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引中国出口企业担忧

CEO日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引中国出口企业担忧

财富中文网 2018-02-02

eBay终止与PayPal的合作,Adyen取而代之;Facebook用户使用时间减少;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引中国出口企业担忧。

【大公司新闻】

eBay终止与PayPal的合作,Adyen取而代之

eBay宣布终止与长期合作伙伴PayPal的合作,荷兰支付处理公司Adyen将取代PayPal,成为eBay的默认支付选项。消息传出后,PayPal股价大幅下跌。该在线购物网站将为客户提供在eBay网站上购物时使用Adyen支付的选择,或在网站之外购物时使用PayPal支付。

Facebook用户使用时间减少

目前,人们使用Facebook的时间为每天5,000万个小时,小幅减少了5%。该社交网络在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中公布了这一数据。报告还显示,公司利润保持增长,但增幅低于分析师预期。Facebook之前曾经预测,新闻订阅内容的调整将减少人们的使用时间。但Facebook用户数量却在持续增加。

【财富精选】

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引中国出口企业担忧

中国的出口企业并不愿意看到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有报道称,有人认为美元贬值是美国针对中国采取的“货币战争”策略。一名政府智库研究员表示:“美国政府发起贸易战的信号,并不是对进口太阳能产品和洗衣机的[反倾销]政策,而是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跌。”

美特别检察官希望与特朗普面谈

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特别希望就关于2016年特朗普的儿子和其竞选团队官员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面一事发布的新闻稿,与特朗普总统进行面谈。这份在空军一号上起草的声明称,此次会面是为了讨论俄罗斯的收养政策,而不是试图挖掘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存在误导舆论的嫌疑。

西汉姆联队首席球探因种族歧视言论被停职

伦敦足球俱乐部西汉姆联队(West Ham)的球员招募主管托尼·亨利被停职。他之前被曝出曾告诉代理人不想签下非洲球员,因为他们经常会“造成混乱”。亨利称非洲球员“态度很差”。该俱乐部在周四发布声明称:“西汉姆联队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

澳大利亚收紧外国投资限制

为了抵御中国的影响力,澳大利亚拟收紧对电力和农业部门的外国投资限制。农业土地必须首先向本国居民公开挂牌出售至少一个月,之后才能出售给外国投资者。未来有关输配电资产出售的外国申请,必须附加所有权限制或条件。

新加坡执行电子烟禁令

新加坡根据在201711月进行的一次法律修改的规定,在今天正式实施电子烟禁令。想要戒烟的烟民,现在只能依靠尼古丁贴片和口香糖了。不过新加坡卫生部表示,电子烟(以及水烟和咀嚼烟草)禁令有助于防止青少年过早接触到尼古丁。

津巴布韦希望追回数百万美元海外资产

津巴布韦政府希望追回在罗伯特·穆加贝的统治即将终结时被输送到海外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现金和资产。一旦允许自愿上缴资产的赦免政策在下个月底结束,新政府将正式启动海外资产追回行动。但有迹象表明,此次行动可能只是新任总统埃摩森·姆南加古瓦打击政敌的工具。

【风险投资精选】

Insightec融资1.5亿美元

位于以色列和迈阿密的磁共振引导聚集超声提供商Insightec,在E轮融资中融得1.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的子公司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领投。

Nuro融资9,2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加州山景城的自动驾驶配送车辆开发商Nuro,在A轮融资中融得9,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高榕资本(Banyan Capital )和Greylock Partners联合领投。

Trifact融资4,800万美元

旧金山大数据公司Trifacta在D轮融资中融得4,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谷歌(Google)、纽约人寿(New York Life)、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örse)、爱立信(Ericsson)和哥伦比亚太平洋顾问公司(Columbia Pacific)等。现有投资者Accel、Greylock Partners、凯辉创新基金(Cathay Innovation)、Ignition Partners和Ridge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Caffeine融资4,600万美元

社交广播平台Caffeine通过两轮融资共融得4,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Greylock Partners等。

【私募股权交易】

Sun Capital出售旗下Coveris Rigid

据路透社报道,Sun Capital将出售旗下的欧洲包装集团Coveris Rigid,交易规模预计为6.4亿至7.2亿欧元(约合7.96亿至8.96亿美元)。

Prospect Partners对Minuteman Security Technologies资本重组

Prospect Partners有限责任公司对马萨诸塞州安多弗的安全管理系统提供商Minuteman Security Technologies公司进行了资本重组。Minuteman的管理层也参与了此次交易。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Bestop收购PRP Seats

由Kinderhook Industries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Bestop公司,收购了加州特曼库拉的越野车辆定制座椅、安全带、储物袋和配件生产商PRP Seat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Liquid Web收购iThemes

由Madison Dearborn Partners投资的Liquid Web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市的WordPress插件提供商iThem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