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软银酝酿直接收购查特通信

CEO日报:软银酝酿直接收购查特通信

财富中文网 2017-08-01
软银酝酿直接收购查特通信;阿斯利康获得FDA的安慰奖;奥迪CEO或将成为德国汽车行业丑闻的第一位牺牲品

 

【大公司新闻】

软银酝酿直接收购查特通信

据彭博社报道,在查特通信拒绝与斯普林特合并后,软银正在考虑直接收购查特通信。上周五,关于该美国第二大有线提供商即将迎来合并的报道,使公司股价涨至历史新高。查特通信的管理层必须转变其传统业务,以承受社会从有线连接向移动连接转变的冲击。查特通信对合并的抵制,意味着软银必须为斯普林特的长期解决方案付出沉重的代价。斯普林特的持续亏损表明其规模使其不足以靠自己扭转颓势。软银的任何野心都将取决于其能否说服查特通信的大股东约翰·马龙。最近,马龙表现出非常愿意通过重新配置投资组合,以保护其长期价值。

阿斯利康获得FDA的安慰奖

阿斯利康在经历了上周癌症免疫疗法药物Imfinzi带来的失望之后,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放的“安慰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该药物“突破性”疗法认定,这为加快监管审批和证实其在(公认规模较小的)早期肺癌治疗市场的潜力扫清了道路。阿斯利康在上周宣布,Imfinzi治疗晚期癌症方面,未能达到优于化疗的疗效,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大跌,目前已经收回了近四分之一的跌幅。但据伦敦《泰晤士报》报道,这并不足以保住CEO帕斯卡·索西欧的工作。

奥迪CEO或将成为德国汽车行业丑闻的第一位牺牲品

据《明镜》周刊报道,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可能成为最近德国汽车行业丑闻的第一位牺牲品。在有关德国三大汽车业巨头去年达成的反竞争协议的报道中,提到了大众汽车的豪华车部门。报道曝光了公司管理高层应对丑闻的策略是否认对下属的非法活动知情。(奥迪为保时捷生产的发动机,在上周也被曝出使用了非法软件。)另外,《图片报》在本周末的报道中,指责德国车辆注册机构KBA,对保时捷使用这种“减效装置”故意视而不见。德国汽车行业计划在周三与德国政府进行危机管理谈判。

【财富精选】

特朗普任命新幕僚长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命国土安全部部长、退役将军约翰·凯里为新任幕僚长,接替雷恩斯·普利巴斯,因为普利巴斯在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的情况下仍未能通过一份新的医保计划。这则消息令各界怀疑,特朗普可能将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调任到国土安全部,接任凯里留出的空缺,而不是将其辞退。另外,白宫暗示,特朗普将签署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扩大制裁的法案,该项法案已经在参众两院获得两党多数票支持。而作为回应,俄罗斯下令755名美国外交人员必须撤出俄罗斯,将美国驻俄罗斯的外交人员减少至与俄驻美外交人员相当的水平。

委内瑞拉骚乱后油价涨至四个月新高

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终于),并且有更多证据证明美国钻井业繁荣已经失去动力,受此鼓舞,原油价格一夜之间涨至四个月新高。(上周,贝克休斯统计的钻井数量再次小幅增加了2座)。另外,随着委内瑞拉的社会动荡加剧,美国可能对该欧佩克成员国进行制裁。这一威胁也推动了油价上涨。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曾呼吁就成立新制宪机构的计划举行公投,该计划将进一步使反对派控制的国会被边缘化。数百万反对派支持者举行示威,呼吁抵制公投,目前示威活动已造成八人死亡。

激进投资者挑战杜邦-陶氏的合并计划

激进投资者计划挑战化工业巨头陶氏与杜邦的合并重组计划,共同向陶氏CEO利伟诚施压,要求其改变策略。Jana Partners、特里安基金管理公司、格伦维尤资本管理公司和三点投资的担忧在于,道康宁在利伟诚预测的新三元结构中的位置,以及其应该进入特种化工业还是材料行业。《华尔街日报》引用Jana的创始人巴里·罗森斯坦的话称,利伟诚的计划是“打造帝国”和“自我激励”。该报纸称,利伟诚表示投资者“正在迫使他创造账面上的价值;”并以很不客气的话反驳了罗森斯坦的观点。

【风险投资精选】

DotC United Group融资3.5亿美元

上海移动应用开发商DotC United Group,在B轮融资中融得3.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天神娱乐领投。

Carwow融资3,9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伦敦帮助客户购买新车的平台Carwow,在C轮融资中融得3,9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Vitruvian Partners、Accel Partners和Balderton Capital。

ExecOnline融资1,600万美元

纽约公司高管学习平台ExecOnline,在B轮融资中融得1,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ewSpring Growth Capital领投。Osage Venture Partners、新大西洋风投、卡普兰和托马斯·莱尔曼等现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A Cloud Guru融资700万美元

伦敦按需云计算培训平台A Cloud Guru,在A轮融资中从Elephant Venture Capital融得700万美元。

SimplyCook融资26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伦敦食谱食材一站式配送公司SimplyCook,融资200万英镑(26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Maxfield Capital、Episode 1 Ventures和500 Startups。.

【私募股权交易】

SoundCloud准备出售股份

SoundCloud有限公司拟向两家私募股权公司出售股份,目前接近达成协议。这两家私募股权公司将共同持有SoundCloud的多数股份。

Newgate Private Equity收购了Arle Capital Partners

Newgate Private Equity有限责任合伙公司收购了伦敦的私募股权公司Arle Capital Partners有限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E Industrial Partners收购了CDI Corp

AE Industrial Partners通过全现金股权收购和后续并购,以每股8.25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DI Corp。该价格比CDI Corp在7月28日的收盘价溢价约33%。(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