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Uber再次收缩业务

CEO日报:Uber再次收缩业务

财富中文网 2017-08-10
Uber再次收缩业务;苹果或与高通庭外和解;软银投资体育用品公司

【大公司新闻】

Uber再次收缩业务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Uber将关闭在美国的Xchange Leasing业务,因为公司发现该业务每辆车的亏损为9,000美元,而不是其曾经期待的500美元。这是公司收缩业务的最新信号。几周前,Uber刚刚被曝出在新加坡将明知不安全的车辆出租给司机。

苹果或与高通庭外和解

苹果可能最早在本月内,支付约80亿美元,与高通达成庭外和解。至少瑞士信贷分析师库尔宾德·加查是这样认为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正式同意受理高通的投诉,这为禁止美国进口iPhone敞开了大门。

软银投资体育用品公司

软银的投资盛宴仍在继续。孙正义的投资公司将在专营体育用品的电子商务公司Fanatics投资10亿美元。据路透社的消息来源称,这笔投资是这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公司本轮融资的一部分,对其估值45亿美元。

迪士尼准备推出自有流媒体服务

迪士尼公布了对个别最有利可图的产品的全新分销策略,导致公司股价在收盘后下跌近4%。迪士尼将为其电影和体育赛事视频,推出自有订阅流媒体服务,并从Netflix撤下了其新电影视频。迪士尼还将支付16亿美元,将在流媒体技术公司BAMtech的持股比例从33%提高到75%。Netflix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7%,因为市场预期其与迪士尼的共生关系将转变成更赤裸裸的竞争关系。有线服务提供商查特通信和康卡斯特的股价也有小幅下跌。迪士尼的季度财报显示,其旗下的ABC频道支付了1.77亿美元,用于和解今夏早些时候的“粉红肉渣”诽谤案。

【财富精选】

一份气候变化报告草案让特朗普陷入窘境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13个联邦机构的科学家们编写的一份报告草案,将确认人类导致的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并且已经对美国人的生活质量产生了影响。该报告仍在等待白宫批准。特朗普曾经说气候变化是中国人制造的骗局。这份报告将给特朗普提供一个收回这番话的优雅借口,前提是他愿意接受。

苏珊·伍吉西奇为谷歌辞退达莫尔辩护

YouTube CEO苏珊·伍吉西奇在《财富》杂志的专栏中,为谷歌辞退詹姆斯·达莫尔的决定进行辩护。达莫尔在他写的一篇备忘录中,将个别部门女性较少的原因归因于生物因素。“如果这篇备忘录中说,黑人、拉丁裔或LGBTQ群体的生物差异,是导致他们在技术部门和领导岗位人数较少的原因,人们会怎么想?”伍吉西奇说道。“歧视性的语言有许多种不同的形式,但任何形式都是不可接受的,也无益于生产率。”

迈克·柯尔与拉夫·劳伦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

美国最大的两个时尚品牌似乎又恢复了活力。迈克·柯尔公布的第二季度利润年比下降幅度小于预期,利润额高于预期,并提高了全年预测,之后,公司股价上涨了21%。公司宣布新收购的Jimmy Choo将为下半年贡献2.75亿美元销售额。与此同时,拉夫·劳伦股价上涨了13%。其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重回高端市场,重新树立在奢侈品行业的信誉等努力,正在带来回报。

Vantiv与Worldpay就合并条款达成一致

经过一个月来对各种问题的讨价还价,Vantiv终于对英国支付提供商Worldpay提出了100亿美元的约束性要约。Worldpay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约43%的股份,新公司名称不再使用Vantiv,而是选择了Worldpay(以更好地体现新公司的志向)。新公司总部将位于伦敦,但并没有对英国的就业做出正式保证。Vantiv的查尔斯·德鲁克将担任执行董事长,并与Worldpay的菲利普·詹森共同担任公司联席CEO。

【风险投资精选】

Fanatics融资1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在线体育用品零售公司Fanatics,从软银融资10亿美元,估值45亿美元。

Valiant Midstream融资1.5亿美元

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市的中游能源服务提供商Valiant Midstream,从Tailwater Capital融资1.5亿美元。

Appboy融资5,000万美元

纽约移动营销CRM与自动化软件平台Appboy,在D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coniq Capital领投。

Oryx Vision融资5,000万美元

以色列自动驾驶车辆深度感应解决方案开发商Oryx Vision,在B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hird Point Ventures和WRV领投,Union Tech Ventures、柏尚投资、Maniv Mobility和Trucks VC等参与了投资。

Signals Analytics融资2,500万美元

纽约市全球品牌洞察提供商Signals Analytics,在C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itango Growth领投,红杉资本和Qumra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KKR已暂缓收购日立国际电气

据路透社报道,KKR已暂缓收购日立的芯片制造设备与视频解决方案部门日立国际电气。KKR曾同意收购该部门,对其估值约为23亿美元。

Wellnext收购了NeoCell

WM Partners LP的投资组合公司Wellnext,收购了加州尔湾的胶原蛋白补充剂公司NeoCell。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TS Health Investors对Medical Knowledge Group进行了资本重组

MTS Health Investors对纽约市医疗保健营销与传播提供商Medical Knowledge Group进行了资本重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