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三星宣布拆股,股价上涨

CEO日报:三星宣布拆股,股价上涨

财富中文网 2018-02-01

三星宣布拆股,股价上涨;黑石集团收购汤森路透数据部门多数股权;施乐公司拟与富士施乐合并。

【大公司新闻】

三星宣布拆股,股价上涨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按50比1进行股票分拆,消息传出后,在韩国交易所交易的三星股票上涨了4.3%。这一决定在周三早些时候获得三星董事会批准,此举的目的是取悦股东,吸引更多投资者购买三星股票。另外,三星还将约一半自由现金流以股息的形式回馈给股东。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股票分拆将改善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和市场交易性,从长远来看有助于提高公司价值。”

黑石集团收购汤森路透数据部门多数股权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将收购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金融和风险部门的多数股权,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te)等将与黑石共同投资。该笔交易对此项业务的估值为200亿美元。黑石集团的私募股权业务负责人乔·巴拉塔称该笔交易“具有里程碑意义”。

施乐公司拟与富士施乐合并

据报道,施乐公司(Xerox Corp.)计划与和日本富士胶片(Fujifilm)组建的合资公司合并。如果交易达成,施乐的美国股东在合并后的公司所占的股份将低于50%。施乐的股票似乎将继续交易。

澳大利亚汽车共享公司GoGet遭黑客入侵

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共享网络GoGet称一名黑客在七个月前入侵了公司的系统,盗取了客户的个人数据。有报道称,新南威尔士警方已经锁定了黑客身份,但仍在努力查明黑客通过哪种方式入侵了该公司的系统。有趣的是,尽管当前各界都非常重视及时通报黑客入侵事件,但该公司却表示,警方之前建议为避免影响调查,不要将此事告知客户。

【财富精选】

宝盛集团CEO认为市场将迎来大幅回调

宝盛集团(Julius Baer)CEO伯恩哈德·霍德勒认为,股市将在今年出现大幅回调。他表示:“总体来说,我认为股市迟早都要回调,回调幅度可能会达到5%、10%或15%,但我认为此次大幅回调可能在2018年的某个时刻发生。”不过他似乎并不特别担忧市场前景。

英国望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即将访问中国。她表示,希望未来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两国必须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才能开始谈判,因为欧盟国家只能作为一个集团谈判贸易协定。但梅同时表示,政府当前可以通过许多方面的工作,帮助英国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

心理学家呼吁科技公司重视儿童健康

心理学教授珍·M·特文格认为,应该加强社交媒体的年龄限制。包括特文格在内的近百名儿童健康倡议者呼吁Facebook暂停其Messenger Kids产品。特文格还表示,智能手机制造商应该接受更多监管,帮助家长更有效地限制儿童使用智能设备。

乘客欲携带孔雀登机,遭美联航空拒绝

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美联航空(United Airlines)的一名乘客希望携带一只“情感支持”孔雀登上飞机,但该航空公司以孔雀不符合体积和重量方面的规定为由,拒绝了她的要求。美联航空在声明中表示:“在该旅客抵达机场之前,我们已经三次向她进行了解释。”

【风险投资精选】

Wag融资3亿美元

加州洛杉矶的遛狗应用Wag融资3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软银Vision Fund等。

Asana融资7,500万美元

旧金山生产效率与协作服务Asana,在D轮融资中融得7,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世代投资管理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领投。

EBANX融资3,000万美元

向外商提供拉丁美洲支付方式的巴西公司EBANX,融资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TV Capital领投,Endeavor Catalyst Fund等参与了投资。

GameMine融资2,000万美元

洛杉矶手机游戏发行商GameMine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未公布投资者的身份。

【私募股权交易】

APCT控股收购Cartel Electronics

Saugatuck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APCT控股收购了加州普拉森用于商业应用的硬性印制电路板原型和快件制造商Cartel Electronic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H.I.G. Capital收购Town & Country

H.I.G. Capital收购了新泽西州雷克伍德的厨房用纺织品、桌布和其他家居用品提供商Town & Country控股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apitala在US Bath Group进行债务和股权投资

Capitala集团在印第安纳州费尔兰的定制卫浴产品提供商US Bath Group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债务和股权投资,投资额为1,500万美元。

Care Advantage收购Ready Hands

BelHealth Investment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Care Advantage,收购了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个人护理服务提供商Ready Hand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