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比尔·盖茨预言全球经济将二次衰退

CEO日报:比尔·盖茨预言全球经济将二次衰退

财富中文网 2018-03-02
WPP业绩不佳,股价下跌10%;Spotify申请IPO;YouTube增加审查员。

【大公司新闻】

WPP业绩不佳,股价下跌10%

全球最大广告公司WPP公布2017年业绩之后,市值缩水了十分之一。该公司CEO苏铭天称“2017年不是一个好年头。”WPP在2017年的净销售额下滑了0.9%,原因包括大型消费品公司削减广告开支,以及谷歌(Google)、Facebook和埃森哲(Accenture)等竞争对手继续抢占其业务等。消息传出后,WPP股价下跌10%。该公司表示未来将进行结构调整,“从各自为政的公司集团,转变为一支具有凝聚力的全球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推动增长的核心宗旨。”

Spotify申请IPO

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终于在昨天提交了外界期待已久的IPO申请,将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挂牌上市。(此次IPO只发售原有股票,不发行新股。)申请文件显示该公司亏损严重。去年,Spotify的收入为41亿欧元(50.2亿美元),亏损12.4亿美元 — 2016年亏损规模为5.39亿美元,2015年为2.3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月份的非公开交易对这家瑞典公司的估值为226亿美元。

YouTube增加审查员

谷歌旗下的YouTube正在增加大量审查员,以解决该视频网络上的虚假信息和极端内容等问题,但他们可能未能通过初步测试。新审查员清除了右翼枪支支持者的频道,如果不是YouTube说这是一次错误,这可能代表该网站的政策发生了重要转变。

【财富精选】

特朗普拟签署行政命令禁售速射机枪枪托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白宫正在起草一份行政命令,禁售速射机枪枪托,让国会议员们感到意外。特朗普之前已经要求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下达该类禁令,但现在他似乎决定亲自动手。特朗普称他希望将悲剧变成“美好的事情”,但这显然不足以打动共和党人。

比尔·盖茨预言全球经济将二次衰退

比尔·盖茨在Reddit的“Ask Me Anything”专栏(他的第六期)中表示,他认为全球经济将在不久迎来第二次衰退。他说道:“很难说下一次经济衰退会发生在什么时间,但它肯定会发生。幸运的是,我们相当顺利地度过了[2008年的危机]。”(可能会有很多人并不同意“顺利”这种评价。)这位微软(Microsoft)的联合创始人说道:“沃伦[巴菲特]说过这个问题。他比我更了解这个领域。”

默克尔接班人浮出水面

德国《商报》用英文介绍了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她极有可能成为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的接班人,领导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党(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简称“基民盟”)。克兰普-卡伦鲍尔(德国媒体称她为“AKK”或“小默克尔”)现任德国萨尔兰州州长和基民盟秘书长,她与默克尔一样在政治上都坚持中间立场,在经济问题上偏左,而在社会问题上则偏向右派。

普京承诺未来六年贫困人口减半

目前进入竞选状态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承诺,在未来六年内将俄罗斯贫困人口比例减半。普京还表示,他希望提高俄罗斯人的平均寿命,达到日本和法国的水平(俄罗斯人的平均寿命为72.5岁,日本为83.7岁,法国为82.7岁)。俄罗斯现任领导人称:“每一位国民对我们都很重要”。在3月18日的大选中,普京不会遭遇像样的挑战者,因为其主要竞争对手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已被禁止参选。

库什纳接受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刚刚经历过因安全审查问题造成的混乱,贾里德·库什纳发现自己又成为一封询问函的目标。纽约金融服务局(New York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向德意志银行、Signature Bank和纽约社区银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k)发出了询问函,希望了解这些银行与库什纳及其公司的关系,以及它们向总统女婿发放的贷款情况。

【风险投资精选】

Bugcrowd融资2,600万美元

旧金山漏洞报告奖励平台Bugcrowd,在C轮融资中融得2,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riangle Peak Partners领投,黑鸟创投(Blackbird Ventures)、Costanoa Ventures、Industry Ventures、Paladin Capital Group、罗利创投(Rally Ventures)、Salesforce Ventures、斯坦福大学(Stanford)、Hostplus和First State Super等参与了投资。

Astranis融资1,350万美元

旧金山小型低成本通信卫星制造商Astranis,在A轮融资中融得1,3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Y Combinator、Fifty Years、Refactor Capital和Indicator Fund等参与了投资。

oalition融资1,000万美元

旧金山网络保险商Coalition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Vy Capital、Ribbit Capital、Valor Equity Partners、Y Combinator总裁山姆·奥特曼和迪普·尼沙尔等。

Smartcar融资1,0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联网汽车技术平台Smartcar,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安德森·霍洛维茨等参与了投资。

Triplebyte融资1,000万美元

旧金山面向科技公司的招聘与技术筛选平台Triplebyte,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初始资本(Initialized Capital)领投,Caffeinated Capital、Felicis Capital、杰西卡·利文斯顿、保罗·格雷厄姆、埃米特·希尔、凯尔·沃格特和梅丽莎·梅耶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Caymus Equity将Direct Marketing Solutions出售给Main Street Capital

Direct Marketing Solutions Caymus Equity将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全渠道直销解决方案提供商Direct Marketing Solutions,出售给了Main Street Capital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nsolidated Aerospace Manufacturing收购Moeller Manufacturing & Supply

由Tinicum投资的Consolidated Aerospace Manufacturing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加州安纳海姆的商用航空与国防垫圈及间隔装置制造商Moeller Manufacturing & Supply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Radian Capital在TCGplayer投资1,000万美元

Radian Capital在面向游戏收藏与爱好行业的垂直交易平台及商务软件供应商TCGplayer,投资1,000万美元。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