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比特币取消分叉,价格大幅波动

CEO日报:比特币取消分叉,价格大幅波动

财富中文网 2017-11-14

通用电气削减股息;软银投资Uber取得进展;波音从空中客车抢走阿联酋航空订单;Brookfield拟收购GGP控股股份。

【大公司新闻】

通用电气削减股息

作为约翰·弗兰纳里最新策略的一部分,通用电气将把股息减半,这证实了外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担忧。这是这家最热门蓝筹股公司史上第三次削减股息发放,但传统毫无意义,因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家大型企业计划剥离交通与照明业务。根据弗兰纳里的新策略,通用电气将把重心放在电力、医疗保健和航空等业务上,这使其最近收购的石油服务业务贝克休斯的命运成了未知数。目前尚不确定,该计划是否包括能令托马斯·爱迪生从坟墓中跳出来的发电机业务。

软银投资Uber取得进展

在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和公司早期投资者基准资本(Benchmark Capital)解决了对董事会席位的争议之后,软银在Uber投资100亿美元的计划取得了进展。在明确Uber的未来治理之前,软银不会投入一分钱,而在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2019年将公司上市的计划中,软银的投资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波音从空中客车抢走阿联酋航空订单

空中客车希望保住其面临困境的A380大型客机项目的未来,但最近这个希望遭遇了重大打击,因为作为A380事实上唯一的买家,阿联酋航空订购了40架787-10梦想客机,按照标价价值150亿美元。迪拜国际航空展之前的报道还显示阿联酋航空将与空中客车签署一份同等价值的合约。路透社应用阿联酋航空CEO蒂姆·克拉克在周一的话称,阿联酋航空希望空中客车保证A380将生产至少十年,才会下订单。

Brookfield拟收购GGP控股股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Brookfield Property拟以148亿美元,收购商场运营商GGP 66%的股份。Brookfield之前并未在GGP控股。这将使其能够推行必要的改革,使商场可以在这个零售行业的多灾之年存活下来。《华尔街日报》称,GGP希望在其物业中增加办公空间、娱乐甚至公寓区等功能。为节约现金,Brookfield将以股权支付一半交易金额。

【财富精选】

比特币取消分叉,价格大幅波动

周末,比特币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价值贮藏工具和交易手段的进程再次遭遇了小小的挫折,使比特币价格下跌了29%。但在今天上午,比特币价格重新突破6,000美元,所以那些正在幸灾乐祸地等待着比特币出问题的人,可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比特币价格最近波动的原因是放弃比特币区块链的“分叉”计划,该计划本可以改善交易执行,但会牺牲一定的流动性。另外,在周一,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对于投资首次代币发售的风险发出了警告。

Keurig因政治原因遭遇抵制

今年最新一次因政治问题导致的产品抵制运动,波及到了咖啡制造商Keurig。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肖恩·汉尼堤似乎对阿拉巴马州参议院罗伊·摩尔进行了低调处理,为了对这种做法作出回应,Keurig从汉尼堤的节目中撤掉了广告。Keurig隶属于德国私募股股权集团JAB,它是最新一家没有在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找到一条平衡路线的公司。这两个派别似乎打算毁灭美国的文明对话。

信实电信面临破产

曾经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信实电信正在滑向破产的境地,因为阿尼尔·安尼巴的业务,面对他兄弟的公司Reliance Jio的竞争,已经被掏空。信实电信在周一公布了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并且未能偿还债务,包括不可转换债务。信实电信拟通过向Brookfield出售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削减债务的计划,并未取得成效。

盖茨注资攻克阿尔茨海默症

比尔·盖茨首次出资支持阿尔茨海默症的研究。制药公司希望打破这种病症对于日益增多的老年人的折磨,但却始终无能为力。作为微软联合创始人的比尔·盖茨将向伦敦痴呆症发现基金(Dementia Discovery Fund)捐赠5,000万美元。

【风险投资精选】

Graphcore融资5,000万美元

英国机器智能处理器开发商Graphcore,在C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

ThreatQuotient融资3,000万美元

弗吉尼亚州莱斯顿的威胁情报平台ThreatQuotient,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雅登投资(Adams Street Partners)领投,思科投资(Cisco Investments)、NTT DOCOMO Ventures公司、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等参与了投资。

Trouva融资1,000万美元

英国独立精品店在线网络运营商Trouva,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GF Ventures领投,Index Ventures和Octopus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Loft Orbital融资320万美元

旧金山卫星空间出租公司Loft Orbital,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3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Uncork Capital领投,V1.VC、MDIVentures、Mercuria Investment公司、日本遥感技术中心(Remote Sensing Technology Center of Japan)和Shobunsha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bacusNext收购HotDocs

由普罗维登斯股本合伙制公司(Providence Equity)投资的AbacusNext,收购了英国文件自动化软件提供商HotDoc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Katena Products收购Rhein Medical

由Audax Private Equity投资的Katena Products,收购了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的眼科外科手术器械供应商Rhein Medical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