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高通收购恩智浦在中国受阻

CEO日报:高通收购恩智浦在中国受阻

财富中文网 2018-04-20
亚马逊宣布Prime付费会员达到1亿;高通收购恩智浦在中国受阻;Facebook拟在欧盟重推面部识别技术。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宣布Prime付费会员达到1亿

亚马逊(Amazon)宣布,Prime订阅服务的付费会员人数达到1亿。事实上,这是亚马逊第一次公布其Prime会员的数量。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称,公司的业务扩张大部分是在海外,分析师认为,目前亚马逊增长的成本远超过收益,但Prime会员意味着忠诚度,因此投资者应该很高兴看到超过90%的客户保持率。

高通收购恩智浦在中国受阻

芯片公司高通(Qualcomm)收购竞争对手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的计划,可能在中国受阻。中国反垄断部门今天宣布,对该笔交易的初步审查发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很难消除该笔交易的负面影响。”这意味着什么?谁知道呢 — 中国商务部并没有详细说明。但是,a)这并不意味着监管部门会彻底否决该笔收购;b)当然要考虑当前到大背景 — 目前,中美陷入贸易争端,而美国在本周早些时候刚刚决定,禁止中国公司中兴(ZTE)在七年内购买美国技术。

Facebook拟在欧盟重推面部识别技术

或许Facebook认为现在是时候向欧盟重新推出面部识别技术了,但欧盟隐私监管部门却并不如此确信。问题在于并非使用Facebook照片的每个人都同意其处理自己的面部数据,这也是面部识别技术在2012年被停用的原因。虽然Facebook正在通过新的措施,遵守欧盟的隐私保护法律,但爱尔兰监管部门(对该公司拥有司法管辖权)却并不相信它已经解决了问题。

宝洁收购默沙龙消费者保健业务

宝洁(Procter & Gamble)将收购默沙龙制药(Merck)的消费者保健业务,其非处方药物产品业务将增加新的维他命和膳食补充剂。该笔交易价值42亿美元,而默克的非处方药业务每年的销售额接近10亿美元。另外,宝洁与梯瓦制药(Teva Pharmaceuticals Industries)的合资公司将在7月份终止。

永利度假村增加董事会女性比例

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s)创始人史蒂夫·韦恩遭到性行为不端指控,受此事刺激,公司董事会决定增加三名女性。该公司表示:“现在,永利度假村董事会的女性占比达到36%,在标准普尔500公司当中排在前40位。”新任独立董事分别是迪士尼元老温蒂·韦布,公司治理专家贝特西·阿特金斯,以及前白宫新闻秘书迪迪·梅耶斯。

【财富精选】

申报文件披露21世纪福克斯拒绝康卡斯特收购的详情

美国证监会的申报文件详细披露了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在12月份为什么拒绝了康卡斯特(Comcast)的收购,转而选择迪士尼(Disney)。文件显示,康卡斯特不同意在司法部拒绝批准该笔交易的情况下支付“分手费”。而迪士尼则同意支付25亿美元分手费,因此默多克家族最终选择了迪士尼。另外一个因素是,默多克家族认为迪士尼的股票更有价值。

拉马福萨的经济振兴计划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公布了振兴国家经济的计划。在其前任雅各布·祖马的任期内,南非国家经济遭到了严重破坏。拉马福萨(据媒体报道,他通过多年经商积攒了4.5亿美元的身家)告诉《金融时报》:“我考虑通过私营部门来振兴国家经济。”对于支持无偿征用土地,拉马福萨怎么说?他承诺:“我们绝对不会发生打砸和抢夺土地的事情。”

美国农民建议特朗普与中国合作

美国农场主(农业商业委员会主席)凯西·戈恩奇为《财富》杂志撰文称,他所支持的特朗普总统,应该在贸易方面与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际合作伙伴合作:“我们感谢特朗普总统通过贸易保护美国人利益的承诺。我们也很清楚,中国在许多方面的表现很糟糕……但很可惜,总统先生最近的贸易行动带来的意外后果,已经给美国中部地区特朗普最忠诚的支持者带来了影响。”

【风险投资精选】

BenevolentAI融资1.15亿美元

英国制药行业人工智能公司BenevolentAI,融资1.15亿美元。投资者为伍德福德投资管理公司(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

Wunder Capital融资1.12亿美元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太阳能投资公司Wunder Capital,在B轮融资中融得1.1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Cyrus Capital Partners领投。

RealSelf融资4,000万美元

西雅图整形外科搜索平台RealSelf,在首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Elephant Partners领投,资本世界投资者(Capital World Investors)等参与了投资。

Redaptive融资2,000万美元

旧金山商业效率即服务(EaaS)提供商Redaptive,融资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世邦魏理仕(CBRE)领投,ENGIE New Ventures和Lins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RubiconMD融资1,380万美元

纽约医疗保健平台RubiconMD,在B轮融资中融得1,3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HLM Venture Partners和Optum Ventures领投,康西哥公司(Centene Corporation)和Blue Ivy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thora Holding收购Generali Belgium SA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公司Athora Holding,以约5.4亿欧元(6.69亿美元)收购了比利时保险提供商Generali Belgium SA。

Celestica收购Atrenne Integrated Solutions

RFE Investment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Celestica,以1.39亿美元收购了明尼苏达州纽霍普的加固机电解决方案制造商Atrenne Integrated Solution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he Wicks Group投资Gladson

在伊利诺伊州莱尔的数字内容公司Gladson的附加收购和资本重组交易中,Twin Brook Capital Partners作为该交易1.31亿美元融资的唯一主牵头行。Gladson公司的投资者为The Wicks Group。

Bregal Partners对Embassy Management进行资本重组

Bregal Partners对华盛顿基于社区的成年人及儿童住宅与行为服务跨州提供商Embassy Management进行了资本重组。Twin Brook Capital Partners作为此次重组5,000万美元融资的唯一主牵头行。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