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通用汽车在中国召回汽车,在加拿大遭遇罢工

CEO日报:通用汽车在中国召回汽车,在加拿大遭遇罢工

财富中文网 2017-09-19
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收购Orbital ATK;SoFi面临银行执照问题;通用汽车在中国召回汽车,在加拿大遭遇罢工

【大公司新闻】

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收购Orbital ATK

国防承包商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将以约78亿美元收购同行Orbital ATK。专营火箭发动机和其他导弹相关技术的Orbital,按周五收盘价价值63亿美元,这意味着此次收购价格溢价22%。目前,美国正准备更新其洲际弹道导弹武器库,此次交易将增强两家公司在竞标中的实力。

SoFi面临银行执照问题

在线贷款商Social Finance在周五改变了允许创始人兼CEO迈克·卡格尼留任至年底的打算。该公司此前遭到了容忍或助长性骚扰的指控,也成为又一家低估丑闻影响的公司。已经在本周早些时候接替卡格尼担任董事长的汤姆·赫顿,将担任公司临时CEO。该公司顾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亚瑟·李维特表示,该公司的银行业执照申请实际已经成为泡影。

通用汽车在中国召回汽车,在加拿大遭遇罢工

由于未能获得有关工作保障和未来生产承诺的保证,安大略省的通用汽车凯米工厂员工开始罢工。七月份,通用汽车将Terrain SUV的生产业务转移到墨西哥之后,这家位于英格索尔的工厂已经裁员了600人。作为补偿,工会组织Unifor希望通用汽车将该工厂指定为跨界车型探界者的主厂。另外,通用汽车宣布在中国召回250万辆汽车,更换由高田生产的故障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

【财富精选】

美国在联合国大会之前对《巴黎协定》“玩暧昧”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CBS的《面对全国》栏目中表示,“在合适的条件下”美国可以留下《巴黎协定》内,引发了外界对于美国可能不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猜测。美国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也谈到了日后重新加入该协定的可能性。但《华尔街日报》第二天引用寇恩身边的官员的话称,美国政府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这在多大程度上代表美国需要在联合国大会召开之前发出和解的声音,仍不得而知。预计其他国家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对美国推出巴黎协定予以谴责。

加州继伊利诺伊之后成为移民庇护州

美国各州政府之间有关移民问题的壁垒日益分明。加州议员投票通过禁止警察询问被捕人员的移民身份,并限制警方向移民官员提供配合。此前,伊利诺伊州的共和党州长也在上个月签署了一份法案,以保护人们避免因移民身份问题或因为是移民相关逮捕令的对象而遭到逮捕。

Hulu成艾美奖最大赢家

流媒体服务Hulu显然成为艾美奖最大的企业赢家,凭借《使女的故事》一举摘得六个奖项。《大小谎言》为时代华纳旗下的HBO摘得了五个奖项,但获得22项提名的HBO剧集《西部世界》却颗粒无收。在个人方面,与2月份的奥斯卡奖相比,本届艾美奖对女性和少数族裔显然给予了更高的认可。

瑞安航空取消航班,原因是员工忙休假

过去一年,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一直在努力摆脱像对待牲口一样对待乘客的污名,似乎也取得了进展,但现在它似乎又故态复萌。该公司临时通知取消了数百次航班,导致400,000名旅客受到影响,令其吸引商务旅客的努力成为徒劳,而且影响了其品牌的声誉。该公司给出的解释非常奇怪: 瑞安航空决定将内部休假安排从目前的每年4月至次年3月,调整为按照日历年安排休假,导致许多工作人员忙于在年底之前用完已经分配的假期,结果造成了航班人员不足。

【风险投资精选】

Sonendo融资5,000万美元

加州拉古纳山的牙科技术公司Sonendo,融资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泛大西洋投资领投。

HighRadius Corp融资5,0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财务供应链管理软件公司HighRadius Corp,从Susquehanna Growth Equity融资5,000万美元。

Ellevest融资3,460万美元

纽约专注于女性的数字投资平台Ellevest,融资3,46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ethink Impact领投,PSP Growth、Salesforce Ventures、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LH Holdings 和SK Impact Fund等参与了投资。现有投资者Morningstar、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Aspect Ventures、麦勒迪·霍布森、Ulu Ventures、Contour Venture Partners和Astia Angels等也参与了投资。

Panoply,在A轮融资中融得1,300万美元

以色列分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Panoply,在A轮融资中融得1,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5 Capital、英特尔投资公司、Blumberg Capital和500 Startups。

ComparaOnline融资1,4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智利保险与金融产品比价开发商ComparaOnline,融资1,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Bamboo Capital Partners和国际金融公司。(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