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

CEO日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

财富中文网 2017-06-02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Uber寻找新的首席财务官;埃克森美孚62%股东要求公司披露气候变化带来的业务风险

【大公司新闻】

Uber寻找新的首席财务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财务总监塔姆·古普塔将从公司离职,加入另一家初创公司。Uber自2015年以来一直未设立正式的首席财务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现在公司正在寻找一位具有上市公司工作经验的CFO,这似乎暗示Uber即将进行IPO。此前,Uber已经开始寻找新任首席运营官。据报道,Uber在第一季度的净亏损从前三个月的9.91亿美元,减少到7.08亿美元,收入增长18%,达到34亿美元。Uber一直严重依赖烧钱的方式扩大市场份额(仅在旧金山地区,公司为其拼车业务每月的支出便高达100万美元),但其似乎依旧未能确立在市场的主导地位,达不到未来边际利润扩张的需求。

埃克森美孚62%股东要求公司披露气候变化带来的业务风险

埃克森美孚在周三召开的股东大会,很好地证明了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是如何与主流相悖。超过62%的股东通过了一项非约束性决议,要求公司披露气候变化带来的业务风险,以及减缓风险的政策。去年,类似的动议只获得了38%的支持率。在新任CEO达伦·伍兹的领导下,埃克森美孚现在必须决定是否遵从其所有者的意愿。今年早些时候,埃克森假设石油价格反弹的程度,无法带来开发储备资产的经济效益,因此将其储备资产减记15%。这种假设尤其反映出其对清洁能源将逐渐取代碳氢化合物的预期。

Michael Kors宣布将再关闭125家店铺

奢侈品制造商Michael Kors宣布将再关闭125家店铺,占其店铺总量的15%,放弃彻底失败的扩张计划,其股价应声下跌8.5%。而在低端零售领域,Payless ShoeSource被曝出正在向破产管理人申请彻底关闭112家店铺,并且如果无法说法房东提供更优惠的租赁条件,将再关闭296家店铺。瑞士信贷分析师预测,目前大量零售商破产和关闭店铺,以及电子商务和折扣连锁店的兴起,意味着到2022年美国将有25%的购物中心关门大吉。

互联网女皇预测游戏产业大爆发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的《互联网趋势》年度报告称,交通、娱乐与零售业是受互联网冲击最为严重的三个行业。她表示,在娱乐业,最有活力的当属游戏产业——在线游戏产业的规模一年达到1,000亿美元,而手机游戏领域仅去年一年便增长了300%。米克尔的报告还注意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普遍放缓。作为电子设备的智能手机是大部分游戏产业变革的一个渠道。但印度市场是个例外,其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15%。

【财富精选】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

华盛顿时间6月1日下午3时36分(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3时36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开始协商新的条款,可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甚至缔结新的气候协定。但条件是,必须“对美国公平”。《巴黎协定》并未针对不遵守协定的签约国设立制裁机制,因此正式退出协定的决定更多的是其象征意义,代表特朗普政府反对全球政治的集体行动和科学界的共识。不论人为造成气候变化的说法是否真实,放松对污染企业的约束,将对公共健康产生严重影响(受害者主要是贫困阶层),而致力于清洁技术创新的美国公司,如埃隆•穆斯克的特斯拉等,将失去监管支持带来的顺风,使他们在海外竞争中处于劣势。相比之下,退出协定似乎主要只会带来心理和情绪上的好处。

美国继续扩大“通俄”调查范围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发出了四张传票,涉及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和特朗普总统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德文·努尼斯曾要求不参与领导该项调查。此次,针对奥巴马与特朗普政府过渡时期的公职人员泄密问题展开的调查,他也发出了三张传票。另外许多媒体报道,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将在下周作证,证明特朗普总统曾希望他停止对弗林的调查。

法国检方调查马克龙内阁一成员

埃曼努尔·马克龙在不到两周前上台,承诺将净化法国的政治生活,但现在他却遭遇了第一次人事危机。检察机关开始对地区发展部长理查德·费朗德将合同安排给他的现任合伙人和前妻是否违法展开调查。费朗德是马克龙竞选团队的负责人。相信新不如旧的人们注意了,欧盟委员会又发布了一份修复欧元区缺陷的策略文件,再次建议捆绑销售主权债务,这项提议又一次遭到了柏林的坚决反对。

PPG放弃收购阿克苏诺贝尔

PPG放弃收购荷兰油漆涂料制造商阿克斯诺贝尔,因其始终无法说服(然后强迫)该荷兰公司的董事会同意进行谈判。这是欧洲公司制度面对激进投资者和加快削减成本的压力,所取得的另一场胜利,与今年春天联合利华拒绝卡夫亨氏收购类似。但只要协商好本地的敏感问题,欧洲的并购环境依旧有利:《金融时报》报道称,私募股权集团CVC为一只新收购基金募资160亿欧元(176亿美元),为欧洲投资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募资。

【风险投资精选】

团贷网融资2.62亿美元

中国P2P借贷平台团贷网,在新一轮融资中融得2.62亿美元,估值14.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中国民生投资集团领投,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海宏泰投资有限公司参与了投资。

Bicycle Therapeutics融资5,140万美元

英国生物治疗药物公司Bicycle Therapeutics,在B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英镑(5,1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Vertex Ventures HC领投,剑桥创新资本和Longwood Fund以及现有投资者诺华风险基金、SROne、SVLS、Atlas Venture等参与了投资。

GameMine融资2,000万美元

洛杉矶手机游戏发行商GameMine,在A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alisades Venture Capital领投。

Gamevice融资1,250万美元

加州西米谷的游戏手柄控制器制造商Gamevice,在A轮融资中融得1,2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ransLink Capital和加州科技投资领投,BAM Ventures、TYLT Ventures和周凯文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RiskRecon融资1,200万美元

犹他州盐湖城的供应商安全评估与洞察SaaS提供商RiskRecon,在A轮融资中融得1,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领投,F-Prime Capital Partners和General Catalyst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安佰深同意收购3M交通安全与安保部门电子监控业务

安佰深同意以2亿美元收购3M交通安全与安保部门的电子监控业务。

Vista Equity Partners拟出售Omnitrac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Vista Equity Partners 拟出售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车队管理软件开发商Omnitracs,售价为20亿美元。

PRO EM Party & Event Rentals收购Partytime-HDO Productions

由Dos Rios Partners投资的PRO EM Party & Event Rentals收购了伊利诺伊州奈尔斯以活动为主的帐篷、地面材料、照明与布料设计提供商Partytime-HDO Production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