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IBM、三星有望缩小处理器尺寸

CEO日报:IBM、三星有望缩小处理器尺寸

财富中文网 2017-06-07
IBM、三星有望缩小处理器尺寸;苹果发布无线音箱Home Pod;德雷克斯勒不再担任J. Crew CEO

【大公司新闻】

IBM、三星有望缩小处理器尺寸

IBM、三星和格罗方德宣布找到了让晶体管变得更薄的方法,这将让他们能够在指甲大小的微处理器芯片上集成300亿颗晶体管。这项发现使芯片制造商有可能在数年内将处理器尺寸缩小到5纳米,这将大幅提高计算能力和能效。这对于三星尤为重要,因为过去两年,三星在逐渐将利润重心从智能手机向芯片业务转移。

苹果发布无线音箱Home Pod

苹果公司发布了一款整合Siri数字助手的无线音箱Home Pod,将于12月份上市。苹果希望凭借这款产品与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的Home产品竞争。与iPhone一样,这款产品的定价为349美元,远高于竞争对手的产品。此外,苹果公布了关于iOS 11的首批详情,包括可以屏蔽自动播放广告和禁用用户跟踪的Safari浏览器。iOS 11的一个副作用是,iPhone 5和iPhone 5C将彻底过时,而据凯度的研究显示,这在当前手机更新周期不断延长的大环境下,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手机销量,在过去四年的基础上增长10%。

德雷克斯勒不再担任J. Crew CEO

零售业传奇教父米勒德•“米奇”•德雷克斯勒在服装品牌J. Crew任职14年后,决定辞去CEO职务。据WWD报道,他将在七月份离职,由詹姆斯•布雷特接任。布雷特现任威廉•索诺玛旗下的家具零售商West Elm的负责人。近几个月,J. Crew也未能避免零售业遭受的苦难——经历了裁员、债务重组和有名高管流失等。一手造就Gap现象的德雷克斯勒最近曾承认,J. Crew需要降价,并树立一种更平民化的形象。

通用汽车就拆分股份结构提案投票

通用汽车股东将在今天就基金经理大卫•埃因霍温要求拆分公司股份结构和更换三位董事的提案进行投票。过去12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但通用汽车的股价却下跌了1%,埃因霍温认为公司“并没有解决其固有价值下降的方案”。预计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能够度过难关,因为代理权顾问机构ISS和Glass Lewis此前均建议拒绝埃因霍温的方案。埃因霍温的绿光资本是通用汽车的第三大股东,但仅持有3.6%的股份。在评级机构警告双重股权结构会危及公司的信用评级之后,绿光资本对于双重股权结构的立场已经有所软化。

【财富精选】

特朗普拟推动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布了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方案。根据特朗普的提案,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将从联邦航空管理局中剥离,成立一家新实体,白宫方面表示,此举对于减少航班延误、节省燃油和加强安全措施至关重要。除了特朗普的该项提案,白宫还将推出一系列“基础设施周”活动。国会的民主党议员最初对于特朗普的基础设施方案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如今随着对由政府出资的大规模投资的预期消退,民主党对这些方案开始越来越多地持批判态度。

前FBI局长国会作证前,美元跌至新低

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即将前往国会作证之前,市场重现风险规避情绪,导致美元跌至七个月新低。有多家媒体报道认为,科米将在听证会上证明,总统曾向其施压,要求停止对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调查。六月份就业报告不及预期,市场开始重新评估未来的利率变化趋势,因此美元一直面临压力。而股市同样压力不小,因为市场担心波斯湾外交争端可能影响欧佩克领导的产量削减协议,导致油价跌至六周最低水平。

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遭司法部起诉

美国司法部起诉国家安全局的一名联邦承包商泄露机密资料。她泄露的资料记录了俄罗斯在去年总统大选之前试图渗透美国投票系统的企图。一个小时前,The Intercept网站公布了这些材料,其中披露了详细的证据,证明在去年11月初,俄军方情报机构(并非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上周所说的“爱国的”自由职业者)曾对至少一家投票软件供应商发起网络攻击,并曾向100多位地方选举官员发送网络钓鱼邮件。美国情报机构的初步调查认为,虽然俄罗斯曾试图影响美国的选举结果,但其并没有真正试图干扰投票程序。

卡塔尔因断交身陷困境

卡塔尔请求科威特埃米尔调解其与六个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矛盾。上周末,这六个国家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卡塔尔的食物饮料几乎完全依赖进口,如今其邻国纷纷封锁边境,中断了所有交通联系,这个国家已经被彻底封锁。此次外交争端导致卡塔尔的银行也无法开展跨境业务。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要求双方保持冷静,但他在周一提到该地区存在“让人恼火的事情”,这被普遍解释为同情沙特阿拉伯/埃及的立场。卡塔尔的邻国尚未公布卡塔尔为恢复外交关系需要付出的代价。

【风险投资精选】

Netskope融资1亿美元

加州洛斯阿图斯云安全提供商Netskope,在E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Accel领投,Social Capital、Iconiq Capital、Sapphire Ventures与Geodesic Capital参与了投资。

Coinbase有望融资超1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旧金山比特币钱包与交易平台Coinbase,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谈判,进行不低于1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

The RealReal融资5,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旧金山在线货物托运商店The RealReal,从Great Hill Partners融资5,000万美元。

Earlens Corporation融资7,300万美元

加州门罗帕克的助听器制造商Earlens Corporation,在C轮优先股融资中融得7,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Vertex Healthcare领投,Windham Venture Partners、Sightline Partners、恩颐投资、Aisling Capital、Lightstone Ventures和美敦力参与了投资。

Shipt融资4,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在线食品杂货配送平台Shipt,融资4,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reycroft Partners、e.ventures和Harbert Venture Partners。

【私募股权交易】

Clayton, Dubilier & Rice同意收购Waterworks

Clayton, Dubilier & Rice已同意以25亿美元,收购HD Supply Holding旗下位于圣路易斯的工业与建筑用品经销商Waterworks。

GTCR与凯雷投资集团正联合洽购奥尔巴尼分子研究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GTCR与凯雷投资集团正在联合洽购美国合约制药与药物研发公司奥尔巴尼分子研究公司,收购价格为9.22亿美元现金。每股21.75美元的价格,比奥尔巴尼分子6月5日的收盘价溢价约10%。

华平投资集团承诺Princeton Growth Ventures 3亿美元

华平投资集团已承诺向美国电信、传媒与科技收购平台Princeton Growth Ventures投资3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