人为前NBC记者琳达·韦斯特,另一人是一名前制片助理。布罗考否认了两人的指控。这是第一批针对布罗考的指控,但这在NBC却绝非首例,去年,该电视台因性行为不端指控辞退了马特·劳尔(其到目前仍否认这些指控)。

【风险投资精选】

Dosh融资4,4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现金奖励平台Dosh在A轮融资中融得4,400万美元,估值2.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Goodwater Capital和PayPal等。

Traackr融资900万美元

旧金山名人关系管理平台Traackr,在B轮融资中融得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Workhorse Capital领投,You & Mr Jones等参与了投资。

Wellness Lifestyles融资700万美元

加拿大初级医疗设施与康复中心所有者及运营商Wellness Lifestyles,融资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Victory Park Capital在United Automobile Holdings投资4,500万美元

Victory Park Capital在迈阿密花园的United Automobile Holdings公司投资4,500万美元。后者面向非标准汽车保险市场提供低成本保险产品。

Gainline Capital Partners在Integrated Energy Services进行投资

Gainline Capital Partners在Integrated Energy Services公司进行了投资。后者主要向商业电力客户提供电网关系管理软件与需求响应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GALA Kerzen收购Korona Candles S.A

由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投资的GALA Kerzen,收购了波兰“自有品牌”蜡烛产品制造商Korona Candles S.A。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