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Uber解雇涉嫌技术盗窃的高级工程师

CEO日报:Uber解雇涉嫌技术盗窃的高级工程师

财富中文网 2017-06-01
Uber解雇涉嫌技术盗窃的高级工程师;高通与联想、华硕和惠普等品牌合作;奢侈品行业今年有望恢复增长

【大公司新闻】

Uber解雇涉嫌技术盗窃的高级工程师

Uber宣布辞退从前雇主Waymo盗窃技术的安东尼·莱万多斯基。Uber在去年8月份为这些技术支付了6.8亿美元。 如果莱万多斯基按照一家加州地方法院的命令,在6月15日之前将约12,000份文件返还给Alphabet的自动驾驶业务,Uber的这一决定仍可能出现反转。面对Waymo的盗用知识产权指控,Uber此举旨在加强防守。Uber称其自动驾驶项目并未使用本案涉及的技术,并且已经免去了莱万多斯基在自动驾驶部门的职务。另外,Uber董事会将在今天,对埃里克·霍尔德对公司性骚扰和性别歧视指控的调查结果进行评估。

高通与联想、华硕和惠普等品牌合作

苹果聘请了一位高通通信芯片工程师。目前两家公司就无线调制解调费专利权使用费问题掀起了诉讼大战。埃辛·特兹奥格鲁在高通负责其核心通信芯片业务的工程团队。在他“变节”之前,两家公司曾经亲密的关系破裂,双方就专利使用和专利权使用费展开了诉讼和反诉。芯片制造商高通在昨天有一则更令人鼓舞的好消息。公司宣布,联想、华硕和惠普将在新款笔记本电脑中采用高通的最新Snapdragon芯片,并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高通承诺,该款芯片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提高无线调制解调器的性能。

奢侈品行业今年有望恢复增长

咨询公司贝恩公司表示,经过多年疲软之后,奢侈品消费将在今年恢复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消费者的国内消费大幅增加,欧洲旅游业回暖,以及高端品牌终于找到了取悦年轻购物者的方法。该公司认为,今年的个人奢侈品消费将增长2%至4%,但依旧远低于危机之前的增长速度。但中国的反腐和欧洲的恐怖主义威胁带来的长期挑战仍未消失。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低油价也会影响曾经出手阔绰的产油国的需求。

黛布拉·克鲁继续担任雷诺烟草CEO

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烟草业巨头英美烟草完成对雷诺烟草的收购之后,黛布拉·克鲁将继续担任雷诺烟草的CEO兼总裁。克鲁在2016年接替苏珊·卡梅隆,许多人曾预测新东家会任命其他人取代她的位置。但据昨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交易完成后,要为英美烟草委任的人选让位的是雷诺烟草CFO安德鲁·吉尔克里斯特。

【财富精选】

美国国会扩大对特朗普律师通俄问题的调查

美国国会对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串通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参议两院的调查人员要求特朗普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提供信息和作证”。在这则消息传出几天前,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被指控,在特朗普就职典礼之前曾试图与俄罗斯建立非正式的沟通渠道。库什纳是三位在就职之前未披露与俄罗斯接触详情的政府成员之一,另外两位分别是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和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未披露与土耳其的接触情况)。另外,白宫新闻主任迈克•杜布克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他并非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成员。

特蕾莎·梅领导的的保守党大选形势不利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在八天后的大选中可能失去对议会的控制,消息传出后,英镑贬值超过半个百分点。其他民意调查依旧显示,托利党将巩固多数席位,但梅拙劣的竞选和解决护理成本飙升的失败尝试,将当初势不可挡的压倒性胜利,变成了胜利可能性越来越小的局面。摩根大通指出,虽然保守党失败会增加不确定性,但至少将降低只有托利党右翼支持的“硬脱欧”的概率,避免毁灭性的后果。

美国高等法院拯救转售商

美国高等法院捍卫了零售商和消费者的权利,裁定专利权不适用于转售商品。受此判决影响的利盟国际,曾试图禁止其他公司修改和重新填充其打印机墨盒。此项判决也是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一次失败,因为该法院曾多次利用其权力,扩大专利所有人的权利。至于此次判决是否意味着打印机墨水的价格将会大幅下降,仍有待观察。

印度豪门“手足相残”

商场失败当然不是好事,但更糟糕的是竞争对手是自己的兄弟。印度电信公司信实电信曾经是其老板阿尼尔·安巴尼的摇钱树,但现在却被Reliance Jio逼到了频临退出市场的境地。Jio是一家具有破坏性和侵略性的无线网络运营商,老板是阿尼尔的哥哥穆克什。此前有报道称,信实电信未能在上周支付贷款利息,公司股价在周三再次下跌9%,跌至历史新低(去年共下跌了65%),之后穆迪(阿尼尔)和本地评级机构均下调了对信实电信的评级。信实电信尚未确认相关报道,但其在截至3月份的财年内确实出现了首次亏损,并宣布计划进行债务再融资。目前,信实电信的负债已经接近其基本运营收益的10倍。

【风险投资精选】

Market Logic融资5,000万美元

企业SaaS市场营销信息系统提供商Reynolds American,融资4,500万欧元(5,000万美元)。该公司在柏林和芝加哥设有分公司。投资者包括Sycamore、顶峰投资和GENUI。

Change.org融资约3,000万美元

旧金山请愿平台Change.org,从里德•霍夫曼融资超过3,000万美元。比尔•盖茨和山姆•奥特曼参与了投资。

128 Technology融资2,15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128 Technology,在C轮融资中融得2,1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20 Ventures。

StreamSets融资2,000万美元

旧金山数据摄取技术提供商StreamSets,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ccel Partners、Battery Ventures和恩颐投资。

Lob融资2,000万美元

旧金山支持公司管理和向客户邮寄信件的平台Lob,在B轮融资中从Y Combinator’s Continuity Fund融得2,000万美元。现有投资者Polaris Partners、Floodgate、First Round Capital和初始资本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收购Logicor进入后期谈判阶段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黑石集团收购伦敦仓库地产公司Logicor的交易,目前已进入了后期谈判阶段。该笔交易对Logicor的估值包含债务在内超过120亿欧元(135亿美元)。

Vector Capital同意收购Sandvine公司

Vector Capital同意以约4.83亿加元(3.584亿美元)收购Sandvine公司。每股3.80加元(2.82美元)的收购价格,比Sandvine在5月25日的收盘价溢价约20%。

Yuanfudao融资1.2亿美元

中国在线辅导公司猿辅导,从华平投资集团和腾讯控股融资1.2亿美元。猿辅导目前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