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亚马逊正在研发支持Alexa语音助手的智能眼镜

CEO日报:亚马逊正在研发支持Alexa语音助手的智能眼镜

财富中文网 2017-09-21
斯普林特/T-Mobile重启合并谈判;塔塔钢铁与蒂森克虏伯合并钢铁业务;东芝承诺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

【大公司新闻】

斯普林特/T-Mobile重启合并谈判

据CNBC报道,斯普林特与T-Mobile将重启合并谈判。报道称,通过双方的全股份交易,德国电信将成为控股股东,而软银将持有少数股份。如果交易获得反垄断部门批准,这将为法国的Altice收购查特通信扫清道路。软银一直将查特通信视为斯普林特的潜在合作伙伴之一。

塔塔钢铁与蒂森克虏伯合并钢铁业务

印度塔塔钢铁和蒂森克虏伯将合并钢铁业务,组成仅次于安塞乐米塔尔的欧洲第二大钢铁生产商。此次合并是为了应对中国出口造成的持续的定价压力,预计将会导致大规模产能削减和裁员。塔塔钢铁此前同意支付约7亿美元,用于重组其在英国的养老金负责,使该笔交易成为可能。蒂森克虏伯的股价上涨了3.6%,因为该公司计划进行业务剥离。被剥离的业务曾令其创始家族名声大噪,但近几年却变成了公司的负担。这则消息也意味着,工业革命的发源地至少在2020年之前,仍将有运转正常的高炉。

东芝承诺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

东芝董事会承诺将其NAND存储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为主的财团,售价为220亿美元。该财团包括SK海力士、苹果和戴尔等公司。据路透社的消息来源称,由于该交易还需要获得所有财团成员的确认,因此正式消息将推迟发布。作为东芝在芯片合资公司中的现任合作伙伴,西部数据或许会寻求法院禁令,阻止该笔交易,以维护其认为其对该业务享有的优先购买权。

沃尔格林收购来爱德部分门店获批

经过近两年的漫长等待,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公司收购近2,000家来爱德门店的计划,终于获得了监管部门批准。该笔交易将扩大沃尔格林博姿在美国的覆盖范围,另外,也使来爱德有机会从沃尔格林与仿制药制造商的采购协议中受益。沃尔格林最初希望收购全部4,600家连锁店,但由于反垄断原因,不得不削减了报价。最终协议仅允许其收购1,932家门店,而不是其在修改后的要约中希望收购的2,186家。来爱德股价下跌13%,沃尔格林股价上涨了1.7%。

亚马逊正在研发支持Alexa语音助手的智能眼镜

众所周知,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从不害怕失败。他决定扩大数字助手Alexa的应用范围。这款工具将是亚马逊未来收入增长的关键。所以,《金融时报》报道称该公司正在研发支持Alexa的智能眼镜,或许并不令人意外。

【财富精选】

墨西哥地震致200多人死亡

墨西哥中部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至少248人死亡。这是数周来墨西哥发生的第二次地震,而在32年前的同一天,墨西哥首都发生的地震造成了数千人死亡。进出墨西哥城的约180个航班被取消,但主要机场现已重新开放。

Facebook删除缅甸种族清洗文章

新的一天从新的角度暴露出Facebook与媒体的问题。曝光缅甸对穆斯林罗兴亚少数民族实施种族清洗的证据的帖子,被该社交媒体删除,发布帖子的账号也被暂停使用。该公司似乎一直无法区分免费发布的图片和对暴行的真实报道。目前尚不确定缅甸政府是否向Facebook施压要求封锁这些图片,但这件事与Facebook一直以来的追求完全一致,即在享有全球媒体行业的所有好处的同时,却不需要承担编辑责任。

古根海姆的权力之争达到高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古根海姆合伙公司CEO马克·沃尔特正在考虑辞职。他将古根海姆从一家相对较小的家族理财办公室类的投资公司,改造成了管理资产超过2,000亿美元的公司。但该公司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表示质疑。诸多报道显示出沃尔特与长期担任该公司首席投资官的斯科特·迈纳德之间一直存在权力斗争。

【风险投资精选】

Gogoro融资3亿美元

台湾电动机车制造商Gogoro,在C轮融资中融得3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淡马锡、世代投资管理公司、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和ENGIE。

The Zebra融资4,0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汽车保险比价平台The Zebra,在B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l Partners领投。

Power2SME融资3,600万美元

印度团购网站Power2SME,在E轮融资中融得3,600万美元。该网站主要向中小企业供应墨水、钢材、聚合物、涂料和化学品等。投资者包括Inventus Capital Partners、Accel、Kalaari Capital、南丹·尼勒卡尼和国际金融公司。

TigerGraph融资3,100万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的实时图像分析平台TigerGraph,在A轮融资中融得3,1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启明创投、百度、蚂蚁金服、雨云创投、Morado Ventures、佐德·纳齐姆、丹华资本和DCVC。

CarLotz融资3,000万美元

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二手车代销公司CarLotz,从TRP Capital Partners融资3,0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The Hilb Group收购Mid-State Insurance Agency

ABR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The Hilb Group,收购了马萨诸塞州渥斯特的财产与意外险以及员工福利提供商Mid-State Insurance Agency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vercraft将收购GT Covers

Century Park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Covercraft,将收购科罗拉多州的汽车座椅套生产商GT Cover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