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平板与Mac销量增长,苹果股价大涨

CEO日报:平板与Mac销量增长,苹果股价大涨

财富中文网 2017-08-03

平板与Mac销量增长,苹果股价大涨;亿滋国际CEO将于11月份离职;好市多创始人杰夫·布罗特曼去世

【大公司新闻】

平板与Mac销量增长,苹果股价大涨

苹果公司宣布净利润增长12%,几个小时后,公司股价大涨6.2%(约500亿美元)。市场并未预期苹果在当前的iPhone周期结束时能够取得如此稳健的业绩。惊喜主要来自于iPad和Mac销量的大幅增长:平板设备出货量在三年内首次实现增长,而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下降4%的情况下,Mac电脑的出货量却逆势增长。

亿滋国际CEO将于11月份离职

零食行业巨头亿滋国际的CEO艾琳·罗森菲尔德将于11月份离职,由美康食品的CEO兼总裁德克·范·德普特接任。他将继续执行罗森菲尔德的苛刻目标,到2020年之前,使健康食品为集团贡献一半销售额。另外,作为全球最大炸薯条生产商的负责人,他对改变消费者口味将面临的挑战并不陌生。罗森菲尔德在本周向《财富》杂志的贝斯·考维特解释了决定离职的原因。

好市多创始人杰夫·布罗特曼去世

好市多宣布,其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杰夫·布罗特曼去世,享年74岁。从布罗特曼与合伙人詹姆士·辛尼格成立该连锁超市至今已有34年时间,该超市的宗旨是所有商品的加价不超过14%,这种做法似乎仍在保护好市多,免于受到亚马逊的冲击。自从整个零售行业受到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这一消息的冲击以来,好市多的股价却轻松反弹,尽管目前依旧略低于1月份的水平。尼尔·加布勒曾经在去年的《财富》杂志上介绍过好市多、其文化、优势和挑战。

【财富精选】

美国汽车业持续低迷

今年7月,美国汽车销量进一步下滑,主要原因是每年7月4日美国国庆节之后,汽车厂商都会减少销售激励,这加剧了销量减弱的趋势。通用汽车的销量年比下滑15%,福特减少7.4%,菲亚特克莱斯勒减少了10%。这三家公司均缩减了汽车租赁业务的销量(低利润率),但保住利润率可能要以销量为代价。这将增加产能过剩和未来裁员的风险。不过汽车行业也有好消息 — 本田汽车在经过业绩强劲的第一季度之后,上调了对2018财年的预测。

美国的页岩繁荣或将结束

页岩油和页岩气部门的复苏似乎已经达到极限。继上周的安纳达科、怀廷石油公司和赫斯公司之后,周二,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宣布削减资本支出,成为最新一家做出这一决定的大公司。在此之后,贝克休斯统计的钻井数量仅增加了10座,今年截至6月30日共增加了310座。由于最近几周对冲基金明显减少了空头头寸,因此市场似乎处于一个金融与基本面实现均衡的罕见时刻。历史证明,这种均衡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页岩行业加强资本约束,以及沙特阿拉伯仍愿意肩负起欧佩克产量削减协议的负担,可能让其持续更长时间。

美货币监理署准备放宽沃尔克规则

美国货币监理署在周三迈出放宽沃尔克规则的第一步。危机之后颁布的沃尔克规则,旨在限制银行利用自己的资金进行投机交易。但目前货币监理署的负责人(凯斯·诺瑞卡)只是扮演过渡的角色,另外,货币监理署修改监管规定还需要获得另外四个部门的批准,如果没有这些部门的支持,货币监理署的改革计划能走多远,现在仍不得而知。但这再次确认了特朗普政府放宽严格监管的方向,正是这种转变推动了今年金融股的上涨行情。道琼斯金融分类指数涨至了自2008年贝尔斯登破产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比特币一分为二

由于用户对如何应该对规模化的挑战产生了分歧,周二比特币分裂成两种货币。由少数开发者设计的新“比特币现金”,旨在加快交易速度和增加交易量,但在推出第一天便遭遇了波动,主要原因是交易所不能或者不愿意为其进行报价。这种虚拟货币的价值基本未超出原始范围,其兑美元仅贬值了4%,相比历史最高点并没有太大的差距。目前判断第一种重要的虚拟货币是否已经解决了生存治理问题,似乎仍为时尚早。

【风险投资精选】

点融融资2.2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P2P借贷平台点融,融资2.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GIC私人有限公司领投。

Impossible Foods融资7,500万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的工厂制造肉类与乳制品制造商Impossible Foods,融资7,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Open Philanthropy Project、比尔·盖茨、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和维港投资参与了投资。

SoundCloud将向瑞海恩集团和淡马锡控股出售股份

据彭博社报道,柏林社交语音平台SoundCloud,即将向瑞海恩集团和淡马锡控股出售其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ETC Global Group融资6,800万美元

洛杉矶与多伦多的经纪和结算集团ETC Global Group,融资6,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博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Quantlab Investments有限责任公司。

Juvo融资4,000万美元

旧金山移动身份信用评分提供商Juvo,在B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和Wing Venture Capital领投,SignalFire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PharMerica同意收购KKR & Co LP控股的一家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PharMerica公司已同意由收购公司KKR & Co LP控股的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以14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根据该笔交易,PharMerica的股东将获得每股29.25美元现金,比8月1日的收盘价溢价16.8%。

Tennenbaum Capital Partners与高盛收购了Conergy Asia & ME及其子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Tennenbaum Capital Partners与高盛收购了新加坡太阳能公司Conergy Asia & ME私人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HBM Holdings收购了Schafer Industries

HBM Holdings收购了印第安纳州南本德的Schafer Industries。Schafer主要生产驱动桥、刹车装置的齿轮和机器零件以及越野车辆的其他零件。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