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Uber新任CEO不急于上市

CEO日报:Uber新任CEO不急于上市

财富中文网 2017-09-01

Uber新任CEO不急于上市;苹果在最后时刻加入东芝芯片业务竞购;沃尔玛与英伟达合作寻求云支持

 

【大公司新闻】

Uber新任CEO不急于上市

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沙西表示,他计划在18至36个月内将这家叫车服务公司上市。这让他有充足的时间解决公司内部最为严重的治理问题,尽管当前的竞争环境,至少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已经变得相当残酷。科斯罗沙西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找到一位董事长,接替创始人格瑞特·坎普。另外一个至少让Uber用户感到有趣的次要情节也被曝光: 记录显示,这位新任CEO是数字货币的热心支持者,这令外界推测,该公司可能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

苹果在最后时刻加入东芝芯片业务竞购

以贝恩资本为首的财团最后时刻的出价,使各方对东芝芯片业务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因此东芝不会在其自我强加的八月底最终期限之前敲定这笔宝贵业务的出售协议。东芝需要从这笔交易中获得最大利益,来填补核电业务在资产负载表上留下的窟窿。有报道称,在贝恩提出的18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中,出资方包括苹果。

沃尔玛与英伟达合作寻求云支持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器(迅速增长的企业客户名单上又增加了新的成员 — 沃尔玛。据全球证券研究的报告称,沃尔玛计划在“图形处理器集群”中使用英伟达的芯片,规模约为Amazon Web Services的GPU云的十分之一。沃尔玛一直对使用AWS服务其云计算需求怀有戒心,而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让沃尔玛变得更加谨慎。

迪士尼计划在ABC大幅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沃尔特迪士尼计划在ABC大幅裁员,以应对传统电视台面临的结构性挑战。《华尔街日报》称,迪士尼计划将ABC的成本基础削减10%,但报道中提到的裁员人数不超过300人,仅占ABC员工总数的3%。去年,随着Netflix、Hulu和Amazon Prime等新平台的突飞猛进,ABC的收视率一直在持续下滑。

谷歌再次陷入公关危机

谷歌发现自己处在了另一场公关风暴的风口浪尖。《纽约时报》报道称,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曾向左倾NGO组织新美国(谷歌为其提供了捐款)施压,要求其辞退一名学者及其支持团队,因为他曾赞扬欧盟以违反反垄断规定为由对谷歌处以罚款的决定。谷歌和该智囊机构均对《纽约时报》的报道提出了质疑。报道中提到的学者巴里·林恩则推出了一个新网站“公民反垄断”。

【财富精选】

GDP和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保持健康增长

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超出预期。美国商务部宣布,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化增幅为3%,而不是最初报道的2.6%,主要得益于更强劲的家庭消费和商业投资。这是近两年来最快的GDP增长速度。ADP在昨天公布的就业调查数据也远超预期,表明经济增长势头至少将持续到八月底。

炼油业务中断导致燃油价格上涨

由于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越来越多的炼油厂关闭,破坏了东海岸市场的供应链,导致汽油价格持续上涨。沙特阿美旗下的Motiva在周三关闭了位于亚瑟港的炼油厂,这是美国最大的炼油厂。由于查尔斯湖地区和得克萨斯海岸持续受到暴风雨的威胁,美国近三分之一的炼油产能已经关闭或减少了产量。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期间,也有相当数量的炼油产能被迫关闭。飓风结束后,炼油厂经过了两个月时间才恢复到正常运营水平。

大银行支持数字货币项目

全球规模最大的六家银行共同参与了一个项目,希望研发一种可以通过区块链结算和清算金融交易的数字货币。这款由Clearmatics Technologie构想的“多用途结算币”,目前已经获得了瑞银集团、瑞士信贷、汇丰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三菱日联和道富银行的支持。Clearmatics Technologie的投资方包括德意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和桑坦德银行。《金融时报》引用一名瑞银集团高管的话称,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上线”。

【风险投资精选】

Qadium融资4,000万美元

据VentureBeat报道,旧金山网络安全公司Qadium融资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VP领投,德太增长基金、恩颐投资、Founders Fund和苏萨风险投资公司等参与了投资。

TravelBank融资2,500万美元

旧金山商务差旅费用与奖励应用提供商TravelBank,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CM Ventures领投,Propel Venture Partners、丹华资本、恩颐投资、Accel Partners和硅谷银行等参与了投资。

HowStuffWorks融资1,500万美元

亚特兰大播客制作公司HowStuffWorks,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瑞海恩集团领投。

BitPesa总融资1,000万美元

肯尼亚比特币汇款平台BitPesa,在A轮融资后获得新一轮投资,但未披露融资额。此轮融资由Greycroft领投,目前总融资额以达到1,000万美元。

elium融资400万欧元

知识型机构协作平台elium,在A轮融资中融得400万欧元(47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erena Capital领投,S.R.I.W.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ProAct Services Corporation收购Thermtech

Hammond, Kennedy, Whitney & Company Inc的投资组合公司ProAct Services Corporation,收购了威斯康辛州沃科夏的热处理公司Thermtech。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收购DefShop

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收购了德国的街头服饰与嘻哈服装多渠道零售商DefSho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德太增长基金与QRG Enterprises Limited投资Campus Activewear

德太增长基金与QRG Enterprises Limited在印度休闲运动和鞋类品牌Campus Activewear进行了少数股权投资。(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