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亚马逊拟建第二总部

CEO日报:亚马逊拟建第二总部

财富中文网 2017-09-11
亚马逊拟建第二总部;迪士尼加大赌注,与Netflix展开竞争;宝马与捷豹加大电动汽车投入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拟建第二总部

亚马逊宣布计划在北美洲建立第二个公司总部,这令北美洲各州和各城市的财务官们激动不已。该项目需要投资超过50亿美元,可创造50,000个就业岗位。这一方面证明了亚马逊的井喷式增长,同时也在以尖锐的方式提醒人们该公司固定成本的并行增长,而且亚马逊始终没有收回固定成本。有趣的是,这家公司并没有将第二总部的选择局限于美国。如果白宫最厌恶的公司之一选择墨西哥或加拿大建立第二总部,白宫的反应将值得关注。

迪士尼加大赌注,与Netflix展开竞争

沃尔特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表示,公司计划在2019年将《星球大战》和漫威系列电影从Netflix下架,不再与Netflix续签协议。尽管这将给其认为最大的长期威胁带来更多竞争伤害,但也将增加迪士尼发行模式改革的风险。艾格在行业会议上发表的演讲,还给出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指导:他预测公司2017财年的业绩将持平,而华尔街预测将增长2.6%。康卡斯特在会上表示,由于竞争日益激烈,预计其当前季度将失去150,000名视频订阅用户,这番话加剧了市场的担忧。迪士尼股价下跌了4%,康卡斯特股价下跌6%。

宝马与捷豹加大电动汽车投入

宝马与捷豹路虎加大了对电动汽车的投入。捷豹路虎宣布到2020年,将生产全系车型的混合动力或电池驱动版本,而宝马表示计划到2025年提供至少12款全电动车型,包括其“i”系列子品牌自2014年以来的第一款新车型。两家公司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宣布了各自的计划。汽车厂商正努力在德国大选期间树立良好的形象。由于柴油门丑闻和对反竞争行为的相关指控,德国汽车厂商在大选中扮演着它们并不习惯的“反派”角色。

大食品公司的健康潮流

大食品公司正在加大对健康食品的开发,雀巢和联合利华也加入了这一趋势。雀巢收购了加州的Sweet Earth,该公司主要生产植物性人造火腿和培根肉。联合利华则收购了花草茶生产商Pukka Herbs,该公司茶包的销售价格是联合利华标准PG Tips品牌的10倍。美国雀巢负责人保罗·格瑞姆伍德估计,有超过一半的客户愿意接受重视动物福利和环保的食物。

【财富精选】

Equifax大量数据被盗

消费者信贷机构Equifax宣布,在五月中旬到七月份之间,有1.43亿美国消费者的个人资料被黑客窃取,这似乎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数据泄露事件之一。黑客还窃取了信用卡信息和“包含个人身份信息的一些争议文件。”该公司称在7月29日发现数据被盗,据彭博社报道称,包括CFO在内的三位公司高管在那之后的四天内均卖掉了该公司的股票。Equifax称当时公司高管并不知道数据被盗,并指出他们只是卖掉了持有的“小部分”股份。

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上涨

经过创纪录的连续10天上涨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涨至20个月最高。今年,由于美国经济能进一步拉高美元的希望破灭,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了接近7%。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成功避免了许多人担心不可避免的金融危机。但据周五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了262亿美元,为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央行承诺将在下个月推出有关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指导方针,导致美元兑多数货币在周四全面下跌。

FDA指责辉瑞对Epipen的监督不力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责为迈兰制药生产EpiPen自动注射器的辉瑞生产部门,没有对致命的产品缺陷进行恰当调查。辉瑞称其并未掌握证明有缺陷的设备与患者死亡之间存在因果联系的信息,并指出这款急救注射器的使用者主要是未经过培训的个人。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3月份检查了Meridian Medical Technologies的生产设施之后,辉瑞已经召回了部分产品。

墨西哥发生地震

墨西哥南部发生里氏8.1级地震,并引发小型海啸,但地震的破坏有限,到目前为止仅有五人死亡。

【风险投资精选】

药明明码融资2.4亿美元

中国基因组数据平台药明明码,在B轮融资中融得2.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红杉中国、淡马锡、云锋新创、3W Partners和安进风投。

Pineapple Payments融资3,500万美元

匹兹堡支付处理技术服务提供商Pineapple Payments,从Providence Strategic Growth融资3,500万美元。

Talkspace融资3,100万美元

纽约连接用户与治疗师的在线平台运营商Talkspace,在C轮融资中融得3,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Qumra Capital领投,Spark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Vekia融资1,200万欧元

法国供应链市场机器学习提供商Vekia,融资1,200万欧元(1,4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erena Capital和法国国营投资银行领投。

Gridtential Energy,融资1,100万美元

加州圣克拉拉的蓄能技术提供商Gridtential Energy,融资1,1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1955 Capital、East Penn Manufacturing、Crown Battery Manufacturing、理士国际和Power-Sonic公司。

【私募股权交易】

SunTx Capital Partners收购Freedom Truck Finance

SunTx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达拉斯针对卡车和拖车的商业特种金融公司Freedom Truck Finance。(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