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日本小岛近岛海域发现1,600万吨稀土

CEO日报:日本小岛近岛海域发现1,600万吨稀土

财富中文网 2018-04-13

清洁发电技术日益普及,美国大型燃煤发电厂纳瓦霍或将关闭;国际航空集团拟收购挪威航空;软银等国际投资者拟重塑足球运动。

【大公司新闻】

清洁发电技术日益普及,美国大型燃煤发电厂纳瓦霍或将关闭

面对绿色发电设施的竞争,亚利桑那州北部的纳瓦霍发电厂(Navajo Generating Station)面临关闭的命运。该发电厂是美国西部最大的燃煤发电厂,也是污染最为严重的发电厂。这意味着纳瓦霍和霍皮族人的收入将会减少,因为这两个部落的收入主要来自皮博迪能源集团(Peabody Energy)旗下供应该发电厂的煤矿。白宫到目前为止尚未就此发表评论。虽然全世界向更环保能源转变的趋势势不可挡,但白宫依旧大力支持燃煤发电。

国际航空集团拟收购挪威航空

国际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证实公司正在考虑收购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 Shuttle),使后者股价大幅上涨超过25%。国际航空集团旗下包括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和爱尔兰航空(Aer Lingus)等航空公司。挪威航空提供跨大西洋廉价航班,其在低成本航空领域的主导地位日益显著。国际航空集团显然希望借此深入该市场。

软银等国际投资者拟重塑足球运动

一个由多国投资者组成的新财团,计划为国际足联(FIFA)创建新的世界足球锦标赛,“重塑”足球这种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软银(SoftBank)是该财团的成员之一。国际足联作为世界足坛的管理机构,一直存在腐败问题。据《金融时报》报道,该财团正在讨论的提议,包括创建一项新的由国家队参加的国际联赛,以及扩大现有的“俱乐部世界杯”锦标赛。

【财富精选】

日本小岛近岛海域发现1,600万吨稀土

研究人员在一座日本小岛的近海海底发现超过1,600万吨稀土,某些“稀土”似乎变得不再稀有。稀土是生产智能手机到智能汽车等各种电子产品的重要原材料。此次发现的个别稀土元素储量,足以供应全世界“半无限”使用。这则消息使日本海上开采公司和机械制造商的股价大幅上涨。

越南发生巨额加密货币诈骗案

在越南,有诈骗犯通过首次代币发售(ICO)骗局,骗得6.58亿美元。他们所经营的ICO交易实际上属于非法传销。对加密货币一直不感兴趣的越南政府,已经命令对本案展开调查。愤怒的“投资人”聚集在所谓骗子公司Modern Tech的办公地,却发现这家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

保罗·莱恩卸任众议院议长的影响

保罗·莱恩即将卸任众议院议长,意味着共和党将失去最有影响力的福利改革倡议者。税改方案获得通过,或许会令莱恩感到满意,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等政策并没有改变。没有其他人会像他一样大力推动改革,因此这些政策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变化。

前FBI探员解读扎克伯格的肢体语言

扎克伯格本周的口头证词引发了广泛讨论,但他在国会的肢体语言隐藏了哪些含义?前FBI探员乔·纳瓦罗为我们解读了扎克伯格的肢体语言:“有趣的是,从扎克伯格的面部表情上看,大部分心理不适,都出现在他努力理解议员们提出的隐晦的或难以理解的问题的时候,例如同时收紧嘴唇,眼睛斜视,紧锁眉头(眉毛之间上方的区域)等。”

【风险投资精选】

Liberis融资8,160万美元

伦敦小企业贷款商Liberis融资5,750万英镑(8,16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英国商业投资公司(British Business Investments)、Paragon Bank、BCI Finance和Blenheim Chalcot等。

GO-JEK融资3,500万美元

印尼叫车服务平台GO-JEK融资3,500万美元。投资者为Allianz X。

Aetion融资3,640万美元

纽约生物制药企业客户分析公司Aetion,在B轮融资中融得3,6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安进风投(Amgen Ventures)、Flare Capital Partners、Lakestar和Oxeon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Jedox融资2,470万美元

德国绩效管理公司Jedox,融资2,000万欧元(2,47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ris Capital、Jedox和Wecken & Cie等。

【私募股权交易】

WILsquare Capital收购Quest Solutions

圣路易斯私募股权公司WILsquare Capital,收购了密歇根州圣路易斯的保险解决方案公司Quest Solution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Vector Capital向Dyal Capital Partners出售少数股份

旧金山私募股权公司Vector Capital,将公司少数股份出售给了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旗下的Dyal Capital Partner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leepScore Labs收购Sleep.ai

瑞思迈(ResMed)、梅默特·奧茲医生和Pegasus Capital Advisors有限合伙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SleepScore Labs,收购了荷兰睡眠监测公司Sleep.ai。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中国财团收购Nature’s Care多数股份

有国企背景的中国财团,包括中国建银投资(China Jianyin Investment)和添盟资本(Tamar Alliance)等,收购了澳大利亚维生素公司Nature’s Care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