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称愿意就涉俄调查宣誓作证

CEO日报:特朗普称愿意就涉俄调查宣誓作证

财富中文网 2018-01-26
欧洲央行将于今日决定量化宽松策略;奥地利维权人士对Facebook提起集体诉讼的希望落空;德国或禁止Facebook收集和处理第三方数据。

【大公司新闻】

欧洲央行将于今日决定量化宽松策略

在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官员就接下来的政策走向产生了争论。有人希望尽快逐步缩小量化宽松,以免经济过热时突然结束量化宽松策略。其他人则更加谨慎。欧洲央行将在今天做出决定。

奥地利维权人士对Facebook提起集体诉讼的希望落空

欧洲最高法院裁定,Facebook的死对头马克斯·施雷姆斯可以在其本国奥地利,起诉Facebook侵犯隐私权。但他并未获得代表其他数千人提起诉讼的权利 — 这意味着他在欧洲引入集体诉讼的希望落空。

德国或禁止Facebook收集和处理第三方数据

与此同时,作为调查Facebook的可能结果之一,德国反垄断机构提出了禁止Facebook收集和处理第三方网站的个人数据的想法。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局长安德里斯·蒙特表示:“我们将在本案中首开先河。”

【财富精选】

特朗普称愿意就涉俄调查宣誓作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期待”就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涉俄调查,向其宣誓作证。另外,特朗普还表示,他不记得曾逼问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在2016年大选中投票支持谁。

前美国体操队队医被判处40至175年有期徒刑

前美国体操队队医劳伦斯·纳萨尔承认七项性侵犯罪名之后,被判处40至175年监禁。罗斯玛丽·阿奎利纳法官对54岁的纳萨尔说道: “我刚刚签署了你的死刑执行令。”另外,密歇根州立大学校长卢·安娜·西蒙被迫辞职。她被指责帮助纳萨尔掩盖他的罪行。

意大利火车脱轨

今天上午,一列开往米兰的通勤列车脱轨,造成至少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列由Trenord公司运营的列车从伦巴第东部的克雷莫纳出发。

白宫毒品控制事务联络人辞职

泰勒·韦斯将辞去白宫与全国毒品控制政策办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的联络人一职,原因是他的任命引起了公愤。24岁的韦斯在2016年5月刚刚大学毕业,他唯一的职业经验就是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任职。

俄飞行员学员恶搞视频引发关注

俄罗斯政府煽动起对同性恋和“同性恋宣传”的强烈反感,对于几名民航学院的学员制作的同性恋恶搞视频,俄建制派公开表示了愤慨。但许多年轻或年长的俄罗斯人,却纷纷用自己制作的视频,来表示对这些年轻学员的支持。

【风险投资精选

Snowflake Computing融资2.63亿美元

加州圣马特奥基于云的数据存储开发商Snowflake Computing,融资2.63亿美元。投资者包括ICONIQ Capital、Altimeter Capital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

Opendoor融资1.35亿美元

旧金山在线房产销售服务Opendoor融资1.3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Fifth Wall Ventures和莱纳(Lennar)领投,Rialto Capital Management等参与了投资。

EtaGen融资8,300万美元

加州门罗帕克的直线发电机制造商EtaGen,在C轮融资中融得8,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美国电力(American Electric Power,AEP)、Centrica Innovations、Statoil Energy Ventures和KCK Group等。

Front融资6,600万美元

旧金山团队共享收件箱Front,在B轮融资中融得6,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德丰杰(DFJ)等参与了投资。

Stem公司融资8,000万美元

密尔布瑞人工智能驱动的能源存储提供商Stem公司,在D轮融资中融得8,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tivate Capital领投。

Showpad融资2,500万美元

比利时销售支持平台Showpad,融资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私募股权交易】

Frontier Capital在PowerDMS投资

Frontier Capital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文件管理解决方案公司PowerDMS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Promus Equity Partners收购Event Network少数股份

Promus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圣地亚哥公司Event Network的少数股份。Event Network主要在北美的水族馆、科技中心、博物馆和其他文化景点经营零售专卖店。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