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Uber请求与伦敦进行谈判

CEO日报:Uber请求与伦敦进行谈判

财富中文网 2017-09-26
Uber请求与伦敦进行谈判;Hellman以53亿美元收购Nets;迪士尼要求提高ESPN服务费

【大公司新闻】

Uber请求与伦敦进行谈判

达拉·科斯罗萨西通过社交媒体请求与伦敦交通监管部门进行谈判,这与Uber以前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从前,Uber会依靠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来阻止市政府推出更严格的监管措施。伦敦交通局在周五宣布,在本月月底不会为Uber更新营业执照,并表示Uber糟糕的安全记录和不负责任的做法,导致其“不适合”经营出租车业务。Uber在上诉期间可以继续运营,而上诉的持续时间可能比德国组建新政府的时间还要漫长。

Hellman以53亿美元收购Nets

私募股权集团Hellman & Friedman宣布,已经同意以53亿美元收购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支付处理商Nets A/S,这一价格使该笔交易成为近五年来欧洲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Advent与贝恩资本在三年前收购了Nets,去年该公司估值达到45亿美元。这两家公司将对Nets进行再投资,以获得16%的投资后股份。最近几个月,支付行业还有几笔备受关注的收购交易,包括WorldPay和Paysafe的收购案。

迪士尼要求提高ESPN服务费

沃尔特·迪士尼正在流媒体行业这个“美丽新世界”对其定价能力进行一次重要的检验。迪士尼希望有线电视提供商Optimum的法国母公司Altice,为其ESPN和ABC支付更高的节目费,尽管这两个频道最近几个月的收视率在持续下滑。Altice的多数用户居住在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和宾夕法尼亚的部分地区。面对增加ESPN节目费的要求,很少会有有线电视提供商会做出反击。此举可能体现了迪士尼对其后备选择的信心 — 迪士尼最近宣布决定为其最受欢迎的产品开发直销模式。

扎克伯格对股东让步

马克·扎克伯格放弃了将其在Facebook的股份转让给他的慈善基金会之后,继续保持对Facebook的个人控制权的计划。扎克伯格曾经遭到机构股东起诉。考虑到创始人糟糕的公司治理破坏公司价值的能力,机构投资者对于允许创始人掌管公司变得日益慎重。

【财富精选】

默克尔获得第四次连任

安吉拉·默克尔获得第四次连任,但重要的消息是极右翼政党另类选择的支持率大幅上升,估计达到12.6%。考虑到经济不安全感的影响微乎其微,这种变化只能解读为对2015年难民危机的不满。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创下了68年来最差的大选结果,并且拒绝重新组建“大联盟”。现在,默克尔必须与亲商业的、怀疑欧元的自由民主党和主张环保与社会自由的绿党组建一个高难度的三方联盟。这个过程可能持续数月之久,导致欧元区改革和空气质量等重要政策问题无法很快得到解决。消息传出后,欧元贬值,而作为欧元区政治风险粗陋晴雨表的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小幅上涨。绿党加入新政府的可能性,导致公用事业公司股票下跌,汽车股喜忧参半。

特朗普抨击球员引发大规模抗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球员在奏国歌时坐着或单膝跪地,引发了他与球队老板之间的冲突。特朗普称一名名义上的抗议者是“婊子养的”,导致更多球员在周末举行了抗议。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称,他对特朗普言论的“语调非常失望”。 “没有什么比体育更能团结美国人民,但很可惜,也没有什么比政治更能引发分裂。”纽约巨人队老板约翰·玛拉与史蒂夫·蒂斯克以及旧金山49人队CEO杰德·约克也称特朗普的言论是“不当的”。

库什纳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

据Politico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和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曾使用私人邮件账户与白宫同事通信。报道还表示,白宫西厢的官员们从1月份以来也曾有过同样的做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库什纳的律师表示,他的委托人通过私人账户,与白宫的同事之间发送的邮件不超过100封。这与33,000封相比当然不值一提,但民主党很快将此事作为双重标准的证据,因为在去年大选期间,希拉里·克林顿的使用私人邮件的行为遭到了激烈的抨击。

墨西哥七喜饮料被污染致一人死亡

健康网络Banner Health发布一则建议,警告称墨西哥墨西卡利的瓶装七喜汽水被脱氧麻黄碱污染,原因显然是人为破坏。《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称,被污染的饮料已经导致一人死亡,七人患病。没有迹象显示本地社区的坚定拥护者古斯·弗林(美剧《绝命毒师》中的角色)牵涉其中。

【风险投资精选】

Deliveroo融资3.85亿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伦敦餐厅食物配送初创公司Deliveroo,融资3.85亿美元,估值“超过20亿美元”。

人人车融资2亿美元

中国P2P汽车交易平台人人车,从滴滴出行融资2亿美元。据TechCrunch报道,该公司的估值达到7亿美元。

DispatchHealth融资3,080万美元

科罗拉多州丹佛的按需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DispatchHealth,融资3,0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lta Partners和Questa Capital领投。

Yi+融资1,500万美元

北京人工智能初创公司Yi+,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海通证券领投,百融骏集团和北京银行等参与了投资。

ViralGains融资1,000万美元

波士顿针对市场营销公司的互动视频广告平台ViralGains,在B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irst Analysi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Hellman & Friedman收购Nets

Hellman & Friedman以3,310万丹麦克朗(53亿美元)收购了丹麦支付服务公司Nets。

CareCentrix预出售

据路透社报道,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健康福利管理公司CareCentrix,正在考虑出售,估值约10亿美元(含债务)。顶峰投资在该公司持有多数股权。

Base Logistics Grou收购Healthlink Europe & International

由Waterland Private Equity Investments投资的Base Logistics Group,收购了荷兰生命科技制造公司的物流外包合作伙伴Healthlink Europe & International。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