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与苹果的专利大战拖累高通业绩

CEO日报:与苹果的专利大战拖累高通业绩

财富中文网 2017-07-21
与苹果的专利大战拖累高通业绩;Univision投资者寻找退出机会;CSX否认煤炭行业复兴,警告公司将经历短期痛苦

【大公司新闻】

与苹果的专利大战拖累高通业绩

当然,科技行业也并非全都是好消息。高通公布的季度利润下滑40%,因其与苹果日益升级的专利之争影响了公司的业务。公司股价在收盘后下跌2.3%。与韩国和黑莓的和解,也侵蚀了公司的收入。IBM周二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公司股价同样下跌了4.2%。(德国竞争对手SAP今天上午公布的业绩数据,同样不及预期。)

Univision投资者寻找退出机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西班牙语广播公司Univision搁置了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而是将与潜在求购方谈判替代策略。《华尔街日报》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自有媒体的约翰·马龙和格雷格·马菲均有意收购该公司的重要股份。Univision由多家私募股权公司拥有,它们在近十年来一直在等待一个退出机会,希望能在不出现损失的情况下收回危机之前的投资。虽然Univision所服务的群体规模在不断扩大,但其与其他电视公司一样,都面临着破坏者带来的战略挑战。据《华尔街日报》引用尼尔森的数据称,该公司今年的黄金时段收视率可能下降10%。

CSX否认煤炭行业复兴,警告公司将经历短期痛苦

铁路运营商CSX的CEO亨特·哈里森警告,在实现投资者们期待的收益之前,公司还要经历比预期时间更长的痛苦,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下跌超过5%。哈里森采取的提高效率的措施,至少在短期内,将降低货物运输量的增长速度。公司依旧坚持其年度预测,并增加了回购,但这仍不足以满足自哈里森三月份加入公司以来大幅提高的预期。哈里森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对煤炭行业复兴的想法泼了冷水,他表示,不会为了运煤买一台机车,并称“化石燃料已死”。

【财富精选】

各国央行继续放宽政策

宽松的央行政策依旧是支撑股市的因素之一。前一天,日本银行确认,其需要更多时间使通货膨胀率恢复到2%,暗示将延长其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框架。随着去年能源价格暴跌带来的基准效应在年度对比时已经消失,今年早些时候发达国家市场通货膨胀的小幅上涨,现在正在逐渐减弱。这反过来也暴露出全球工资增长依旧疲软的根本态势。虽然英国自去年6月以来汇率下降了15%,但其上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却出现了下跌,影响了对汇率上涨的预期。马里奥·德拉吉将在今天晚些时候的欧洲央行决策会议之后,在这场争论中发表自己的意见。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为撤销《平价医疗法案》泼冷水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称,共和党仓促提出的“先撤销后取代”的医保改革方法,将使明年失去医保的人数增加1,700万人,到2026年无医保的人数增加3,200万人。另外,其预测保费会大幅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三午餐时间会见了几位重要的共和党参议院议员,希望鼓舞共和党在改革过程中的士气,但没有取得任何显著的效果。

科技行业信心恢复,美股创新高

受到市场对科技行业的信心再次增长的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标准普尔的IT分类指数经过连续九天上涨之后,目前已经超过了互联网泡沫时的最高点。但乐观情绪不止限于科技行业,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的全球股票指数也创下了近两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的连续上涨。另外一则与此无关的消息是,《财富》杂志的劳拉·恩提斯昨天发现,一些初创公司为宠物提供原本只有人类享受的服务,这些公司日益得到风投行业的青睐。人们都说,没有人在市场见顶时敲响警钟。人们还说,历史从来不会重演(虽然这确实很押韵)。

【风险投资精选】

Plenty融资2亿美元

旧金山农业技术公司Plenty,在B轮融资中融得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Vision Fund领投,摩尔资本管理公司、Innovation Endeavors、Bezos Expeditions、DCM、Data Collective和Finistere等参与了投资。

Receipt Bank融资5,000万美元

据VentureBeat报道,伦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Receipt Bank,在B轮融资中从洞见创投融得5,00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帮助企业客户实现账目记录自动化。

Shift融资3,800万美元

旧金山二手车交易平台Shift,在C轮融资中融得3,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MW iVentures领投,DCM Ventures、G2VP、德丰杰、高原资本和高盛参与了投资。

Dynamic Yield融资3,100万美元

以色列工业个性化操作系统Dynamic Yield,在C轮融资中融得3,1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DTCP、La Maison、Claltech、百度、祥峰投资和柏尚投资。

Karmic融资1,720万美元

旧金山支付与消费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Karmic,在B轮融资中融得1,72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lsop Louie Partners、Arbor Ventures、Greycroft、Marketplace Funds和Startup Capital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收购了普立万公司的设计结构和解决方案部门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收购了普立万公司的设计结构和解决方案部门,并重新命名为Spartech。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帕米拉集团考虑出售TeamViewer GmbH

据彭博社报道,帕米拉集团正在考虑出售德国商业软件制造商TeamViewer GmbH。

Seligman Private Equity Select投资B2X

Seligman Private Equity Select 在德国客户关怀解决方案提供商B2X投资500万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