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空客CEO与COO将先后离职

CEO日报:空客CEO与COO将先后离职

财富中文网 2017-12-18
赫斯公司成激进投资者Elliott的新目标;有关迪士尼-福克斯交易的两个惊人数据;空客CEO与COO将先后离职

【大公司新闻】

赫斯公司成激进投资者Elliott的新目标

保罗•辛格的Elliott Managementyou有了新的目标。该公司持有了赫斯公司(Hess Corp.)共6.7%的股份,其目的是驱逐CEO约翰•B•赫斯,或者要求他出售全部或部分公司。今年,赫斯的股票并未与原油价格保持同步,对大量投资需求将侵蚀公司现金流的担忧,导致公司股价下跌。而且赫斯公司在发放股息的时候一直非常慷慨(尤其是对其CEO和最大股东)。

有关迪士尼-福克斯交易的两个惊人数据

作为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与福克斯(Fox)达成的交易的一部分,迪士尼CEO鲍勃•艾格签署了续约合同。根据这份合同,他将在2021年之前获得1.42亿美元的股份奖励。监管申报文件称,艾格将按年分四期获得限制股,按当前股价计算价值2,700万美元。另外一个令人吃惊的交易详情是,如果迪士尼与福克斯的交易被监管部门拒绝,迪士尼将向21世纪福克斯支付25亿美元分手费。

空客CEO与COO将先后离职

空中客车宣布CEO汤姆•恩德斯将在2019年合同到期时离开公司,而集团商用飞机部门(公司最大的部门)负责人、COO法布里斯•布利叶将在2月份离职。公司否认两人的离职存在因果关系,但近几个月,有关公司在获得商用飞机和国防订单时存在腐败行为的指控,使管理层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布利叶一直被认为是恩德斯最有可能的继任者,但《金融时报》报道称,公司董事会一直希望打破高层职位由法国和德国候选人自动轮转的惯例。

为阻止罢工,瑞安航空承认工会

瑞安航空(Ryanair)在周五宣布承认公司的飞行员工会,目的是阻止当天晚些时候爆发公司史上首次飞行员罢工。这是该公司在32年历史上首次承认工会。在圣诞节前夕的繁忙阶段,多个国家的飞行员威胁举行罢工。公司CEO迈克尔•奥利里拒绝承认工会,是他所开创的超低成本商业模式的核心,正是这种商业模式将一家小型爱尔兰支线航空公司打造成欧洲乘客数量最多的航空公司。奥利里称,他希望在新年商定新的薪酬结构。

H&M集团销量下滑,股价下跌

似乎不久之前瑞典“快消时尚”集团Hennes & Mauritz还代表了零售业的未来,但如今,过去的每一周它更像是代表了零售业的阴魂。周五早些时候,在该公司公布第四财季按固定汇率计算的销售额下滑2%,未能达到增长2%的预期之后,在斯德哥尔摩交易的该公司股票下跌了13%。公司坦然承认了客流量的大幅减少,并将其归咎于“行业的持续转变”。该公司表示将加快关闭门店,并且为了努力解决库存问题,将开始在中国的天猫(Tmall)在线平台销售其核心低价品牌。

【财富精选】

欧洲央行保持利率不变,并提高增长预期

不出所料,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未对利率做出调整。但欧洲央行将欧元区明年的增长预期提高到2.3%,比其三个月前的预测提高了半个百分点。然而这依旧不足以支撑疲倦的股票市场。对于美国税改方案获得通过的长期质疑,导致股市出现抛售潮。随着美联储进一步减少回收债券,欧洲央行的债券回收计划,将是明年支撑全球市场流动性的最大支柱。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决定不会因为一两个季度高于趋势的增长,便冲动加入收紧债券回收的行列。

又一项奥巴马时代的先例被推翻

美国政府昨天不止废除了网络中立性原则。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推翻了奥巴马时代的另一条先例。这条先例使快餐和酒店员工更容易就劳动行为挑战雇主。该委员会的裁定意味着,未来将很难再要求公司对他们的加盟商或承包商违反劳动法的行为负责。

《纽约时报》出版人辞职,为儿子让位

小阿瑟•奥克斯•苏兹伯格在年底将不再担任《纽约时报》出版人,为儿子阿瑟•格雷格•苏兹伯格(常被称为“A.G.”)让位。去年刚刚担任担任《纽约时报》副出版人的A.G.,将是自1896年奥克斯•苏兹伯格家族收购《纽约时报》以来第六位经营该报纸的家族成员。在《纽约时报》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新出版人发挥了关键作用。自2016年以来,由于无须赘述的理由,该报纸的数字订阅用户大幅增加。

【风险投资精选】

Splice融得3,500万美元

纽约音乐创作与协作平台Splice,在B轮融资中融得3,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德丰杰成长基金(DFJ Growth)领投,True Ventures、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和Flybridge等参与了投资。

California Olive Ranch融资3,500万美元

加州奇科的特级初榨橄榄油生产商California Olive Ranch,融资3,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新机构投资者和现有投资者领投。

Paddle融资1,250万美元

伦敦软件销售平台Paddle,融资1,2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otion领投,BGF Ventures、Kindred Capital和MacPaw等参与了投资。

REVL融资600万美元

旧金山智能运动摄像机公司REVL,融资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Ruvento、Luma Launch、比尔•泰、詹姆斯•林登堡、拉尔斯•拉斯穆森和Y Combinator等。

Bay Labs融得550万美元

旧金山医疗技术公司Bay Labs,在A轮融资中融得5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领投,Data Collective、Greenbox Venture Partners、Minneapolis Heart Institute Ventures和乔治斯•哈里克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Quantum Energy Partners同意投资FourPoint Energy

Quantum Energy Partners同意在丹佛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FourPoint Energy投资4.89亿美元。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同意收购Sun Country Airlines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同意收购美国最大的私有完全独立航空公司Sun Country Airlines。

高盛对Financeit Canada进行资本重组

高盛(Goldman Sachs)对多伦多销售点融资提供商Financeit Canada进行了资本重组。高盛目前为该公司的多数股东。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