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亚马逊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高的公司

CEO日报:亚马逊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高的公司

财富中文网 2017-10-25
亚马逊第二总部引多地追捧;亚马逊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高的公司;沙特阿美的上市迷局;通用电气CEO称将评估股息引发投资者不满。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第二总部引多地追捧

亚马逊(Amazon)第二北美总部引发了238个城市的热烈追捧,从纽约到墨西哥的奇瓦瓦乃至卡尔加里和波多黎各等都希望新总部能够落户本地。乔治亚州提出将为亚马逊专门兴建一座城市,并以公司的名字来命名(有些缺乏想象力)。预计亚马逊将在新年做出最终决定。

亚马逊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高的公司

据普华永道(PwC)的调查显示,亚马逊已经取代大众汽车(Volkswagen)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投资者。亚马逊在2017年的研发支出从一年前的125亿美元增加到了161亿美元。大众汽车下滑至第五位(不考虑汇率影响),落后于Alphabet、英特尔(Intel)和三星(Samsung)。但制药行业依旧是最注重研发的部门,默克(Merck)、罗氏(Roche)、礼来(Eli Lilly)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均将21%至25%的收入投入到研发当中。

沙特阿美的上市迷局

今天我们将发表维维恩·沃尔特在11月份《财富》杂志上的文章。文章讲述了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上市迷局。最近有传闻称,如果公司不能提高透明度并遵守西方交易所的上市规定,投资者可能无法实现其估值,出于这些担忧,沙特准备搁置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昨天,公司CEO阿敏·纳瑟尔被迫在CNBC上否认了这些传闻。沃尔特的文章将让我们深入了解沙特阿美是否会上市,以及它的上市将会带来哪些改变。

通用电气CEO称将评估股息引发投资者不满

股票市场可以(勉强)接受像通用电气(GE)这样一家高调且成熟的公司增长速度放缓。但却不能原谅它削减股息。昨天,美国的息票持有人给通用电气的股票沉重一击,使其下跌了6.3%。通用电气CEO约翰·弗兰纳里在公布“不可接受的”季度绩效时表示将重新评估股息,在那之后,至少有六位分析师下调了通用电气股票的评级,或者降低了价格目标。

【财富精选】

美国将公布新难民政策

《华尔街日报》引用政府官员和其他方面的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将允许重启美国针对所有国家难民的接纳计划,但将采取更完善的新审查规则。美国的难民计划在六月份被暂停四个月,当时特朗普总统为了阻止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命令执行更大范围的旅行禁令。四个月期限在周二到期。

纽约总检察长对温斯坦性骚扰指控展开调查

纽约总检察长史树德正在调查温斯坦影业(The Weinstein Company)管理人员在处理名誉扫地的联合创始人哈维面临的性骚扰指控时是否违法,并传唤了温斯坦影业。《金融时报》在周五报道称,该公司律师拒绝了独立董事查阅公司人事资料的要求。这些资料中详细记录了本月丑闻爆发之前,对温斯坦的性骚扰指控。有趣的是,温斯坦的一名前助理违反保密协议,接受了《金融时报》采访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这似乎是对保密协议法律的一次检验。

新加坡和伦敦就交通出行与污染问题发出警告

城市岛国新加坡宣布,从二月份起将不允许继续增加街道上的汽车数量。新加坡政府称自2000年以来人口增长40%,由此导致的交通流量的快速增加“给我们的城市生活质量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同样在昨天,伦敦对使用年限更久、污染更严重的车辆开始征收“毒气费”。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管理公路通行能力的问题将变得日益尖锐,未来将掌握在那些能够以最好地方式将交通变成一种服务的人手中。

【风险投资精选】

NeuroPace融资7,400万美元

山景城用于治疗神经障碍的可植入装置开发商NeuroPace,融资7,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KCK Group和奥博资本(OrbiMed Advisors)。

Eargo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听力解决方案提供商Eargo,在C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an Fung Life Sciences领投,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查尔斯与海伦·施瓦布和Maveron等参与了投资。

iAdvize融资3,200万欧元

法国对话式市场营销公司iAdvize,在C轮融资中融得3,200万欧元(3,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dinvest Partners、法国国营投资银行(Bpifrance)(通过Large Venture)和Quadrille Capital等。

KnowBe4融资3,000万美元

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的IT安全公司KnowBe4,融资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高盛成长基金(Goldman Sachs Growth Equity)领投,Elephant参与了投资。

Nimble Pharmacy融资2,800万美元

加州门罗帕克的处方药配送初创公司Nimble Pharmacy,融资2,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YCombinator、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First Round Capital、DAG Ventures和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Serenova收购TelStrat

由Marlin Equity Partners投资的Serenova,收购了得克萨斯州艾伦的通话录音、质量、分析与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TelStra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apstone Automotive Group收购Prime Motor Group

由GPB Capital投资的Capstone Automotive Group,收购了马萨诸塞州维斯特伍德的私人汽车集团Prime Motor Group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V Capital收购American Insulated Glass

AV Capital收购了亚特兰大的玻璃批发公司American Insulated Glas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