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星巴克遭遇抗议

CEO日报:星巴克遭遇抗议

财富中文网 2018-04-17
星巴克遭遇抗议;WPP CEO苏铭天辞职;沙尔制药出售癌症药品业务。

【大公司新闻】

星巴克遭遇抗议

在费城的一家星巴克(Starbucks),两名黑人男子因拒绝离开被警方逮捕,结果在周日引发抗议。这两名男子称他们正在等朋友,但一名星巴克员工拨打了911报警,然后这两名男子被警察戴上手铐带走。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为此事进行了公开道歉,并承诺对员工进行重新培训,但抗议者显然并不打算结束抗议。

WPP CEO苏铭天辞职

广告业巨头WPP的CEO苏铭天在遭到个人行为调查之后,突然宣布辞职。据媒体报道,苏铭天并未与公司签署竞业禁止协议(其领导WPP已有33年),因此他可以随时开始新的广告事业。WPP公司的股价在今天上午下跌5%,之后有小幅反弹。

沙尔制药出售癌症药品业务

在伦敦上市的制药公司沙尔制药(Shire)将其癌症药品业务以2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法国施维雅公司(Servier)。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目前将沙尔制药作为了潜在收购目标;最有吸引力的便是其癌症药品业务。沙尔制药表示可能通过股份回购,将此次出售的收益返还给股东。另外,该公司可能剥离更多非战略性资产。

FANG股票组合分裂

有部分基金经理不看好Facebook的股票,可能使得普遍关联在一起的FANG(Facebook、亚马逊(Amazon)、Netflix和谷歌(Google)/Alphabet)股票组合破裂。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Group)首席投资官罗伯·夏普思表示:“FANG股票组合较过去相比可能会有更大的变化。”骏利亨德森环球科技基金(Janus Henderson Global Technology Fund)的布拉德·辛格兰德表示:“我并不认为[Facebook股票的]下跌幅度已足以体现其数据处理行为所带来的风险”。

【财富精选】

安永《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美国的交易信心大幅增长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EY)将在今天发布最新《资本信心晴雨表》(Capital Confidence Barometer)报告,表明美国的交易信心大幅增长。安永的研究显示,61%的高管预计明年公司的并购交易将会增加。该比例较去年增加了三倍。另外,9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经济状况已经稳定或正在持续改善。

英国上议院委员会警告美国科技巨头的数据垄断

英国上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呼吁议员审查美国科技巨头在英国的“潜在数据垄断”问题。该委员会根据223名见证人的证据,发布了一篇报告,并在报告中提出了该建议。报告中写道:“我们欢迎大型海外科技公司在英国的投资和他们所带来的好处,但权力和影响力日益集中到少数公司手中,会破坏英国本土日益壮大的人工智能初创领域的持续发展。”

习近平表示个人反对终身制

最近中国政府修改宪法,打破对国家主席的两届任期限制,是否意味着习近平将会效仿毛泽东选择终身制?几乎每个人都这样认为,但现在习近平却表示,他“个人反对”终身统治,打破任期限制的目的是为了将政府和党的领导职务(同样由习近平担任)整合一致。中共的最高领导职务并没有任期限制。

科米认为不希望弹劾特朗普

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希望(国会)弹劾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尽管他在新书中称特朗普“在道德上不配”担任总统。科米称:“(国会)弹劾特朗普是间接帮助美国人民摆脱困境,我认为美国人民应该站出来履行他们的义务,亲自罢免特朗普。”而特朗普和白宫分别攻击科米是“混球”和“说谎的人”。

【风险投资精选】

ServiceTitan融资6,200万美元

加州格伦代尔面向家庭服务公司的人力资源软件公司ServiceTitan,在C轮融资中融得6,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柏尚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ICONIQ Capital和Hire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Mixcloud融资1,150万美元

伦敦长段数字音频流媒体平台Mixcloud,融资1,1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WndrCo领投。

Sensu融资1,000万美元

波特兰开源数据收集软件开发商Sensu,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Foundry Group等参与了投资。

PullRequest融资800万美元

奥斯丁的代码复核平台PullRequest,在A轮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谷歌旗下的Gradient Ventures领投。

Kolide融资8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安全优先基础设施分析公司Kolide,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黑石集团收购自闭症及相关疾病中心

黑石集团(Blackstone)收购了加州伍德兰希尔斯的自闭症谱系障碍测试服务提供商自闭症及相关疾病中心(Center for Autism and Related Disorder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Power Grid Component收购Instrument Transformer Equipment

Shorehill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Power Grid Component,收购了北卡罗来纳州门罗的电子计量仪表制造商Instrument Transformer Equipmen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lpine Investors在Comlinkdata投资

Alpine Investors在波士顿电信数据分析软件与洞察提供商Comlinkdata进行了投资。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