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英国脱欧形势再度紧张

CEO日报:英国脱欧形势再度紧张

财富中文网 2018-01-30
因出售虚假粉丝,Devumi现面临调查;Strava健身跟踪器存在安全问题;伯恩光学推迟上市。

【大公司新闻】

因出售虚假粉丝,Devumi现面临调查

一则有关Devumi公司经营活动的报道,使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决定对其进行调查。这家公司被指控窃取用户真实身份信息,向名人和愿意花钱的任何人出售“虚假粉丝”。施耐德曼表示,《纽约时报》曝光的这家公司的行为,构成了非法“冒用身份和欺骗”,并且这种行为会破坏民主。

Strava健身跟踪器存在安全问题

应用开发公司Strava公布的健身跟踪“热度图”疑似暴露了世界各地美国军事人员的活动位置。虽然地图中显示的绝大部分都是发达地区的Fitbit用户的活动轨迹,但其中也非常详细地暴露了只有军人和救援人员才会配戴健身跟踪器的地点。

伯恩光学推迟上市

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触摸屏生产商伯恩光学(Biel Crystal Manufactory)将推迟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计划。该公司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募资金15亿美元。报告显示,伯恩光学尚未提交IPO申请,所以其不太可能按照预期在第二季度上市。

【财富精选】

英国脱欧形势再度紧张

据报道,欧盟将在今天要求英国在脱欧过渡期间完全遵守欧盟法律。当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保守党内部再次陷入了派系之争,有人认为她应该更清晰地阐述她的脱欧策略,否则将对她投出不信任票。

共和党议员就保护特别检察官的立法产生分歧

美国国会的共和党议员就是否应通过新立法,保护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以防止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解除他的职务,产生了分歧。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和苏珊·柯林斯支持立法,但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却认为此举没有必要。

沙特王子塔拉勒获释

在11月份沙特反腐行动期间被捕的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在周六获释,并表示被捕只是一场“误会”。这位亿万富翁在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表示:“一切都很好。”他和其他多位在沙特声名显赫的商人被捕后一直被扣押在这家酒店。他还澄清了之前的传闻,称自己并未受到虐待。

宜家创始人去世

瑞典家具业巨头宜家(Ikea)的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在经历短暂病痛后去世,享年91岁。虽然坎普拉德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在第八位,但众所周知,他在生活中却非常节俭,这种生活态度也变成了宜家的企业文化。他在年轻时曾经加入法西斯组织,但他后来对这段经历懊悔不已。

【风险投资精选】

ContentSquare融资4,200万美元

巴黎基于云的软件开发商ContentSquare,在B轮融资中融得4,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naan领投,Highland Europe、Eurazeo和H14等参与了投资。

Duco融资2,800万美元

伦敦数据工程技术公司Duco融资2,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NEX Opportunities和Eight Roads Ventures等。

Occipital融资1,500万美元

旧金山和博尔德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产品制造商Occipital,在C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oundry Group领投。

BigID融资1,400万美元

纽约从事企业数据保护与个人数据保密的BigID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learSky Security、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SAP. iO Fund和BOLDstart Ventures等。

Bodle Technologies融资840万美元

英国低功耗“显示无处不在”技术开发商Bodle Technologies,在A轮融资中融得600万英镑(84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Parkwalk Advisors、牛津科学创新基金(Oxford Sciences Innovation)和尼尔·伍德福德等。

StoreHub融资510万美元

帮助零售商实现业务数字化的马来西亚初创公司StoreHub,在A轮融资中融得51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s)领投。

Goxip融资500万美元

香港社交购物服务Goxip,融资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美图公司(Meitu)领投,南风集团(Nan Fung Group)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Citron Hygiene LP收购Hygiene Solutions

Birch Hill Equit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Citron Hygiene LP,收购了芝加哥洗手间卫生服务提供商Hygiene Solution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