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俄罗斯寡头遭美国制裁,嘉能可受到牵连

CEO日报:俄罗斯寡头遭美国制裁,嘉能可受到牵连

财富中文网 2018-04-11
Uber在欧盟再遭败诉;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主席解释换帅原因;Facebook数据共享做法未提前引起关注,令其联合创始人感到震惊。

【大公司新闻】

Uber在欧盟再遭败诉

在欧盟最高法院审理的一桩重要案件中,Uber再次败诉。今天上午,欧盟法院裁定,法国法院可以对Uber提供非法交通服务的行为进行处罚(尤其是其UberPop服务,该项服务的司机是普通私家车主,而不是有执照的专业驾驶员。)Uber一直在努力将自身定位为技术平台而不是交通服务提供商,因为这两种身份会面临不同的监管负担。

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主席解释换帅原因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解释了CEO约翰·克莱恩下台的原因,称他的决策过于迟钝。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指出,银行一年前的股价为17欧元(约合21美元),现在已经下跌至不足11欧元。另外,他为提名前美林(Merrill Lynch)CEO约翰·塞恩加入监事会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 虽然塞恩在危机之前大手花钱的行为遭到德国媒体诟病,但阿赫莱特纳称监事会“需要拥有长期国际金融经验的成员。”

Facebook数据共享做法未提前引起关注,令其联合创始人感到震惊

在马克·扎克伯格准备今天的第一次国会听证会的时候,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却表示,以前竟然没有任何一方要求扎克伯格解释Facebook的数据共享做法,这令他深感意外。休斯在《金融时报》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扎克伯格]和Facebook的整个公司领导团队 — 以前竟然没有人向他们详细追问过这些问题,这让我感到震惊。认为这种情况是不可预知的,这种观点太夸张了。”

Facebook最大“珍视黑人生命”专页系假冒

说到Facebook,该社交网络上最大的“珍视黑人生命”专页竟然是虚假网页,运营者是一名澳大利亚的白人中年男性。他在该专页上发布筹款页面的链接,通过欺诈手段募资近10万美元。这一消息暴露出另外一个问题:Facebook如何验证页面运营者的真实身份。

【财富精选】

俄罗斯卢布贬值

俄罗斯卢布遭遇了大麻烦 — 周一,卢布兑美元贬值4%,周二上午继续贬值4.1%。造成卢布贬值的根源在于美国,尤其是美国对俄罗斯寡头和政府高官的最新制裁措施。另外,叙利亚政府涉嫌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大马士革郊区的杜马镇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强烈谴责俄政府支持叙利亚独裁者巴沙尔·阿尔-阿萨德,也是导致卢布贬值的原因之一。

俄罗斯寡头遭美国制裁,嘉能可受到牵连

另外,周一股价遭遇“腰斩”的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Rusal),周二股价继续下跌8.7%。该公司的所有人是刚刚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俄罗斯寡头奥列格·杰里帕斯卡。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的CEO伊凡·格拉森伯格也已经从俄罗斯铝业董事会辞职。嘉能可持有俄罗斯铝业8.75%的股份,在杰里帕斯卡遭遇制裁的消息传出后,嘉能可股价随之下跌了5%。嘉能可表示将“致力于遵守所有适当的制裁规定”。

你每天在披露多少个人数据?

你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现代技术会泄露多少数据?《华尔街日报》就此问题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以两名虚构的人物为例。他们计划组织一次晚上边吃披萨边看电影的活动。而这样一件简单的活动,却向苹果(Apple)、Facebook以及达美乐披萨(Domino’s)等多家公司提供了大量数据。

FBI突击搜查特朗普私人律师办公室

FBI突击搜查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长期私人律师迈克尔·柯恩的办公室,令总统先生大发雷霆。他怒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是“对国家的攻击”,是“可耻的”行为。调查人员带走了与艳星斯托姆尼·丹尼尔有关的文件。丹尼尔声称曾与特朗普发生过关系,在大选开始不久之前,柯恩向她支付了130,000美元封口费。

【风险投资精选】

Alan融资2,830万美元

法国医疗保险初创公司Alan,在A轮融资中融得2,83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泽维尔·尼尔、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CNP Assurances)、Partech和Portag3 Ventures有限合伙公司等参与了投资。

Expel融资2,000万美元

弗吉尼亚州安防提供商Expel,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

Karamba Security融资1,000万美元

密歇根州安阿伯的端对端自动化网络安全预防解决方案提供商Karamba Security,融资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Western Technology Investment领投。

TVSquared融资800万美元

苏格兰面向电视广告商的当日收视率调查与优化机会提供商TVSquared,融资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West Coast Capital领投,苏格兰投资银行(Scottish Investment Bank)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Francisco Partners同意收购惠尔丰系统公司

Francisco Partners同意以每股23.04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惠尔丰系统公司(Verifone Systems, Inc),总对价约34亿美元,包含惠尔丰的净债务。

殷拓集团收购Spirit Communications多数股份

殷拓集团(EQT Partners)收购了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的商务通信服务提供商Spirit Communications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nterra Networks收购Network USA和Sun American Communications

由Court Square Capital投资的Conterra Networks,收购了路易斯安那州的两家区域光纤网络服务公司Network USA有限责任公司和Sun American Communications有限责任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Great Hill Partners在Connexeo投资

Great Hill Partners在教育管理软件及支付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Connexeo公司投资1.1亿美元。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