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玩具反斗星关店

CEO日报:玩具反斗星关店

财富中文网 2018-01-25

高通欧洲遭重罚;玩具反斗星关店;壳牌预测石油需求即将达到顶峰。

【大公司新闻】

高通欧洲遭重罚

欧盟委员会指控芯片公司高通(Qualcomm)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向苹果公司(Apple)非法支付了数十亿美元,以保证iPhone和iPad产品中只使用高通的LTE基带处理器,并对高通处以12.3亿美元罚款。该笔罚款金额相当于高通2017年营业额的4.9%。据称,高通与苹果的秘密协议,主要受害者是英特尔(Intel)。

玩具反斗星关店

为了摆脱破产的命运,玩具反斗星(Toys “R” Us)将从2月初开始,关闭约180家门店,约占美国门店总数的五分之一。随着网络购物的日益流行,玩具反斗星与其他实体零售连锁店一样,都在苦苦挣扎。

壳牌预测石油需求即将达到顶峰

据壳牌(Shell)的内部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在十年内达到顶峰。这一结论促使该公司进行了策略调整,以避免当全世界向可再生能源转变时,公司持有太多化石燃料开采资产。

【财富精选】

白宫不满两党移民协议

白宫在周二表示,参议院两党有关“追梦人”合法化的移民改革提案“完全不可接受”。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表示:“白宫的朋友们,你们已经把事情弄得一团糟了,你们不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参议院将行动起来。”

美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下任主席

美国参议院以84票支持13票反对的高票数,批准杰罗姆·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下任主席。目前担任美联储理事的鲍威尔是一名律师,并非科班出身的经济学家。未来,他需要解决如何应对特朗普政府放宽监管的政策。

全球经济最紧迫问题:过度负债

昨天的“CEO日报”昨天提到了当前的经济乐观主义,但摩根大通(J.P. Morgan)国际董事长雅各布·弗兰克尔却警告商业和政治领袖,不要忘记全球过度负债的问题。他认为这才是全球经济最紧迫的问题。

美国女性议员比例甚至落后于沙特阿拉伯

美国众议院的女性议员比例不足20%,参议院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这意味着在女性立法机构成员比例方面,美国在全球排在第99位,排在沙特阿拉伯之后,更是远远落后于其他西方国家。至少美国没有输给吉尔吉斯斯坦。

《金融时报》女记者卧底仅限男士出席的慈善晚会

英国《金融时报》派一名记者卧底有多年历史的“主席俱乐部慈善晚宴”。这场在伦敦举办的慈善募捐活动仅限男士出席,现场会进行各种拍卖,包括与英国外相鲍里斯·约翰逊共进午餐等。据这位记者曝光,女服务员在活动之后的宴会上被上下其手,遭遇性骚扰,而且拍卖环节还有许多非常可疑的竞拍项目。 

【风险投资精选】

Katerra融资8.65亿美元

加州门罗帕克的建筑业产品设计采购和物流提供商Katerra,在D轮融资中融得8.6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SoftBank)旗下的Vision Fund领投。

PrecisionHawk融资7,500万美元

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的企业无人机技术提供商PrecisionHawk公司,融资7,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hird Point Ventures领投,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Senator Investor Group、联合科技风险投资公司(Constellation Technology Ventures)和Syngenta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杜邦(DuPont)、威瑞森创投(Verizon Ventures)和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的Innovate Indiana Fund等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投资。

点融融资7,000万美元

中国在线借贷平台点融(Dianrong)在D轮融资中融得7,000万美元。该平台的会员之间可以按更合理的利率进行借贷。此轮融资由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ORIX Asia Capital Limited)领投。

NeoGrowth Credit融资4,700万美元

印度商业贷款提供商NeoGrowth Credit私人有限公司,融资4,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eapFrog Investments领投,Aspada Investment公司和Quona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Nexar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科技公司Nexar融资3,000万美元。该公司开发的移动应用可观察和提醒周围车辆。此轮融资由Ibex Investors领投,阿里巴巴创新投(Alibaba Innovation Ventures)、Nationwide、Nexar、Mosaic Ventures、Slow Ventures、True Ventures和Tusk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rdian SAS考虑出售ESIM Chemicals

Ardian SAS正在考虑出售奥地利农业和作物保护化学品提供商ESIM Chemicals。据彭博社表示,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4亿欧元(4.9亿美元)。

White Oak Equity Partners收购Blueshift Asset Management少数权益

White Oak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新泽西州雷德班克的量化投资公司Blueshift Asset Management的少数权益。Blueshift的主要业务是统计套利交易和高频交易策略。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泛大西洋投资Benevity

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在加拿大企业社会责任与员工敬业度软件提供商Benevity公司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