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苹果确定iPhone手机发布会日期

CEO日报:苹果确定iPhone手机发布会日期

财富中文网 2017-09-04
苹果确定iPhone手机发布会日期;三星进军自动驾驶市场;大众汽车筹划重回美国市场。

 

【大公司新闻】

苹果确定iPhone手机发布会日期

苹果宣布,将在9月12日为新款iPhone(或多款iPhone)手机召开备受期待的发布会。有报道预测,苹果将发布iPhone 7的两款小幅升级版本和新旗舰手机iPhone 8。另外,苹果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不要放弃网络中立性原则,其认为“在线商品与服务提供商需要保证,他们能够以可靠的方式服务于客户,不受宽带提供商的干扰。”

三星进军自动驾驶市场

三星宣布已经取得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三星计划开发一种可在不利天气下驾驶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算法。今年早些时候,三星以80亿美元收购了汽车制造商哈曼国际,这是其增强联网汽车技术实力的另外一个举措。

大众汽车筹划重回美国市场

大众汽车高管表达了对扭转美国市场业绩的希望。大众汽车同名品牌最近才解决了在关键的SUV市场缺乏竞争产品的问题。大众汽车预期查塔努加工厂的Atlas SUV产量将翻一番,达到每年100,000辆。在德国,大众汽车赢得了一次重要的法律上的胜利。一家地区法院驳回了大众柴油车车主以被误导为由寻求赔偿的一个判例案件。德国和欧盟法律的许多漏洞,使大众汽车提供的发动机控制软件实际上是合法的,因此大众汽车在欧盟逃过了经济处罚。

富国银行丑闻持续发酵

富国银行表示,对其虚假账户丑闻的外部调查,又发现了140万个可能未经授权的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 — 比其最初承认的数量多出了65%。此次调查比富国银行最初的调查向前追溯了两年时间(从2009年开始调查),调查结果使外界对前CEO约翰·斯塔普夫及其董事会为解决这个问题所付出的努力产生了更多质疑。无论如何,这家银行在短期内再次成为国会的目标。

【财富精选】

针对哈维飓风的首批联邦救援即将抵达

据CBS报道,白宫准备向国会申请59亿美元,作为飓风哈维的初期灾后重建救援资金。报道称,未来白宫还会要求分多批拨付更多资金,但初期资金将充实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的救灾款项。预计哈维飓风造成的总损失高达1,500亿美元,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44人,另外法国化学品企业阿科玛旗下的一家化工厂因制冷系统断电发生了爆炸。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捐款100万美元用于救灾。

马克龙出台劳动改革计划

埃曼努尔·马克龙政府公布了对法国劳动力市场进行自由化改革和结束国内长期失业问题的详细计划。新规定将给予小公司直接与员工解决劳动问题的更多空间,并对与裁员上诉有关的公司责任设定上限。马克龙新规定的独创性和规模,意味着法国国内一直富有战斗性的工会组织,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阻力。只有三分之一的大型工会组织宣布将通过罢工抗议这些措施。

威瑞森的尽职调查将接受考验

一名法官判决,雅虎必须面对一起全国范围的诉讼,此次诉讼代表了10亿雅虎用户。这些用户声称其个人信息在三次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中被盗。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露西·科赫裁定,目前用户面临着身份信息被盗的更高风险。这一裁定是对威瑞森的一次打击。威瑞森在6月份支付47.6亿美元收购了雅虎的互联网业务,现在将承担相关责任。随着数据泄露事件的规模日益明确,威瑞森下调了对雅虎的要约价格。其要求的折扣是否足够,即将接受严厉的考验。

乔治亚电力公司决定完成Vogtle核电厂

南方电力公司旗下的乔治亚电力公司为核电抛出了一根“救生索”。该公司建议,应该完成目前面临困境的新一代发电厂Vogtle,尽管该发电厂已经超期了数年时间,预算也超支了数十亿美元。此举令人深感意外,因为在一个月前,桑迪库珀公司和南卡罗来纳电力瓦斯公司刚刚叫停了VC Summer项目。乔治亚电力公司表示还需要14亿美元来完成Vogtle项目,到2021年(但愿能够实现)上线时的总成本将达到190亿美元。

【风险投资精选】

Treebo Hotels融资3,4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印度酒店运营商Treebo Hotels,在C轮融资中融得3,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Ward Ferry Management和Karst Peak Capital领投,赛富投资基金、经纬印度和贝塔斯曼印度投资等参与了投资。

SuperAwesome融资2,100万美元

伦敦面向儿童的营销平台SuperAwesome,在B轮融资中融得2,100万美元。投资者为Mayfair Equity Partners。

VideoAmp融资2,140万美元

加州圣塔莫尼卡的综合电视广告运营系统VideoAmp,在B轮融资中融得2,1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ediaocean领投,RTL Group、GoAhead Ventures、StartUp Capital Ventures、Anthem Venture Partners、Wavemaker Partners和Simon Equity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Strikingly融资6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旧金山网站开发平台Strikingly,在A轮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AS Holding、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创新工场、前Y Combinator合伙人凯文·海尔和TEEC。

【私募股权交易】

Sompo出售Sompo Canopius

Sompo控股公司同意以9.52亿美元的价格,将英国业务Sompo Canopius出售给由中桥投资合伙公司牵头的私募股权财团。

Hellman & Friedman收购Nets

据路透社报道,Hellman & Friedman在收购丹麦支付处理公司Nets的竞争中处于领先。

Novel Ingredients收购Innophos

GenNx360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Novel Ingredients收购了Innophos控股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