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宣布将为第三方开放增强现实工具

CEO日报:Facebook宣布将为第三方开放增强现实工具

财富中文网 2017-04-20
Facebook宣布将开放增强现实工具给第三方使用;摩根大通因讨好黑莓面临诉讼;高盛与IBM业绩不及预期,全球股市下跌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宣布将开放增强现实工具给第三方使用

Facebook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增强现实计划,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会将旗下增强现实工具开放给第三方使用,以打造定制面具、滤镜和其他效果。Facebook还与Spotify签订新的合作协议,展露其加强其网络商业应用的野心。Facebook Workplace与其个人业务有根本的区别,这项业务在如何控制材料的使用与传播方面,也给公司带来了新的挑战。到目前为止,该项业务的用户增长速度一直不愠不火。另外,在Facebook直播杀人的史蒂夫•斯蒂芬斯已自杀身亡。Facebook 总裁马克•扎克伯格对被斯蒂芬斯谋杀的受害者家属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避免这种悲剧再次发生。”这番言论令人好奇,因为Facebook没有能力阻止谋杀,“悲剧”这个词并不适用于Facebook可以控制的直播过程。

摩根大通因讨好黑莓面临诉讼

摩根大通的咨询业务在2017年创下了强劲开局,但这并不能改善公司的信誉。摩根大通被指控迫使其客户安全软件提供商Good Technology,以人为压低的价格,将自己出售给了黑莓。摩根大通希望通过该笔交易讨好来自加拿大的黑莓公司,以便未来能够从这家公司获得(或许更多的)咨询业务。摩根大通否认存在不当行为。本案将于6月份在特拉华州开庭审理。

高盛与IBM业绩不及预期,全球股市下跌

高盛和IBM等重量级公司的业绩令人失望,使市场参与者开始重新思考唐纳德•特朗普获得选举胜利所带来的“通货再膨胀交易”,结果导致全球股市大跌。IBM的股价下跌近5%。尽管公司的新业务或“战略业务”的收入增加了12%,云托管业务的收入涨幅更是高达33%,但总体收入已经连续20个季度持续下滑。高盛股价也下跌了4.6%,跌至三个月新低。公司低迷的交易业绩,与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上周公布的耀眼业绩,形成了鲜明对比。

福克斯新闻频道或“弃车保帅”,放弃奥莱利

有报道引用匿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为了止损,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准备弃车保帅,抛弃主持人比尔•奥莱利。几周以来,该公司及其最大牌的明星一直深受性骚扰指控的困扰。奥莱利的律师在周二反击称,奥莱利遭到了“残忍的人身攻击”,而且到目前为止,福克斯一直公开支持其主持人。但21世纪福克斯的最大股东默多克家族,在欧洲有一笔23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正在寻求监管审批,迫于压力,他们必须表现得在道德上无可指摘。罗杰•埃尔斯的离职和英国电话窃听丑闻仍历历在目,因此默多克家族必须想方设法让英国监管部门相信,他们是经营电视网络“合适且恰当的”人选。

【财富精选】

IMF提高全球经济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之前估计的3.4%,提高到了3.5%。由于所谓的“周期性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高了中国、日本、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但对美国今年的GDP增速依旧维持先前2.3%的预测,因为在1月份的上一次预测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将唐纳德•特朗普胜选之后短期的经济增长大幅加速考虑在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曾在上周警告,贸易保护主义依旧是高悬在世界经济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该组织还担心,美国连续快速加息,可能引发新兴市场的金融动荡。

气候变化问题使多家公司结盟

白宫推迟召开研究美国是否应该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会议,表面上的原因是有个别关键人物无法出席。但据彭博社报道,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等能源公司组成了出人意料的联盟,并与贾里德•库什纳及其夫人伊万卡•特朗普进行了接触,希望游说特朗普总统继续遵守该协议。这令他们站在了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署长斯科特•普瑞德甚至特朗普的对立面。对于埃克森美孚、壳牌以及液化天然气出口商钱尼尔能源等公司来说,《巴黎协议》鼓励使用更清洁的燃料,这是巩固其天然气投资价值的关键因素。

阿克苏诺贝尔阻止收购的方案未能说服股东

荷兰涂料与化学品公司阿克苏诺贝尔一直在努力阻止PPG工业公司的收购,并在周三公布了“防御计划”。公司宣布将剥离化学品业务,并在今年向股东额外发放16亿欧元股息。公司将2017年的营业利润指导提高了1亿欧元,但其股价比PPG的第二份要约价格依旧低了近14%。PPG对阿克苏诺贝尔的估值为260亿美元。因此,这些措施并不能缓解来自Elliott Management和其他大股东的压力。这些股东一直要求公司接受PPG的收购。但与联合利华的做法类似,阿克苏的管理层强调将坚持其他公司治理标准,以说服股东保持忠诚。这些标准包括到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并保持高水平的研发支出(到2020年投入10亿欧元)。

【风险投资精选】

BIMA融资1,680万美元

据Tech.eu报道,瑞典保险技术公司BIMA,融资1,6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xiata Digital领投,Kinnevik、Milicom、LeapFrog Investments和Digicel参与了投资。

SeatGeek融资5,700万美元

纽约在线票务交易平台SeatGeek,在D轮融资中融得5,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lynn Capital领投,Accel、Causeway Media Partners、Haystack Partners、Mousse Partners和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参与了投资。SeatGeek将把多数资金用于收购以色列票务软件公司TopTix。

Dome9 Security融资1,65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云基础设施安全提供商Dome9 Security,在C轮融资中融得1,6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领投。

CLEAR融资1,500万美元

纽约生物特征识别平台CLEAR,从新宏远创基金(New Horizon Fund)融得1,500万美元。

Sapho融资1,400万美元

加州圣布鲁诺用于简化工作流与数据存取的微应用程序提供商Sapho,在B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ffeinated Capital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Dwyer集团收购Bright & Beautiful

Riverside公司的投资组合公司Dwyer集团,收购了英国家庭清洁服务提供商Bright & Beautiful。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G Aerospace收购Discovery Air Fire Services

由Clairvest集团投资的MAG Aerospace,收购了加拿大专业航空服务提供商Discovery Air Fire Servic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nvergeOne同意收购Rockefeller Group Technology Solutions

澄湖资本旗下的ConvergeOne,同意收购纽约远程通信与数据服务提供商Rockefeller Group Technology Solution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Platinum Equity同意收购OfficeMax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

Platinum Equity同意从欧迪办公(Office Depot)收购办公用品零售商OfficeMax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