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停止增长

CEO日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停止增长

财富中文网 2018-01-29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停止增长;白宫向古根海姆博物馆借用梵高画作遭拒;沙特有意通过反腐风暴加强对媒体控制。

【大公司新闻】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停止增长

据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似乎已陷入停滞。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季度出货量年比下滑了4%,“下滑趋势首次持续长达12个月时间”。但华为(Huawei)的表现依旧出色。

白宫向古根海姆博物馆借用梵高画作遭拒

白宫向古根海姆博物馆请求借用一幅梵高的画作,用来装饰特朗普总统的住所,但遭到博物馆馆长拒绝。不过她提出了一个“互动性的”替代选择:毛里齐奥·卡特兰创作的具有挑衅意味的作品《美国》(America) — 一座18K纯金马桶。这座马桶被安装在该博物馆的公共厕所内,供游客使用。

沙特有意通过反腐风暴加强对媒体控制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反腐行动出现了新的变化。此前有沙特高官要求中东地区最大的传媒公司中东广播中心(Middle East Broadcasting Center)的创始人向政府上缴该公司的控股股份,以换取自由。此举意味着沙特的反腐败行动也有部分敲诈勒索的目的,也表明穆罕默德王子希望加强对媒体的控制。

【财富精选】

美元贬值0.5%

在特朗普政府对强势美元的可取性传达出相互矛盾的消息(姆努钦认为:弱势美元有利;特朗普认为:强势美元更好)之后,美元在周五上午的交易中贬值0.5%。现在,美元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特朗普总统在周五下午备受期待的达沃斯演讲中会传递怎样的信息。

特朗普否认曾试图开除穆勒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试图撤换负责涉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但由于白宫律师唐纳德·麦格恩宁愿辞职也不会向司法部传达特朗普的要求,特朗普被迫放弃。报道称,特朗普认为穆勒与其存在利益冲突。在达沃斯论坛上被问及此事时,特朗普告诉路透社:“诸位,这是假新闻。”

荷兰情报部门掌握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证据

据荷兰媒体报道,荷兰情报机构AIVD掌握了俄罗斯情报人员入侵美国民主党的系统并盗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电子邮件的证据。此次臭名昭著的黑客入侵所泄漏的电子邮件,可能干扰了2016年的美国大选。报道称,AIVD内部黑客获取的这些证据,让美国情报部门确信俄方干涉了美国大选。但有报道称,美国同行向媒体泄露此事的做法,引起了荷兰情报部门的不满。

以色列发现非洲大陆以外最古老的人类遗骸

以色列的一个洞穴内发现了非洲大陆以外最古老的人类化石,这将彻底改写史前人类的迁徙历史。此次被发现的智人颚骨化石上有完整的牙齿,同时出土的还有石器工具,考古学家认为,它们可以追溯到17.7万年至19.4万年以前。此前发现的现代人类走出非洲的证据最早不超过12万年。约30万年前,在非洲大陆进化出了现代人类。

阿弗莱克退出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

去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得主卡西·阿弗莱克,宣布退出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不会担任最佳女主角奖的颁奖嘉宾。阿弗莱克被指控在2010年拍摄仿纪录片《我仍在这里》(I’m Still Here)期间存在性骚扰行为。一名奥斯卡女发言人表示:“我们欣赏阿弗莱克的决定,希望人们专注于演员的表演和今年的优秀作品。”

【风险投资精选】

Sun Basket融资4,280万美元

旧金山健康烹饪服务Sun Basket,在D轮融资中融得4,2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ugust Capital领投,Trinity Capital Investment等参与了投资。

Heetch融资2,000万美元

法国汽车共乘服务Heetch,融资2,000万美元。据TechCrunch报道,投资者包括Félix Capital、Via ID、Alven Capital、Idinvest Partners和InnovAllianz等。

Occipital融资1,2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移动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商Occipital,在C轮融资中融得1,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oundry Group领投。

botkeeper融资450万美元

波士顿自动记账解决方案botkeeper,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4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gnition Partner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蓝水能源与黑石集团在Mime Petroleum投资10亿美元

蓝水能源(Blue Water Energy)与黑石集团(Blackstone)同意作为初期投资的领投方,在挪威石油天然气公司Mime Petroleum投资10亿美元。

RCN/Grande收购Wave Broadband

由德太投资(TPG Capital)投资的RCN/Grande完成了之前宣布的收购计划,收购了华盛顿州柯克兰的区域光纤宽带公司Wave Broadband。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eacoast Capital在Stone Road Energy投资1,540万美元

Seacoast Capital在缅因州戈勒姆的Stone Road Energy公司投资1,54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在新英格兰地区经销丙烷和取暖燃油,并提供相关服务。

Ascensus同意收购Qualified Plans

由Genstar Capital和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投资的Ascensus公司,同意收购乔治亚州萨瓦纳的Qualified Plans有限责任公司。Qualified Plans主要向固定缴款计划和固定收益计划提供计划设计、咨询、合规与管理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