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被指对不良内容处置不及时

CEO日报:Facebook被指对不良内容处置不及时

财富中文网 2017-04-14
新闻集团指责Facebook对不良内容处置不及时;巴菲特放弃富国银行;Airbnb与多个城市达成税收协议

【大公司新闻】

新闻集团指责Facebook对不良内容处置不及时

伦敦《泰晤士报》指责Facebook在收到警告之后,没有及时删除有关儿童色情的内容和宣传伊斯兰恐怖团体的言论,只是在被告知《泰晤士报》将曝光此事后,才删除了相关的内容。目前尚不确定,Facebook的做法是否构成“鲁莽”宣传行为,是否违反了英国有关支持恐怖主义的法律。对于新闻集团来说,要求Facebook接受与其相同的审查,当然符合其利益,因为双方正在就数字广告市场展开竞争,而新闻集团目前处于下风。

西门子与庞巴迪拟合并轨道业务

德国西门子和加拿大的庞巴迪宣布,双方正在就合并轨道交通业务进行初步谈判,以应对中国飞速扩张的轨道交通系统,就像2015年通用电气和阿尔斯通进行的类似交易。两家公司的轨道交通业务去年的收入合计超过150亿美元。最值得关注的是,该笔交易正迎合了凯飒拆分欧洲版的通用电气,即德国企业集团西门子的意愿。西门子之前已经宣布将剥离健康业务,另外,公司的风电业务去年与西班牙的歌美飒合并之后规模壮大,因此有猜测称公司同样会选择拆分该项业务。

巴菲特放弃富国银行

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已经撤回了向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申请持有富国银行逾10%股份的计划书。相反,沃伦•巴菲特的公司(目前为富国银行的最大股东)称其已出售了900万股,以保证持股比例低于10%这一限额。这是伯克希尔立场的一次重大转变,表明其出售股份不仅仅是为了取得投资利润。自去年11月份以来,富国银行股票上涨了17%。

Airbnb与多个城市达成税收协议

Airbnb与数十个司法管辖区达成了新的征税和纳税协议,加倍努力改善公司在无情的地方决策者眼中的形象。公司在周二正式公布了最近与其达成协议的地区,包括美国八个市县、德克萨斯州和法国(其最大的海外市场)的31个城市,使协议数量总计达到了275份。目前尚不确定,Airbnb能否兑现自己的承诺,成功征收和代缴所有税费:许多协议的期限仅有不到一年时间。这些协议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监管不确定性,为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扫清了障碍,但如果Airbnb滥用区划安排职权的情况引发城市不满,它依旧会面临城市的阻挠。按照迈阿密海滩市长菲利普•莱文的说法:“你在买房子的时候,不会因为旁边的夜店而讨价还价。”

高通被判退还黑莓8.15亿美元专利使用费

根据昨天的仲裁判决,芯片制造商高通需要向黑莓退还8.15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这笔退款使黑莓股价上涨了15%,由此可以看出该公司已经衰落到何等地步。高通表示,其并不认同公司对黑莓收取了过高专利使用费的观点,但也表示不会提起上诉。好消息是,现在高通可以专心打好与苹果之间更重要的官司,诉讼同样涉及知识产权收费过高的指控。高通在本周早些时候提起反诉,指控苹果向调查高通的反垄断监管机构撒谎。

【财富精选】

美国与东亚从未有过货币战争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放弃指责中国是货币操纵国的说法,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在本周一份待发布的报告中,美国政府不会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特朗普承认了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家们去年所说的一个事实:中国支撑人民币的目的是为了阻止私人资本外流致使人民币过度贬值。在特朗普重申美元过于强势的时候,美元遭到了大幅贬值。他说道:“美元涨得太高,有一部分是我的原因,因为人们对我有信心。”另外,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表示,在第一季度,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缩小了约2%,略低于500亿美元。

傲慢的埃隆•穆斯克

你禁不住会想到这样的场景:复仇女神在镜子前洋洋自得地哼着小调,将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准备晚上到内华达一游。昨天,埃隆•穆斯克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于他的傲慢自大的认识,他对特斯拉的投资人叫嚣,如果不喜欢公司的治理,可以去买福特的股票(福特的双重股权结构使福特家族虽然仅持有公司权益总额的4%,但却持有40%的有表决权股份)。本周早些时候,有五家大型机构投资者给穆斯克写了一封公开信,敦促他增加独立董事人数。目前由七人组成的公司董事会,自特斯拉首次公开募股以来便一直没有太大变化。穆斯克再次展示出他对特斯拉的绝对权势,这甚至引发了股票市场的不安,因为市场把公司的命运与创始人的个人品质紧密联系在一起。公司股价下跌近4%。

大卫•埃因霍温指责通用汽车歪曲他的计划

并非所有双重股权结构都是平等的,大卫•埃因霍温的绿光资本向通用汽车董事会提名了三位董事,并指责公司向评级机构歪曲了他的计划。该公司一直要求通用汽车设计一类不支付股息的新股票。埃因霍温表示,该计划将帮助通用汽车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节约现金,在其他情况不变的情况下,这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信用状况。但评级机构根据通用汽车提供的材料,却得出了相反的结论。通用汽车股东定于6月15日之前就该计划进行投票。

【风险投资精选】

Blink Health融资9,000万美元

纽约市处方药初创公司Blink Health,在由8VC领投的B轮融资中融得9,000万美元。

Peloton Technology融资6,000万美元

致力于货物运输的汽车技术公司Peloton Technology,在B轮融资中融得6,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车队管理公司Omnitracs领投,现有投资者英特尔投资公司、电装国际美国公司、BP Ventures、洛克希德•马丁、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UPS企业战略基金、沃尔沃集团、Sand Hill Angels、天使乐团和Birchmere Ventures以及新投资者B37 Ventures、美国三井物产、冈谷钢机株式会社、斯伦贝谢、US Venture和Breakthrough Fuel参与了投资。

PagerDuty融资4,380万美元

旧金山数字业务管理服务提供商PagerDuty,在C轮融资中融得4,3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l领投,安德森•霍洛维茨、柏尚投资、Baseline Ventures和Harrison Metal参与了投资。

Plume融资3,250万美元

据美国证监会的申报文件显示,加州帕洛阿尔托的Wifi设备初创公司Plume,融资3,250万美元。康卡斯特新兴技术与新业务开发部门负责人泰森•马里恩,加入了该初创公司的董事会。

ClearDATA融资1,2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致力于医疗保健行业的托管云提供商ClearDATA,从默克环球医疗创新基金、Norwest Venture Partners、Excel Venture Management、Heritage Group、HLM Venture Partners和Flare Capital Partners融资1,2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银湖投资集团和博通欲230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银湖投资集团和博通出价2.5万亿日元(230亿美元),收购东芝的芯片业务。有报道称,富士康出价2万亿日元(183亿美元),在所有报价中排在第二位。

Lovell Minnick Partners收购Global Financial Credit多数股份

Lovell Minnick Partners收购了纽约州白原市的商业与消费金融公司Global Financial Credit的多数股份。未披露私有交易条款。

私募股权基金财团收购爱生雅集团卫生部门

据路透社报道,多家私募股权基金组成的财团,出价约2,000亿克朗(222亿美元),收购爱生雅集团的卫生部门。

Sweeping Corporation of America收购Sky Sweeping

Soundcore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Sweeping Corporation of America,收购了俄亥俄州路易斯维尔的停车场、街道与工业清扫设备提供商Sky Sweeping。(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