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BI逮捕阿迪达斯篮球业务负责人

CEO日报:FBI逮捕阿迪达斯篮球业务负责人

财富中文网 2017-09-28
Equifax CEO辞职;美国对庞巴迪征收巨额反补贴税;科尔士百货任命新CEO

【大公司新闻】

FBI逮捕阿迪达斯篮球业务负责人

去年,阿迪达斯(Adidas)在美国尤其是篮球市场所向披靡,但今年它却遇到了威胁。FBI在周二以在大学体育比赛中从事欺诈和腐败行为等罪名,逮捕了阿迪达斯篮球业务全球总监詹姆斯•加图。据执法部门表示,加图与教练密谋向高中运动员支付报酬,在阿迪达斯赞助的高校打篮球。犯罪就是犯罪,而大学篮球是“业余”体育的虚构说法不会有任何帮助。阿迪达斯股价年初至今上涨了33%,该消息传出后下跌了2.5%。

Equifax CEO辞职

毁灭性的数据泄露案曝光后,理查德•史密斯辞去了信用评分公司Equifax的CEO职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对数据泄露案的调查结束之前,Equifax拒绝对他的离职发表看法。这将关乎史密斯能否获得尚未授予的数千万美元股份奖励,而这取决于他的离职是否事出有因。Equifax董事会将迫切希望避免重蹈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公司的覆辙。富国银行最初对CEO约翰•斯塔普夫和凯丽•托斯泰德的慷慨,引发了立法者和股东的公愤。史密斯将在10月4日前往参议院出庭作证。

美国对庞巴迪征收巨额反补贴税

在波音指控加拿大对庞巴迪C系列喷气式科技发放不公平补贴后,美国商务部向庞巴迪征收了219%的反补贴税。波音指控庞巴迪受益于不公平的补贴,去年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在美国市场倾销这款110至130座的飞机。此举激怒了加拿大政府,并将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条款的重新谈判变得更加复杂。这对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是一个巨大的尴尬,因为她正在努力证实脱欧派的观点,即在欧盟以外英国将迎来一个壮丽的全球自由贸易未来。这笔关税将威胁庞巴迪贝尔法斯特工厂的1,000个就业岗位,该工厂是北爱尔兰最大的私人雇主。由于西门子(Siemens)抛弃了庞巴迪,而是选择了与阿尔斯通(Alstom)的轨道业务合并,可以肯定地说庞巴迪的未来不容乐观。

科尔士百货任命新CEO

科尔士百货(Kohl’s)昨天确认,米歇尔•加斯将成为新任CEO。科尔士百货在四年前从星巴克(Starbuck’s)挖来了加斯,她目前担任首席商户和首席客户官。加斯将在2018年5月上任,接替凯文•曼塞尔。曼塞尔执掌科尔士百货的10年间,最初经历了快速增长,之后遭遇了令人痛苦的调整,使公司股价较最高点跌去了超过一半。科尔士百货通过一系列新举措,已经止住了混乱,包括最近宣布其门店将接收亚马逊(Amazon)退货。这些都是能够吸引顾客走进门店的措施。

【财富精选】

谷歌从亚马逊Echo Show下架YouTube服务

谷歌停止为亚马逊的Echo Show设备提供YouTube支持,将YouTube服务从亚马逊的设备中彻底下架。这件事再次表现出渴望主导“智能家居”的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冲突。亚马逊、谷歌和苹果(Apple)均希望将客户锁定在他们自己的生态系统当中,将硬件(如Echo Show)相关服务的收入最大化。这与他们长期以来坚持的原则产生了冲突。一直以来,互操作性被视为最大程度扩大业务的关键。 路透社猜测,谷歌做出这一决定的部分原因可能是Google Home的销售落后于竞争对手亚马逊的硬件。

Twitter研究扩大推文字数上限

Twitter表示正在研究将推文格式增加到280个字符。 《财富》杂志认为,用140个字符说不明白的话,也就没什么值得说的。《财富》

沙特取消禁止女性开车的禁令

沙特阿拉伯宣布将取消长期以来禁止女性开车的禁令。萨勒曼国王的法令将在明年6月份开始生效。最近,沙特进行了一连串的政策改革,目的是在国内推行现代化改革,削弱宗教保守势力的权力。该禁令一直被视为排斥女性进入大量大部分经济领域的象征,废除该禁令也带来了未来进一步自由化的希望。 沙特女性在国内劳动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不足20%。

戴森宣布在2020年推出电动汽车

以无袋式真空吸尘器和价格昂贵的吹风机而知名的戴森(Dyson),希望在2020年推出电动汽车。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对员工表示,20年来,公司一直在开展减少柴油相关空气污染的项目,并将电动汽车作为终结答案,但他并未公布更多详情。此举似乎是对一个所谓德国工程师阴谋集团的报复。戴塞已向欧盟法院起诉,指控对方滥用了戴塞的标签。不知是否巧合,戴森在真空吸尘器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博世集团(Robert Bosch),曾经是大众(Volkswagen)减效装置的软件供应商。

【风险投资交易】

Indigo Ag融资1.56亿美元

波士顿农业技术初创公司Indigo Ag, Inc.,在D轮融资中融得1.56亿美元,估值1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Activant Capital、Flagship Pioneering和阿拉斯加永久基金(Alaska Permanent Fund)等。

CallRail融资7,500美元

亚特兰大呼叫分析平台CallRail,融资7,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Sageview Capital和Leaders Fund。

景驰科技融资5,200万美元

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景驰科技融资5,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启明创投(Qiming Venture)和NVIDIA GPU Ventures等。

Kyriba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圣地亚哥云出纳与会计管理平台Kyriba,融资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umeru Equity Partners领投,法国国营投资银行、Iris Capital、Daher Capital和汇丰银行等参与了投资。

Playbuzz融资3,500万美元

以色列提供互动内容的讲故事平台Playbuzz,在C轮融资中融得3,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Viola Growth领投,迪士尼(Disney)、萨班风险投资公司(Saban Ventures)、83North、Carmel Ventures、firstime和欧迪德•瓦迪等参与了投资。

CVC资本合伙公司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计划出售BJ’s Wholesale Club

据《纽约邮报》报道,CVC资本合伙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计划出售区域仓储式连锁店BJ’s Wholesale Club,售价为40亿至45亿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United Derm Partners收购Vitalogy Skincare

由Frazier Healthcare Partners投资的United Derm Partners,收购了得克萨斯州乔治城的皮肤病学服务提供商Vitalogy Skinca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corn Growth Companies 收购

Acorn Growth Companies收购了弗吉尼亚州杜勒斯面向政府和商业客户的通信与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CIS Secure Computing公司(CIS Secure Computing Inc)。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White Oak Healthcare Finance投资Hopebridge

White Oak Healthcare Finance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Hopebridge有限责任公司(Hopebridge LLC)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Hopebridge主要向存在发育和行为问题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基于临床的儿科门诊治疗服务。(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