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商谈建厂

CEO日报: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商谈建厂

财富中文网 2017-06-26
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商谈建厂;Uber与Waymo就卡兰尼克掌握的信息争吵不休;爱尔兰出售爱尔兰联合银行股份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商谈建厂

特斯拉已开始与上海市政府展开正式谈判,这距在中国生产汽车更近一步。特斯拉需要一家生产工厂,根据中国法律,还需要一家本地合作伙伴。这样一来,还可免去25%的汽车进口关税。埃隆·马斯克最初对分享技术一直怀有戒心,但中国市场已经占到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接近一半的份额,而且仍在快速发展,这似乎改变了马斯克的想法。特斯拉宣布,预计将在年底之前“更明确地定义”其本地生产方案。路透社的消息来源称,特斯拉最终将在中国生产Model 3轿车和策划中的Model Y跨界车型。

Uber与Waymo就卡兰尼克掌握的信息争吵不休

据Uber律师透露,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知道安东尼·莱万多斯基掌握了Alphabet的知识产权,但曾告诫他不要将这些知识产权带到Uber。面对Alphabet自动驾驶业务Waymo对Uber阴谋盗窃商业机密的指控,Uber正在努力进行反驳。Uber已经以不配合法院审理为由,辞退了莱万多斯基。Waymo将该信息解释为支持其主张的证据。而Uber律师却认为这些信息反驳了对方的主张。该案可能是Uber经营委员会面临的最为严重的问题。自从卡兰尼克被辞退之后,Uber目前由一个委员会负责运营。

爱尔兰出售爱尔兰联合银行股份

爱尔兰在首次公开募股中,以约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爱尔兰联合银行近29%的股份。爱尔兰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后,政府对银行业进行了财政援助,爱尔兰联合银行是其中最大的一家。此次出售是爱尔兰恢复正常的一个里程碑。自财政援助以来,爱尔兰经济开始强劲复苏,标准普尔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国银行业现在几乎已经完全恢复。当初,爱尔兰政府向爱尔兰联合银行注入了200亿欧元,现在已经收回了一半资金。该银行股价在首日交易中上涨了7%。

卡塔尔航空拟收购美国航空10%股份

美国航空的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对卡塔尔航空的非正式接触大为光火。卡塔尔航空曾向其表示,希望收购该公司10%的股份。帕克在一封员工信函中表示:“这令人感到莫名其妙,因为对于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多年来得到的非法补贴,我们的态度非常鲜明。”在这则消息传出的同时,以沙特阿拉伯和埃及为首的中东逊尼派穆斯林国家向卡塔尔提出了13项要求,作为与卡塔尔断交,贸易禁运的条件。这些条件包括关闭半岛电视台,关闭卡塔尔境内的土耳其军事基地,并对因卡塔尔的政策造成的损害支付赔款。对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来说,这些条件都难以接受,更何况卡塔尔还是个小国家。

【财富精选】

美国参议院公布医改草案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公布了医疗保健改革法案的草案。与上个月的众议院法案一样,参议院的草案同样计划修改和削减医疗补助的资金(即使期限更长),并取消《平价医疗法案》对多数美国人参加医疗保险的要求。另外,新法案还将减轻公司(和富人)数千亿美元的税务负担。《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公众依旧支持完善《平价医疗法案》,但对目前公布的“废除和取代”措施表示怀疑。共和党参议员将在下周继续拉动投票。

美联储为所有银行开绿灯

在第一部分年度压力测试之后,美联储为美国大银行提供了一份“健康证明”,并表示即使在严重经济衰退期间,美国的银行均可以存活下来,并继续发放贷款。该报告实际上去除了政府施加的限制,此举旨在试图削减经济危机之后对银行业的过度监管。另外,这份报告也移除了银行业应支付更高股息的约束。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完成压力测试,判断各银行的风险管理质量。

脱欧公投一周年,欧洲央行为英国“添堵”

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市场依旧以负面情绪为主 — 自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贬值11%,兑欧元贬值8%,严重冲击了英国本土的购买力和消费信心。今天上午,欧洲央行确认,英国脱欧之后,会强制将欧元计价衍生品的清算业务转入欧元区,这将令伦敦市的金融服务业面临最大的风险。预计在未来几个月,欧洲央行还会有类似的政策落地,影响到英国经济的其他部门,除非英国和欧盟能够创造奇迹,驱散迷雾,看清脱欧之后的未来前景。

7月4日将决定石油市场命运

出于对长期供应过剩的持续担忧,原油价格在一夜之间跌至10个月以来的最低价。去年年底押注石油输出国组织产量削减协议的对冲基金,现在更在意的是测试美国页岩油制造商的痛苦阈值,信用市场也重新成为了压力晴雨表。最近几周美国的钻探、生产与消费数据让市场震惊,这些数据是确定在多短时间内可以削减过剩库存的最佳指标。如果低天然气价格和7月4日周末(驾驶需求高峰)不能大量消耗库存,油价的波动性一定会进一步加剧。

【风险投资精选】

Sequent融资1,600万美元

加州圣克拉拉的标记化服务提供商Sequent,在C轮融资中融得1,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IS领投,Opus Capital Partners、SBT Ventures和Jado Investments参与了投资。

Algorithmia融资1,050万美元

为开发者提供市场与企业解决方案的公司Algorithmia(位于西雅图),在A轮融资中融得1,0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谷歌的新人工智能基金领投,工作台、麦德罗纳风险投资集团、乐天创投和欧塞奇大学合作伙伴参与了投资。

Hosco融资720万美元

据Tech.eu报道,瑞士酒店行业求职招聘平台Hosco,在A轮融资中融得644万欧元(72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阿托斯资本。

Hubdoc公司融资485万美元

加拿大云会计平台Hubdoc公司,在种子融资中融得485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DC Capital和Round13 Capital领投,Hyde Park Venture Partners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Centriq Technology公司融资480万美元

加州圣拉斐尔的家庭管理平台制造商Centriq Technology公司,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4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欧迪办公领投,Ringleader Ventures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Waterland将出售JVH

据路透社报道,Waterland将出售荷兰游戏公司JVH。

Northgate Capital投资NatGas

Northgate Capital在墨西哥天然气加气站运营商NatGas投资了1,500万美元。

Rockbridge Growth Equity收购Kings III Emergency Communications

Rockbridge Growth Equity收购了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紧急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Kings III Emergency Communication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Dyal Capital Partners收购TSSP少数股份

Dyal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德太集团(TPG)创立的全球信贷及信贷相关投资公司TSSP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