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达美航空、东方航空、法航-荷航与维珍大西洋深化合作

CEO日报:达美航空、东方航空、法航-荷航与维珍大西洋深化合作

财富中文网 2017-07-31

达美航空、东方航空、法航-荷航与维珍大西洋深化合作;对Uber CEO人选的猜测从惠特曼变成了伊梅尔特;英特尔的优势地位面临挑战

【大公司新闻】

达美航空、东方航空、法航-荷航与维珍大西洋深化合作

达美航空、法航-荷航集团、中国东方航空和维珍大西洋航空宣布通过新的股份认购,建立更密切的运营联盟。达美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将投资总计8.75亿美元,分别收购法航-荷航集团10%的股份。这将把法国政府的持股摊薄到14%。法航-荷航集团将以2.88亿美元收购维珍大西洋航空31%的股份,使该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33年后放弃公司控股权。目前,达美航空已经持有维珍49%的股份。此举显示出中东航空公司和挪威航空等新崛起的廉价航空公司,给跨大西洋航线带来的压力。

对Uber CEO人选的猜测从惠特曼变成了伊梅尔特

梅格·惠特曼否认将担任Uber下一任CEO,表示自己“仍全身心投入到”惠普企业的工作当中。她通过Twitter表示:“Uber的CEO不会是梅格·惠特曼。”最早将惠特曼与Uber的CEO职位空缺联系在一起的彭博社报道称,即将离任的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进入了该叫车服务公司的候选人名单。伊梅尔特拒绝发表意见。

英特尔的优势地位面临挑战

第二季度,由于工业服务器市场对芯片的需求热烈,英特尔第二季度的业绩超出预期,因此公司提高了今年的销售额与利润预测。公司CEO科在奇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出英特尔正在从一家以个人电脑为中心的公司,转变为以数据为中心、专注于云服务的公司。扣除去年的重组支出后,公司利润年比依旧增长了23%。在服务器市场,AMD与英伟达正在给英特尔带来越来越大的威胁。而且,英特尔基本放弃了移动设备市场,将该领域拱手让给了三星和高通等竞争对手。但与此同时,公司也在向其他领域扩张,例如以150亿美元收购Mobileye,为自动驾驶汽车供应芯片。

星巴克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但将关闭茶瓦纳店铺

星巴克宣布,将以13亿美元收购其在华东的合资公司伙伴,这将是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此次收购将使星巴克在中国的全面直营门店增加到2,800家,到2021年门店数量达到5,000家的目标已经实现了一大半。与此同时,星巴克将把台湾门店出售给其中国合资伙伴统一企业和统一超商,未来这些门店将采取许可经营的方式。由于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接近饱和,星巴克新任CEO凯文·约翰逊一直承受着保持收入增长的压力。星巴克对茶饮连锁茶瓦纳的投入并未带来回报:公司宣布将关闭全部379家门店。星巴克在2012年为该项业务支出了6.2亿美元。

保时捷陷入排放造假丑闻

德国汽车厂商在危机中越陷越深。他们最忠诚的捍卫者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暂停了对保时捷最新版卡宴SUV的监管审批,因其被告知保时捷使用了非法的排放管理软件。不久前,德国厂商刚刚遭到反竞争串通指控,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三大巨头 — 戴姆勒、宝马和大众汽车集团,这三家公司被控合谋使用了次优柴油车排放处理。德国政府部门正在努力划清与汽车行业的界限,虽然这个行业一直是政界的宠儿。德国环境部长芭芭拉·亨德克里斯表示,未来,型式批准程序应该由环境部负责监督,而不是多布林特的交通部,因为交通部与汽车行业的关系过于密切。雪上加霜的是,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被雷诺-日产联盟夺走了全球最大汽车厂商的头衔。

【财富精选】

特朗普政府放弃边境调节税

特朗普政府放弃了公司税改革中最有争议的边境调节税计划。官方确认,一直在讨论的边境调节税存在“许多未知因素”。这一决定尤其是零售行业的一次胜利,因为该行业一直在担心,大幅上涨的进口商品价格,将被转嫁给消费者。美国财政部和资深国会领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预计税务改革立法将在今年秋季的常规决议中,接受委员会审议。改革的目的是“最大程度”降低个人和公司税率,但目前尚不确定,取消边境调节税之后,如何补偿降低的税收。

共和党的“瘦身版”撤销提案彻底失败

美国参议院的“瘦身版”《平价医疗法案》撤销提案,遭遇了与前两次尝试相同的命运,因为除了反对该项法案的48名民主党参议员外,约翰·麦凯恩与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和阿拉斯加的丽莎·穆尔科斯基也投下了反对票。本周早些时候还曾赞扬麦凯恩“勇敢”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次指责他“令美国人失望。”此次失败让撤销提案彻底胎死腹中。目前看来,继续推行医保改革,似乎只能走更常规的委员会审议流程,并且需要与民主党合作。共和党内部缺乏团结,以更浮夸的方式蔓延到了白宫,因为新任白宫通讯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对白宫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发起了一番充满脏话的攻击。

贝佐斯一度成为世界首富

亚马逊股价曾一度创下历史新高,使CEO杰夫·贝佐斯超越了比尔·盖茨,成为新的世界首富。但他的世界首富头衔仅持续了三个小时,因为亚马逊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下滑77%,使公司股价在收盘后下跌了3%。这是公司两年来利润最低的一个季度,并且完全依赖其云计算业务Amazon Web Services。该部门的营业利润为9.16亿美元,高于集团6.28亿美元的总营业利润。这些数据再次引发了投资者对亚马逊愿意将增长(收入年比增长25%)而不是盈利能力放在首位的担忧。

【风险投资精选】

ofo准备融资1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共享单车初创公司ofo,正在洽谈10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将由软银集团领投。

SpaceX融资3.51亿美元

加州霍桑的航空航天公司SpaceX融资3.51亿美元。该公司的估值将达到约212亿美元。

Columbia Pulp融资3,600万美元

华盛顿州代顿的纸浆制造商Columbia Pulp,融资3,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olumbia Ventures Corp领投。

Cyrus Biotechnology融资800万美元

西雅图生物科技软件公司Cyrus Biotechnology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rinity Ventures领投,奥博资本、SpringRock Ventures和W Fund参与了投资。

Peer5融资250万美元

加州帕洛阿尔托帮助发行商向大批观众传送流媒体视频的Peer5,宣布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25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Hellman & Friedman与Vista Equity Partners将收购TeamViewer

据路透社报道,Hellman & Friedman与Vista Equity Partners向德国商业软件制造商TeamViewer提出了竞购报价,该笔交易的价值超过20亿美元。

阿迪达斯将出售CCM

据路透社报道,阿迪达斯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将冰球品牌CCM出售给Birch Hill Equity Partners。

贝雅资本投资前瞻医疗集团

贝雅资本在前瞻医疗集团进行了一笔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前瞻医疗主要向全球生物制药行业提供产品策略咨询,在伦敦和纽约设有分公司。(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