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腾讯收购Snap股份

CEO日报:腾讯收购Snap股份

财富中文网 2017-11-09
腾讯收购Snap股份;比尔•阿克曼的代理权之争遭遇失败;前雅虎CEO被要求前往参议院作证

【大公司新闻】

腾讯收购Snap股份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Tencent)收购了Snapchat母公司Snap超过10%的股份。两家公司在这一天的不同命运,充分表明了各自的健康状况。Snap之前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一团糟,而在今天上午,腾讯电子书业务阅文集团(China Lit)在香港上市,股价上涨了84%,成为今年大规模IPO中表现最好的一只股票。Snap可以使用腾讯的信任票,而对于腾讯而言,此次收购只是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一笔普普通通的投资而已。目前腾讯的投资对象包括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和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等。

比尔•阿克曼的代理权之争遭遇失败

比尔•阿克曼依旧没有找回昔日的魔力。他的基金管理公司在与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管理层的代理权之争中,未能使其三名提名人选进入公司董事会,这表明他的激进主义品牌已经难以获得投资者响应。光辉国际(Korn Ferry)副董事长艾伦•C•瓜利诺为Fortune Insiders栏目写道,面对肆意抨击公司的激进投资者,CEO们如果不想对他们妥协,最好的战术是像激进投资者一样去思考和做事。

前雅虎CEO被要求前往参议院作证

前雅虎(Yahoo)CEO梅丽莎•梅耶已收到传票,被要求前往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就大规模网络攻击出庭作证。雅虎遭到的网络攻击导致公司30亿账户被盗。《国会山报》报道称,梅耶之前拒绝了自愿到该委员会作证的数次邀请。在威瑞森(Verizon)以45亿美元收购雅虎之后,梅耶离开雅虎,获得了2,300万美元离职赔偿金。

华特迪士尼向《洛杉矶时报》让步

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曾试图对敢于调查其商业活动的《洛杉矶时报》进行惩罚。现在迪士尼突然选择放弃这一欠缺考虑的决定。最初,《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迪士尼从安纳海姆获得了减税和其他优惠,作为回应,迪士尼取消了《洛杉矶时报》的提前观影资格。但在哈维•温斯坦丑闻已经将好莱坞操纵媒体的可怕后果暴露无疑的情况下,这种做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迪士尼显然不知情也不关心。迪士尼收购福克斯(Fox)的计划可能表明它并未失去商业头脑,但最好还是适当注意一下别因为“用力过猛”而产生副作用。

【财富精选】

民主党终止连败

民主党在东海岸选举中取得了多场胜利,打破了去年打击党内士气的连败,也表明美国总统的支持率日益下降并非虚假新闻。拉尔夫•诺瑟姆击败共和党候选人艾德•吉莱斯皮,当选弗吉尼亚州州长,而菲尔•墨菲则击败了肯•关达诺,将接替克里斯•克里斯蒂担任新泽西州州长。比尔•白思豪轻松连任纽约市市长。在西海岸,西雅图市市长艾德•墨菲因性丑闻辞职后,珍妮•杜尔坎获胜,保证了西雅图继续在民主党的掌控之中。

沙特阿拉伯计划没收被捕高官的财产

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来源称,继周末逮捕约60位高官和皇室成员之后,沙特阿拉伯计划没收他们的现金和资产,价值达到8,000亿美元。沙特既得利益集团的规模如此庞大,所以有人认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可能会弄巧成拙,也就不难理解。没收资产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许多资产位于海外,不过被捕的60人许多被关全球最大的酒店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每晚的费用为4,000美元,所以他至少可以获得足够的钱来支付酒店的账单。

好莱坞女星口无遮拦,代言品牌遭抵制

好莱坞女星米拉•库妮丝自夸曾以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名义为计划生育捐款,之后,社交媒体上对此展开了口诛笔伐。愤怒的保守主义者很快宣布抵制库妮丝代言的Jim Beam威士忌。怒火也蔓延到了东京:Jim Beam的所有者三得利公司(Suntory)的股票在周三收盘时下跌0.5%,落后于大盘和行业指数。

【风险投资交易】

Intersection融资1.5亿美元

纽约智能城市技术与媒体公司Intersection,融资1.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格雷厄姆控股公司(Graham Holdings Company)领投,ArrowMark Partners和NewSpring等参与了投资。

Compass融得1亿美元

纽约房地产技术公司Compass,在E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估值18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IVP和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等。

Monzo融资7,100万英镑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数字挑战者银行Monzo,融资7,100万英镑(9,300万美元)。

Yotpo融资5,100万美元

以色列用户生成内容营销平台Yotpo,融资5,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ss Industries(ClalTech)领投。

Leanplum融得4,700万美元

旧金山移动营销平台Leanplum,在D轮融资中融得4,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Canaan Partners、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和夏斯塔创投(Shasta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Bioclinica收购MDDX Research & Informatics

Cinven的投资组合公司Bioclinica,收购了旧金山医学研究影像管理平台MDDX Research & Informatics。

华平投资集团收购Cyren

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以1,960万美元,收购了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的互联网安全即服务提供商Cyren。

Cairngorm Capital Partners收购Thornbridge

Cairngorm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苏格兰木材加工与经销公司Thornbridg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