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宝洁以巨大代价赢得代理权之争

CEO日报:宝洁以巨大代价赢得代理权之争

财富中文网 2017-12-19
宝洁以巨大代价赢得代理权之争;泰雷兹收购金雅拓;CSX CEO亨特•拉里森去世

【大公司新闻】

宝洁以巨大代价赢得代理权之争

宝洁(Procter & Gamble)最终任命尼尔森•佩尔兹加入公司董事会,但双方代理权之争的最终票数却表明这位激进投资者并未取得胜利。作为对获得新职位的回报,佩尔兹似乎放弃了一些更大胆的野心:宝洁宣布,双方同意公司不会大量借贷、削减研发支出或将公司搬出辛辛那提总部。另外,宝洁还任命诺华制药(Novartis)即将离任的CEO约瑟夫•吉梅内斯为董事,这似乎表明了宝洁进军健康产品业务的意向。

泰雷兹收购金雅拓

航空航天与电子业集团泰雷兹(Thales)似乎战胜了法国竞争对手源讯(Atos)。该公司说服荷兰支付与安全公司金雅拓(Gemalto)的董事会,接受47.6亿欧元(46亿美元)的要约。金雅拓曾表示源讯的出价“严重低估”了公司价值,但泰雷兹的要约价格也只是提高了11%。双方的关键区别似乎是金雅拓CEO菲利普•瓦力保住了自己的职位。而对于泰雷兹而言,这将是其CEO帕特里斯•凯恩自三年前上任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此次收购似乎代表了泰雷兹的一个全新发展方向。该公司表示预计不会进行裁员。而与之相反的是,源讯的收购主要是出于节约成本考虑。

CSX CEO亨特•拉里森去世

CSX宣布,公司CEO和铁路行业大师亨特•哈里森,“因近期一次患病的意外的严重并发症”,在周末去世,享年73岁。哈里森在三月份以令人吃惊的3亿美元薪酬,执掌该货物运输公司,自他上任以后,公司市值增长了36%。CSX首席运营官吉姆•福特被任命为代理CEO。

【财富精选】

亚特兰大机场停电

周日,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亚特兰大机场停电九个小时,让全美的航空运输陷入混乱。因起火导致连接配电室与机场的一处电力设施和提供应急电力的备用系统停机,造成超过1,100趟航班被取消,包括今天早上的300趟航班,有乘客乘坐的飞机恰好在断电时降落,导致他们等了数个小时才下飞机。乔治亚电力公司(Georgia Power)称尚未查明起火原因。

欧盟调查宜家与荷兰的税务安排

欧盟宣布将对宜家(IKEA)与荷兰之间的税务安排展开调查。荷兰涉嫌通过这种税务安排,为该瑞典家具零售商提供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宜家利用一家位于荷兰的机构,向全世界的门店收取特许经营费。但欧盟委员会称,宜家将该机构的大部分利润转移到位于卢森堡的另一家机构,以进一步降低纳税义务。荷兰对控股公司的规定,也是欧盟两年前打压星巴克(Starbucks)的核心问题。

特朗普政府或放弃关闭“两房”

特朗普政府和两党议员即将放弃逐步关闭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计划。这两家由政府支持的大型抵押贷款金融公司的把关不严,引发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在周五表示: “我们正在研究更简单的方法,以保护纳税人,保持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包含更严格的贷款可获得性与可负担性规定。”政府态度的转变表明过去十年形成的基于市场的替代方案已经失败。这种情况归结于银行业与投资行业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它们更愿意选择舒适的政府支持机制,而不是严格的尽职调查,而政界过于害怕通过限制住房供应(即便临时限制供应)来消除道德风险。

《最后的绝地武士》首周末票房大卖

《最后的绝地武士》(The Last Jedi)在美国和加拿大取得了2.2亿美元的首周末票房,达到了票房预期。这预示着这部影片可能成为2017年票房最高的电影。另外,该片的国际票房为2.3亿美元 — 而且该片要到下个月才在中国上映。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阿吉塔•派趁这部影片上映的机会在一部短视频中扮演一名绝地武士,却在Twitter上遭到卢克天行者扮演者马克•汉米尔的谴责。

【风险投资精选】

Virgin Hyperloop One同意融资5,000万美元

据Axios报道,洛杉矶管道交通系统初创公司Virgin Hyperloop One,同意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aspian Venture Capital和DP World。

Leadspace融得2,100万美元

旧金山和特拉维夫针对市场营销与销售的B2B受众管理平台Leadspace,在C轮融资中融得2,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rrowroot Capital和Jerusalem Venture Partners领投。

Huddly融得1,000万美元

挪威奥斯陆的易用视频协作技术开发商Huddly,在C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格雷厄姆•威廉姆斯领投。

Spotlite融资超过1,000美元

Spotlite最近从红杉资本中国(Sequoia Capital China)和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融资超过1,000美元。公司计划利用该笔资金进行产品开发、关键人才招聘以及扩大市场营销和广告宣传。

Univercells融得356万美元

比利时生物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Univercells,在A轮融资中融得356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武田风险投资(Takeda Ventures Inc.)。

【私募股权交易】

ConvergeOne收购Alexander Open Systems

澄湖资本(Clearlake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ConvergeOne,收购了堪萨斯州欧弗兰帕克的IT咨询集团Alexander Open System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in Post Partners投资Fortis Solutions Group

Main Post Partners在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的印刷、包装和标签解决方案提供商Fortis Solutions Group进行了一笔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lphabroder收购Prime Line

Littlejohn & Co., LLC的投资组合公司alphabroder,收购了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促销产品制造商与供应商Prime Lin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