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Uber掩盖数据被盗一事

CEO日报:Uber掩盖数据被盗一事

财富中文网 2017-11-23

谷歌承认跟踪用户位置;Uber掩盖数据被盗一事;惠特曼公布卸任时间,惠普企业股价下跌;立邦涂料拟收购艾仕得,阿克苏诺贝尔的计划落空。

【大公司新闻】

谷歌承认跟踪用户位置

据Quartz报道,谷歌承认。在用户关闭定位服务或取下手机SIM卡后,仍会跟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的位置。文中冷冷地指出,谷歌借此“获得了个人的定位与移动数据,这远远超出了消费者的合理隐私预期。”这则消息将在布鲁塞尔产生极其糟糕的影响,因为欧盟目前已经在对谷歌涉嫌滥用安卓操作系统所有权的问题展开调查(尽管调查的重点是反垄断问题而非隐私问题)。

Uber掩盖数据被盗一事

在因玩忽职守被起诉到洛杉矶联邦法院之后,Uber承认隐瞒了5,700万用户和数千名司机的数据被盗一事。该公司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这对于一家喜欢夸耀自身技术优势的公司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堪的事,但至少这令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有机会继续进行后卡兰尼克时代的内部清理。他已经辞退了安全主管和副总法律顾问乔·沙利文,以及他的副手之一克雷格·克拉克。在导致Uber陷入至少五项刑事调查的活动中,沙利文的名字非常引人注意,例如该公司使用“灰球”技术蒙骗监管部门等。

惠特曼公布卸任时间,惠普企业股价下跌

梅格·惠特曼宣布将在1月底辞去惠普企业CEO的职位。她已经基本完成了在惠普的使命,即对这家笨拙的企业集团进行瘦身,并使其核心数据中心和软件业务适应基于云的新型商业模式。今年早些时候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离职之后,惠特曼曾经成为该公司CEO的人选之一。惠特曼称赞她的继任者、惠普企业现任总裁安东尼奥·奈里是一位“更有深度的技术专家”,更有能力带领公司继续发展。不过,他可能还需要具备阻挡收购意向的能力:该消息传出后,惠普企业股价下跌6.2%,跌至近两年内的最低水平。

立邦涂料拟收购艾仕得,阿克苏诺贝尔的计划落空

日本企业立邦涂料向涂料涂层公司艾仕得提出了全现金要约,破坏了阿克苏诺贝尔的防守策略。艾仕得称,与阿克苏诺贝尔之间的谈判已经结束,双方未能就合并计划达成一致。这为PPG工业公司在下个月为期六个月的“冷静”期期满后重新收购来自荷兰的阿克苏诺贝尔创造了机会。为了取悦股东,阿克苏诺贝尔计划剥离特种化学品业务。

【财富精选】

美联邦通讯委员会计划取消网络中立性原则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吉塔·派公布了允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慢速和快速数据传输通道的计划。派的计划还将禁止各州和地方政府强制执行各自的网络中立性原则 — 这在竞争有限的地区,可能造成严重的反垄断问题。这些规则似乎将加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威瑞森和康卡斯特等对亚马逊、Netflix等公司的话语权,因为这些公司作为网络基础设施的所有者,可以随意进行定量配给,这将压缩亚马逊等公司通过这些基础设施发送内容的权利。网络公司的内容正在呈指数增长。

泰勒·斯威夫特新专辑创纪录

据《卫报》报道,泰勒·斯威夫特的《Reputation》(我知道,请耐心听我说)在一周内成为年度最畅销专辑,下载量达到123万次。在唱片业日益屈服于流媒体服务的环境下,斯威夫特仅在网上发布了四首歌,而最终的销量成为这一策略成功的有力证明,也表明艺人依旧拥有定价权。其中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一项促销措施,即购买多张该专辑的粉丝,可以以优惠价格购买即将举行的巡演门票。虽然专辑中的音乐可能有些令人厌倦,但营销手段确实无可挑剔。

【风险投资精选】

Divergent 3D融资1.07亿美元

以汽车行业为主的洛杉矶技术研发与许可公司Divergent 3D,在B轮融资中融得1.07亿美元。投资者包括O Luxe控股有限公司、维港投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和亚创工程技术公司。

HopSkipDrive融资740万美元

加州帕萨迪那市儿童乘车服务HopSkipDrive,融资74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irstMark Capital、Upfront Ventures、Skyview Capital和Halogen Ventures。

Kona Deep Corporation融资550万美元

夏威夷凯路亚-可纳的瓶装水公司Kona Deep Corporation,融资5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Danone Manifesto Ventures和Grand Crossing Capital。

Lightform融资5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旧金山增强现实初创公司Lightform,融资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ux Capital领投,Dolby Family Ventures、CrunchFund、Comet Labs、Presence Capital和Anorak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Read more.

PacketZoom融资500万美元

加州圣马特奥的移动应用性能公司PacketZoom,在A轮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aseline Ventures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Tandem Capital和Arafura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lpha Source收购BC Technical

由贝雅资本投资的Alpha Source公司,收购了犹他州西乔丹的医学成像服务提供商BC Technical。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organ Stanley Energy Partners收购Durango Midstream多数股份

Morgan Stanley Energy Partners收购了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游服务提供商Durango Midstream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K Investment Partners拟收购Studienkreis

IK Investment Partners同意收购德国辅导服务提供商Studienkreis有限责任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