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苹果新品发布会并未让华尔街心动

CEO日报:苹果新品发布会并未让华尔街心动

财富中文网 2017-09-14
苹果新品发布会并未让华尔街心动;东芝改变态度,西部数据表示失望;易捷航空开拓长途航线

【大公司新闻】

苹果新品发布会并未让华尔街心动

万众期待同时也是被泄密最多的苹果产品发布会,发布了一款售价999美元的高端手机iPhone X。这款手机具备更强大的增强现实功能,支持无线充电,有更出色的镜头和更强大的屏幕,尤其是首次取消了Home键。另外,苹果还升级了智能手表产品,增加了蜂窝网络连接功能和测量心率的工具。但经过大量泄密之后,这次发布会并没有让华尔街心动: 公司股票创下了一个月内最高的日交易量,但最终仅上涨了0.4%。纽约人真是难对付。

东芝改变态度,西部数据表示失望

东芝董事会出人意料的决定加快与贝恩资本和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为首的财团展开谈判,以180亿美元出售其芯片业务。西部数据称对东芝董事会的决定感到意外和失望,但对其在双方的重要合资公司内的优先购买权依旧充满信心。该合资公司主要生产NAND芯片。一旦东芝选择其他买家,西部数据可能申请法律禁令,阻止出售交易。

易捷航空开拓长途航线

欧洲乘客数量排在第二位的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宣布与挪威航空和加拿大西捷航空建立联盟。这两家折扣航空公司正在努力开拓跨大西洋航线。此次结盟将显著增加三家航空公司的可用航线,并将继续压缩老牌航空公司的利润空间。过去一年,挪威航空的股票价值缩水了接近一半。此次合作是否足以拯救挪威航空苦苦挣扎的商业模式,现在仍是未知数,但受此消息的鼓舞,该公司的股价在欧洲早盘交易中上涨了4.2%。另外,破产的柏林航空的飞行员通过集体请病假的形式,持续阻挠公司出售部分可生存资产的谈判。由于意向买家均确认需要削减总体产能,因此飞行员都担心最终可能失业。

亚马逊全食超市

这只是昙花一现还是被热炒的协同效应的前兆?只有时间(和竞争对手的反应)能够证明,但亚马逊决定下调全食超市商品的价格,使其所有门店上个月的客流量大幅增加了25%。该笔收购对亚马逊的传统业务也有帮助: 2,000种全食超市的私有品牌产品在亚马逊网站上已全部售罄。

【财富精选】

美监管机构:特斯拉Autopilot是致命车祸的主要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瓦尔特表示,特斯拉Model S的“操作局限性”是2016年5月一次车祸的“主要原因”。此次车祸导致使用该款汽车半自动的“Autopilot”系统的司机死亡。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特斯拉本应该采取更多措施防止该系统被滥用,但却错误地让驾驶员分散了注意力,并且“过度依赖汽车自动驾驶功能”。

治理丑闻依旧困扰福克斯

英国再次破坏了21世纪福克斯以150亿美元全面控股天空广播公司的计划。英国文化大臣凯伦·布拉德雷提到了对天空公司新闻频道“福克斯化”的担忧,并暗示一连串性骚扰丑闻,影响了其对福克斯是否适合持有广播执照的信心。该笔交易对于福克斯挖掘欧洲资产的最大价值和维护其在迅速变化的欧洲媒体行业的地位均有重要意义。现在,英国的反垄断机构必须对该笔交易计划进行全面审查。

大银行高管警告人工智能将令大批人失业

花旗集团前领导人潘伟迪表示,未来五年,30%的银行业员工将会失业。这比花旗集团自己计算的速度快了一倍。在潘伟迪发出警告之前,德意志银行的约翰·克莱恩也曾给出同样不详的预言。他在上周警告,银行业目前的许多岗位将实现自动化。

虚拟货币广遭炮轰,价格下跌

昨天不止杰米·戴蒙曾经炮轰数字货币,但他肯定要为数字货币价格下降至4,000美元以下负最大的责任。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也警告公众注意首次代币发售的风险。专营比特币的另类投资基金I2 Investments告诉客户,其已经损失了几乎全部资金,因此将关闭交易。虚拟货币的粉丝们依旧认为,华尔街巨头的诋毁是最大的“荣誉勋章”,并认为虚拟货币代表了一种更有道德的金融。在这件事里,美德本身或许就是回报。

【风险投资精选】

Nasuni融资3,8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内蒂克的云级别企业文件服务提供商Nasuni,融资3,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高盛成长基金领投。

Skywire Networks融资2,300万美元

纽约市固定无线宽带提供商Skywire Networks,从Metropolitan Partners Group融资2,300万美元。

Aria Systems融资1,800万美元

旧金山经常性收入开票与管理云平台Aria Systems,融资1,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adison Bay Capital领投,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InterWest Partners和Venrock等参与了投资。

DNA Script融资1,100万欧元

巴黎人工合成DNA制造商DNA Script,在A轮融资中融得1,100万欧元(1,31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Sofinnova Partners、Kurma Partners、Idinvest Partners、Illumina Ventures和Merck Ventures BV。

Cheetah Medical融资1,176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牛顿的无创血液动力学监测提供商Cheetah Medical,融资1,176万美元。投资者包括MVM Life Science Partners、Springfield Investment Management、Fletcher Spaght Ventures、HighCape Partners和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Crestline Investors公司投资Gem Containers

Crestline Investors公司在伦敦罐式集装箱租赁管理公司Gem Containers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

Sycamore Partners收购史泰博公司

Sycamore Partners完成了以69亿美元收购史泰博公司的交易。(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