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软银盯上Uber股份

CEO日报:软银盯上Uber股份

财富中文网 2017-07-26
软银盯上Uber股份;谷歌发现更多利润不一定代表更好的利润;孩之宝第二季度业绩低迷

【大公司新闻】

软银盯上Uber股份

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来源称,软银拟收购Uber的“支配性”股份。此举将给Uber的个别早期投资者提供一次紧急退出投资的机会,因为该公司董事会的大变动似乎会推迟其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增加软银在叫车服务行业的投资,但也会扩散其风险。软银已经投资了滴滴出行和印度的Ola,并在周一宣布,将与滴滴联合领投东南亚领先叫车服务公司Grab的新一轮25亿美元融资。另据路透社报道,软银将参与竞购,竞购方还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亚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Equis Energy,该笔交易的估值为50亿美元。

谷歌发现更多利润不一定代表更好的利润

市场担心谷歌的广告业务正在丧失定价权,受此影响,其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3%。本季度,由于移动广告所占份额持续增长,但在其收入组合中,移动广告的价格更低,导致公司的每次广告点击收入下降了23%。公司总体收入年比增长21%,达到260亿美元,但这并不足以平息市场的担忧。市场担心,谷歌对移动尤其是YouTube平台日益依赖,可能并不是有益的趋势。公司“其他事业”的亏损缩小至7.72亿美元,但由于27亿美元欧盟反垄断罚款拨备,导致集团净利润下降28%,仅有35亿美元。另外,公司还宣布CEO桑达尔·皮查伊将加入董事会。

孩之宝第二季度业绩低迷

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宣布,其Easy-Bake、儿乐宝和Super Soaker等品牌的销售额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在周一遭遇了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孩之宝的“新兴品牌”收入减少14%,降至6,290万美元,让本应是业绩辉煌的一个季度成为泡影。孩之宝特许品牌变形金刚、Nerf和Monopoly的收入增长了21%,达到5.457亿美元。相对缺少新的电影上映(《蜘蛛侠》除外),也导致星战和漫威产品的收入增长相对低迷,仅增长了1%。随着今年晚些时候《最后的绝地武士》上映,星战产品预计会有所反弹。

阿克苏重新燃起Elliott和PPG的希望

现在是否是PPG重谈收购的一个机会窗口?想要享受平静的欧洲油漆涂料制造商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公司董事长安东尼·勃格曼将在明年四月合同到期后离开公司。由于上周CEO唐恩·布赫纳已经因为健康原因离职,该荷兰公司的总部或许会挂起一股改革之风。其第二季度业绩远低于预期,这可能会被PPG和阿克苏的最大股东Elliott Advisors利用。Elliott Advisors一直在推动公司与PPG合并。阿克苏在周二表示,将成立新的董事会股东关系委员会,用于“加强和维持建设性对话”。

【财富精选】

库什纳坚持称没有与俄罗斯串通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和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表示,他在去年的总统大选中没有与俄罗斯人串通,也不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有任何人存在这种行为。库什纳在与调查涉俄指控的参议员的交谈过程中,详细描述了去年与俄罗斯高官的四次单独会面。关于以获得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这一明显借口安排的与俄罗斯律师纳塔利娅·维塞尼茨卡雅的会面,库什纳称他到得较晚,并且提前便离开了。另外,克里姆林宫在周一确认,俄罗斯已经召回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耶克。他此前曾否认了一个月前就已离开美国的猜测。

欧洲增长引擎加大马力

德国企业从未像现在这样信心十足。备受关注的Ifo商业调查创下历史新高,虽然存在英国脱欧、唐纳德·特朗普和后来与土耳其断绝外交关系等各种噪音,但对德国真正重要的是欧洲其他关键贸易合作伙伴的健康,尤其是法国。该机构称现在德国尤其是建筑行业均“情绪高涨”。近几年来,德国经济一个最显著的特点是,零利率没能刺激住宅建筑商或房地产开发商掀起一轮投机性的建筑热潮。但日益上涨的房地产价格,可能会开始考验德国著名的风险规避力度。

Jimmy Choo的新东家迈克·柯尔

迈克·柯尔已经同意以超过12亿美元,收购鞋业制造商Jimmy Choo,希望借此恢复其已经失去的威望。这是该名牌鞋业制造商20年内第五次易主,但CEO皮埃尔·丹尼斯和创意总监桑德拉·蔡(公司创始人周仰杰的侄女)在内的管理团队将继续经营公司。三年前在Jimmy Choo首次公开募股时买进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将获得60%的收益。柯尔将另一个强大的品牌收入麾下,而Jimmy Choo的战略股东JAB Luxury却向退出时尚行业又迈出了一步。JAB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高档食品和饮料行业,如Panera。

【风险投资精选】

Convoy融资6,2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西雅图技术型卡车运输网络Convoy,融资6,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YC领投,Cascade Investments、Mosaic Ventures、巴里·迪勒、雷德·霍夫曼、西蒙·罗斯曼、马克·贝尼奥夫、Bezos Expeditions和霍华德·毕哈参与了投资。

SimilarWeb融资4,700万美元

以色列数字市场情报公司SimilarWeb,融资4,7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Viola Growth、萨班风险投资公司和CE Ventures。

iguazio融资3,300万美元

以色列实时边缘分析提供商iguazio,在B轮融资中融得3,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itango Venture Capital领投,威瑞森创投、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 GmbH、CME Ventures、Magma Venture Partners、Jerusalem Venture Partners和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参与了投资。

多邻国融资2,500万美元

匹兹堡语言学习网站多邻国,在E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估值7亿美元。此轮融资由Drive Capital领投。

PerimeterX融资2,300万美元

旧金山基于行为的云、网页与手机威胁防护技术提供商PerimeterX,在B轮融资中融得2,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naan Partners领投,祥峰投资和Data Collective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Gurnet Point收购了爱尔兰特种药物与医疗器械公司

Gurnet Point以约2.09亿美元,收购了爱尔兰特种药物与医疗器械公司。

高盛投资beqom

高盛在瑞士薪酬管理软件提供商beqom,投资3,500万美元。

RoadSafe Traffic Systems收购了Beth’s Barricades

由ORIX Capital Partners和Aperion Management投资的RoadSafe Traffic Systems,收购了匹兹堡交通控制服务与产品提供商Beth’s Barricad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