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福特汽车解雇现任CEO

CEO日报:福特汽车解雇现任CEO

财富中文网 2017-05-23
福特汽车解雇现任CEO;Twitter联合创始人为特朗普当选总统道歉;泄密文件揭露Facebook内容审查政策

【大公司新闻】

福特汽车解雇现任CEO

据报道,福特汽车将宣布辞退CEO马克•菲尔茨,因为在他领导福特的三年内,该汽车业巨头的股价下跌了约40%。预计福特将在周一上午宣布,由子公司福特智能移动的董事长吉姆•哈克特接替菲尔茨。福特智能移动目前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不久前,有股东在上一届年度股东大会上,对公司糟糕的财务业绩表示失望。上周,福特刚刚宣布将在北美和亚洲裁员约10%,希望削减成本近30亿美元。哈克特在一年前才担任新成立的福特智能移动部门的负责人。福特的此次人事调整似乎表明,公司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福特承诺在2021年之前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Twitter联合创始人为特朗普当选总统道歉

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前任CEO埃文•威廉姆斯在周末接受采访时,对Twitter在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公开道歉。Medium公司现任CEO威廉姆斯对《纽约时报》称,特朗普使用Twitter联合了粉丝的行动,最终让他入主白宫,他对此感到抱歉。特朗普本人曾经表示,如果没有Twitter,他可能当不上总统。 “Twitter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令人非常遗憾,”威廉姆斯表示。“如果真的是因为Twitter才让他当上了总统,我很抱歉。”

泄密文件揭露Facebook内容审查政策

《卫报》获得的泄密文件似乎揭露了Facebook的内部审查政策,该公司的员工要根据这些指导方针,对在这一规模庞大的社交网络上发布的内容进行审查。这批被泄露的文件中包括数千份网页示例。文件显示,Facebook的内容审核人员在发现网站上发布的暴力图片或视频时,根据发帖内容的性质,可以不采取行动,将帖子标记为“令人不适”,或彻底删除内容。在多数情况下,公司希望员工将暴力内容标记为“令人不适”,但会将其作为公共意识问题予以保留。但文件显示,如果暴力内容具有庆祝性质或施虐倾向,审核人员会将其删除。

AT&T为企业客户增加安全应用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希望简化企业客户在其网络上升级安全功能的过程。该电信业巨头的企业部门将推出安全应用,使企业可以下载具有更新安全功能的软件,而不是必须从其他公司购买专有网络硬件。作为最新Flexware产品线的一部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将销售价格更低、可通过现在软件升级的自营硬件。目前,大公司纷纷采用更多云服务和软件,以削减设备成本。此举迎合了这一趋势。

【财富精选】

亨斯迈拟与科莱恩合并

据报道,美国化学品制造商亨斯迈正在与瑞士科莱恩进行合并谈判,该笔交易将诞生一家规模达到140亿美元的化工业巨头。目前双方尚未公布任何协议,但据媒体报道,两家公司正在讨论的交易,将使科莱恩在合并后的公司“亨斯迈科莱恩”持有约52%的股份。此次合并将为科莱恩进一步打开北美和中国市场。近期,全球化工行业掀起了一股合并潮流,各大公司纷纷希望通过收购来提振低迷的收入增长。

Nextdoor CEO预测2017年收入达“数千万”美元

邻里社交网络Nextdoor成为一家没有收入的“独角兽”(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仅仅过去两年时间。如今,该公司CEO对《财富》杂志表示,他预计在将广告销售确立为公司的商业模式之后,Nextdoor在2017年的广告收入将达到数千万美元。该免费社交网络服务美国150,000多个邻里社区的成员,其广告客户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State Farm保险公司等,这些公司希望针对社区投放营销广告。

“云计算”赢得赛马比赛,科技界为之欢呼

对冲基金亿万富翁塞思•克拉曼在周末取得一场大胜,他的赛马赢得了在巴尔的摩举办的第142届普利克内斯锦标赛。这匹马名为“云计算”,因此科技界用各种笑话来庆祝它的胜利,云服务公司Box的CEO和亚马逊首席技术官等均发布了推文。“云计算”赢得普利克内斯锦标赛意味着今年将不会诞生三冠王。本月早些时候,一匹名为“南柯一梦”的赛马赢得了肯塔基德比大赛。“南柯一梦”也与华尔街有一定的关系,它的主人之一是交易公司Virtu Financial的创始人。

【风险投资精选】

Valorem Energy融资3亿美元

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市的石油天然气公司Valorem Energy,从Kayne Private Energy Income Fund融资3亿美元。

EcoIntense融资2,470万美元

柏林环境管理平台EcoIntense,融资2,200万欧元(2,47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One Peak Partners和Morgan Stanley Expansion Capital。

Away融资2,000万美元

纽约市旅游品牌与行李箱公司Away,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全球创始人资本(Global Founders Capital)领投,Forerunner Ventures与Accel Partners以及卡莉•克劳斯和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参与了投资。

CornerJob融资1,9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移动招聘平台CornerJob,在C轮融资中融得1,9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Northzone、仕达创新基金、e.ventures、Samaipata Ventures、Caixa Capital Risc、Sabadell Venture Capital、Mediaset Italia、Mediaset España、Groupe TF1、5M Ventures、Media Digital Ventures、Augesco Ventures和TV Azteca。

SkyX融资400万美元

加拿大无人机系统开发商SkyX,从光启集团融资4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Steward Health Care System将收购Iasis Healthcare Corp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博龙资本旗下的波士顿医院运营商Steward Health Care System,将以19亿美元收购由德太投资投资的田纳西州富兰克林医疗保健服务公司拉西斯保健公司。

Sun Capital Partners将出售Aclara Technologies

据路透社报道,Sun Capital Partners将出售智能电表提供商Aclara Technologies。该公司的估值低于10亿美元。

Icon Cancer Care Group将被收购

据彭博社报道,由昆士兰投资公司、高盛集团的私募股权部门和高达投资组成的财团,已同意以超过10亿澳元(7.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癌症护理公司Icon Cancer Care Group。(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