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万达准备出售资产

CEO日报:万达准备出售资产

财富中文网 2017-11-22

万达准备出售资产;Uber宣布采购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大型烟草公司笑到最后;Keystone管道项目获内布拉斯加州批准。

【大公司新闻】

万达准备出售资产

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宣布可能放弃个别海外项目。其酒店部门宣布可以考虑“商业机会”,但否认了《南华早报》关于万达集团计划将价值5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给一个买家的报道。万达酒店最大的海外开发项目涵盖了高端公寓和豪华酒店等业务,其中包括伦敦项目、悉尼项目、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项目和芝加哥的万达大厦项目。

Uber宣布采购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

Uber宣布将从沃尔沃采购24,000辆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从2019年起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该笔订单(沃尔沃最大的一笔订单)将给两家公司带来良好的公关效益,但盗用知识产权的指控和个别优秀人才的流失,使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依旧前景黯淡。

大型烟草公司笑到最后

烟草广告将在周日重新登上电视广播,但这并不是奥驰亚集团、英美烟草和罗瑞拉德烟草公司所期待的那种广告。这些新广告是大型烟草公司被迫发布的有关吸烟健康影响的“纠正说明”。2006年,烟草公司在与联邦政府展开的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诉讼中落败,法院命令烟草公司必须刊登这类广告。但烟草行业可能笑到最后,因为烟草公司长时间拖延对判决的执行,而该项判决的受益者,即不清楚吸烟危害的年轻人,现在已经不再观看发布这些广告的电视或纸质报纸。

Keystone管道项目获内布拉斯加州批准

内布拉斯加州监管部门投票批准了横加公司Keystone XL管道穿过该州的一条线路,为这个被推迟已久的项目清除了最后的监管障碍。内布拉斯加州公共服务委员会3票支持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为这条管道的建设扫清了道路。该项目将连接加拿大亚伯达省的油砂项目与美国的炼油厂,但可能在法院遭到反对者的挑战。反对者认为该项目存在环境风险。如果没有Keystone XL管道,已经受到低原油价格冲击的许多油砂项目的经济状况,将会遭到严重影响。

【财富精选】

特朗普在与“庇护城市”的较量中遭遇失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芝加哥和费城等所谓“庇护城市”的漫长较量中遭遇了一次失败。一名联邦法官裁定,美国政府不能出于报复不配合执行移民法的城市的目的,而扣留国会已经批准的资金。美国司法部表示将提起上诉。

为打破脱欧僵局,英国向欧盟做出让步

为了尽快就2019年3月之后英国与欧盟之间的未来贸易关系开启谈判,英国计划提高向欧盟支付的金额。多家报道称,特蕾莎·梅将向欧盟领导人提出高达400亿欧元的“分手费”,用于支付英国未履行的承诺,希望其他27个成员国能在12月中旬召开的峰会上能够接受英国的让步。这一条件一旦被拒绝,则意味着位于英国的公司将在新一年开始将业务和人员转移到欧洲大陆,以避免2019年跨境贸易法律真空所带来的风险。

默克尔组阁失败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呼吁国内所有主流政党重新考虑拒绝与安吉拉·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决定。但中右翼政党社会民主党和亲商业的自由民主党的态度非常坚决。这导致德国很可能在明年迎来重新选举 — 虽然民意调查显示,重新选举同样会导致德国联邦议会陷入分裂。讽刺的是,默克尔组阁失败的消息传出后,德国股市却表现良好,因为自周日以来的欧元贬值,成为德国以出口企业为主的DAX指数的利好消息。德国的未来路线不明朗,使欧元区一体化计划和英国脱欧计划受阻,失望的埃曼努尔·马克龙和特蕾莎·梅对此均无计可施。

美两位知名媒体人因性骚扰指控被停职

CBS认为,被打上“色狼”标签的“玫瑰”(Rose),不再芳香依旧。《华盛顿邮报》报道称,75岁的著名主持人查理·罗斯被八名女性指控性骚扰。这些女性均与罗斯在PBS电视台的节目有关。消息传出后,CBS宣布将其停职。另外,《纽约时报》对著名白宫记者格伦·思拉什做出了停职处理,因为他被曝出曾多次性骚扰年轻女性。两人均发表了忏悔声明,但两人均辩称自己一直支持女性事业。

【风险投资精选】

TransferMate融资3,000万欧元

爱尔兰B2B支付提供商TransferMate,融资3,000万欧元。投资者包括爱尔兰联合银行。

Locus Robotics融资2,5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安多弗的自动移动机器人提供商Locus Robotics,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该公司的机器人主要用于电商仓库。此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

Candid融资1,500万美元

纽约牙齿矫正器开发初创公司Candid,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reycroft、Bessemer、e.ventures和Arena Ventures等。

Pixvana融资1,400万美元

西雅图虚拟现实技术初创公司Pixvana,在A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火神资本领投,Raine Ventures、微软创投、思科投资、赫斯特资本和Madrona Venture Group等参与了投资。

AISense融资1,000万美元

加州洛斯阿图斯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ISense,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维港投资领投,Draper Associates、德鼎创、大卫·切瑞顿和桥水联合基金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Gen Cap America收购The Bargain Barn

Gen Cap America公司收购了田纳西州阿森斯的食品杂货经销店The Bargain Barn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K Capital收购百利高公司活性药物成分业务

SK Capital收购了百利高公司的活性药物成分业务,并将其更名为Wavelength Pharmaceutical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Washington Equity Partners投资Arc Drilling

Washington Equity Partners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放电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Arc Drilling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