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比特币价格冲破1万美元

CEO日报:比特币价格冲破1万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7-11-30

Uber麻烦升级 被指训练团队窃取商业机密;艾默生电气撤回对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收购要约;两败俱伤 伦敦证券交易所CEO与董事长纷纷离任;英国影院运营商Cineworld与美国同业Regal洽谈合并。

【大公司新闻】

Uber麻烦升级 被指训练团队窃取商业机密

昨日,Uber一名前雇员在法庭上就Waymo起诉Uber一案公开指控Uber训练员工窃取商业机密,并通过诸如在公司网络外的服务器上储存信息等手段来隐藏活动,逃避法律的制裁。而此前Uber曾与软银签订价值1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考虑到Uber出现新的负面,软银是否会重新调整对公司的估价尚不可知。据昨日新闻报道,Uber在今年三季度净亏损为14.6亿美元,上一季度这一数字是10.6亿美元。

艾默生电气撤回对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收购要约

未能获得投资者的支持,艾默生电气宣布放弃对罗克韦尔自动化价值29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此前,罗克韦尔的董事会拒绝与艾默生电气洽谈,迫使艾默生电气采取了比较强硬的手段。艾默生电气称将退而求其次,进行补强收购,并回购价值10亿美元的股份,给自己的投资者一点甜头。

两败俱伤 伦敦证券交易所CEO与董事长纷纷离任

原定于明年末卸任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罗睿铎表示同意马上离任。继与德国的德意志交易所合并计划宣告破灭后,公司又卷入了首席执行官罗睿铎与公司董事长唐纳德·布赖登的权力纷争中,针对脱欧的发展战略的制定恐遥遥无期。布赖登也将卸任董事长职位,由首席财务官大卫·沃伦暂接其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周四宣布。

英国影院运营商Cineworld与美国同业Regal洽谈合并

英国影院运营商Cineworld 宣布其正与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进行洽谈,计划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股份,扩大公司规模,得以在与AMC 娱乐公司的竞争中更胜一筹。消息一出,Cineworld在伦敦的股价随即下滑14%。作为美国第二大影院集团,Regal也在声明中首次公布这一新闻,股价于昨日上涨了8%。 若中国继续加大对其视为大型企业巨头的非战略性投资的管制力度,这家合并后壮大的企业相对于AMC就会在市场中更占优势。AMC是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旗下的电影院公司。据了解,万达于今年早些时候被迫放弃对迪克·克拉克的收购计划。

【财富精选

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 或将支付五百亿欧元“分手费”

英国政府作出让步,同意承担一部分欧盟财政预算的要求,以开启脱欧后的贸易关系的谈判。这次协议的达成有利于促成企业的过渡安排,高盛CEO 劳尔德·贝兰克梵等企业管理者有望取消将其员工和业务大批转移出英国境内的计划。英国不惜支付超过450亿欧元(合540亿美元)之多的脱欧分手费的原因,是为了实现一个核心目标:脱离欧盟,腾出一部分预算来发展国内的公共服务设施 (每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获得3.5亿英镑的补贴!)不过,道艰且长,英国当前需继续花钱“买”单一市场准入,将脱欧对其统治的影响降到最低。

比特币价格冲破1万美元

众望所归,比特币冲上了10000美元的重要关口(笔者报道新闻时,比特币报价为10750美元),预测不到几个小时就会触及11000 美元。美联储理事尼尔·凯西卡瑞上周发布一条推特,内容是他从一位洛杉矶机场的报关经纪人知悉,有位朋友已经将价值35000美元的住房净值贷款悉数投入加密货币领域。由于中国近来对影子银行采取压制措施,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中国的传统金融体系之外的其他资产,导致对加密货币的投资热情高涨,需求增长旺盛,世界瞩目。不过加密货币是否指向一种经济领域的新型世界秩序尚未定论。

美国重要金融监管机构换届 特朗普任命获法院支持

本周二,联邦法院针对任命金融消费者保护局代理局长一案作出裁决,支持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诉求。而奥巴马执政时期办公室主任莱昂德拉·英格利希的律师称他们会继续上诉,力保即将卸任的局长授予的代理局长的职位。

尽情唱出那首感恩赞歌 当你看到那支洲际弹道导弹时……

……派对便会是“就这样来吧”。这段来自汤姆·勒尔核灾难之曲的高潮用在此时再应景不过了:朝鲜方面宣布成功试射了新开发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圈覆盖美国全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表示他会“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消息传开后,特朗普把更多的话锋指向关于与民主党领袖即将就债务限额进行协商的问题。实际上,美国向平壤施压的最好方式就是谋求其合作伙伴-中国的支援。但就在昨天,美国宣布将对中国的原铝产品开展进一步的反倾销调查。

【风险投资精选】

爱乐奇融资3750万美元

中国英语语言学习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爱乐奇在D轮融资中融得37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联想投资领投,国和投资、UG Investment、高通、新东方和伟高达风险投资等参与了投资。

Spot.IM融资2500万美元

纽约在线社交平台运营商Spot.IM在C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洞见创投领投,Altair VC和 Norma Investments等参与了投资。

Seebo融资800万美元

以色列物联网产品开发基础平台 Seebo在后续的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 TPY Capital、Viola Ventures、Pritzker Group Venture Capital 和Global IoT Technology Ventures。

Terbium Labs融资600万美元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暗网安全公司Terbium Labs完成了价值600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 Glasswing Ventures领投。

APEXX融资4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支付市场公司APEXX完成了价值400万美元(合320万英镑)的融资。此轮融资由Forward Partners领投,MMC Ventures 和 Alliance Venture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Eurazeo 拟收购Rhone 30%股份

Eurazeo 同意收购以100万美元现金和200万公司新发股票收购纽约私人股本公司Rhone 30%的股份。

Inflexion投资Radius Payment Solutions

Inflexion 同意将1.5亿英镑投资英国支付解决方案和车队服务提供商 Radius Payment Solutions。通过这笔交易,Radius公司估值达到8亿英镑。

TAS Environmental Services LP 收购Delmar Disposal Co

TEAM Partners LLC旗下的投资组合公司 TAS Environmental Services LP 收购了德州达拉斯工业废料服务提供商Delmar Disposal Co。未披露财务条款。

译者:陈亚芬/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