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广告收入放缓并未出现,Facebook股价大涨

CEO日报:广告收入放缓并未出现,Facebook股价大涨

财富中文网 2017-07-28
广告收入放缓并未出现,Facebook股价大涨;富士康向特朗普政府示好

【大公司新闻】

广告收入放缓并未出现,Facebook股价大涨

Facebook公布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增长71%,远超预期,收入年比增长了45%,受此鼓舞,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近4%。但公司再次警告,由于其推送业务的广告量已经达到饱和,因此今年下半年的增长可能放缓,但与三个月前初次听到这一消息时相比,市场已经不太担心。Facebook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使Messenger服务实现盈利。目前该项服务的活跃用户达到12亿。但CEO马克·扎克伯格强调,未来视频将是比聊天工具更重要的收入来源。

富士康向特朗普政府示好

台湾电子公司富士康宣布,将在威斯康辛州基诺沙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一家LCD显示器工厂。富士康是苹果iPhone手机最大的供应商。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复兴美国制造业行动,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最显著的一次胜利。富士康最初承诺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后来增加到了13,000个,而且公司表示,“这只是未来富士康对美国制造业一系列投资的开始。”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表示,该州将向富士康提供30亿美元补贴,用于支持该项目。

百威英博交出令人满意的业绩

啤酒行业巨头百威英博的股价上涨超过5%,因为公司旗下的百威、Corona和时代等全球知名品牌,在美国和巴西市场销量下降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收入年比增长了4.4%的好成绩。对于一手促成百威英博以1,040亿美元并购SAB Miller,并且因为要证明公司能够在削减成本的同时增长业务而面临压力的战略股东们而言,这些数据无疑将为他们正名。不过CEO薄睿拓也没有忘记这一点:合并SAB Miller带来的效率,使公司基本运营利润率增长了超过2.3个百分点,达到37.7%。

数据需求爆炸促进三星业绩增长

在周四上午公布业绩的众多海外公司中,三星遥遥领先。其营业利润增长到创纪录的126.8亿美元,略高于其在本月早些时候的预测,并且高于苹果公司的利润。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亚马逊和Facebook等互联网企业对高端芯片的需求,以及Galaxy S8智能手机的成功发布。喜人的业绩使公司股价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尽管过去六个月,公司副总裁李在镕因贿赂和欺诈罪受到审判而未能参与公司运营。没有人(没错,我们说的就是Elliott)说:“或者正是因为他不在。”

【财富精选】

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保的提案再次受挫

参议院废除大部分奥巴马医保(有两年过渡期)的提案,以45票支持55票反对未能通过。七位曾投票反对该提案的共和党参议员中,有六位曾经投票支持过一项基本相同的提案,迫使巴拉克·奥巴马行使了否决权,使他们免于受到选举结果的影响。美国卫生部长汤姆·普莱斯告诉CNBC,“我们在参议院需要做的事是找出最小公分母”,这番言论听起来足够合理,除非有人记得共和党曾有七年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有报道称,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支持的简化提案,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由于参议院的夏季休会时间推迟了三周,因此共和党的医保改革仍有望取得突破。

美联储鸽派言论导致美元再创新低

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定,导致美元全线下跌。美联储决策委员会将在9月20日举行下一次会议,但珍妮特·耶伦可能在8月份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美联储年度研讨会上,提供一些有关“量化宽松”速度的线索。持续较低的通胀率(美联储的声明中也确认了这种情况)和日益提升的政治风险,是导致美元贬值的两个原因。远期市场现在暗示今年再次加息的概率仅有40%,而在三个月前,市场还认为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再次加息。

大石油公司业绩好转

欧洲两家石油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远超预期的业绩,这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埃克森、雪佛龙等公司的业绩会有类似改善的预期。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利润年比增长了两倍以上,而道达尔的利润增长了14%(但其基数高于壳牌)。大胆的成本削减措施以及可靠的炼油业务利润(尤其是壳牌),大幅改善了现金流状况。两家公司的CEO潘彦磊和范博登纷纷自豪地表示在甩掉大量负担之后,现在公司已经变得更健康,并承诺将进一步降低保本原油价格。潘彦磊甚至表示,道达尔可能会进行收购(毕竟,偶尔吃点甜点又有什么坏处呢?)。这对投资者的意义是,即使原油价格为50美元/桶,他们所重视的股息很快也能得到保证。而且这个价格也不错,因为欧佩克似乎根本无法结束全球石油供应过剩。

癌症药物失败令阿斯利康遭遇重创

阿斯利康再次提醒股东们,什么才能真正创造和毁灭一家制药公司的价值。最近几周,关于明星CEO帕斯卡·索西欧将跳槽至梯瓦制药的传闻已经让公司遭遇重创。而在公司宣布其下一代癌症药物Imfinzi在治疗肺部肿瘤方面,未能达到比化疗更好的疗效后,公司股价大跌16%。公司曾预计到2022年,Imfinzi将为公司带来70亿美元年销售额。如果没有这种药物,阿斯利康拒绝辉瑞收购时所说的保持独立的理由,似乎已经没有意义。公司现在的股价已经比2014年辉瑞的报价低了23%。

【风险投资精选】

流利说融资约1亿美元

中国语言学习公司流利说,在C轮融资中融得约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双湖资本领投,挚信资本、IDG资本、纪源资本、心元资本和赫斯特资本等参与了投资。

Within融资4,000万美元

洛杉矶虚拟现实电影公司Within,在B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淡马锡和Emerson Collective联合领投,WPP、MACRO Ventures、安德森·霍洛维茨、21世纪福克斯和Raine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Callsign融资3,500万美元

伦敦适用性验证平台Callsign,在A轮融资中融得3,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l和PTB Ventures领投,Allegis Capital和戴维·德瓦尔特的NightDragon Security等参与了投资。

Big Switch Networks融资3,070万美元

加州圣克拉拉的数据中心网络技术提供商Big Switch Networks,在新一轮融资中融得3,07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Silverlake Waterman、Index Ventures、摩根塔勒风险投资公司、MSD Capital、红点投资、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和英特尔投资公司等。

FabHotels.com融资2,500万美元

印度酒店客房聚合平台FabHotels.com,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高盛领投,Accel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阿布拉吉集团收购了Netlog Lojistik Hizmetleri AS的少数股份

阿布拉吉集团收购了土耳其物流服务公司Netlog Lojistik Hizmetleri AS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mpeat将收购Ctuit

由Serent Capital投资的Compeat,将收购加州诺瓦托的餐厅管理软件提供商Ctui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mark收购了Data

JMC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Comark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佛罗里达和台湾的坚固移动计算解决方案制造商Data有限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