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美联航丑闻后股价反上涨

CEO日报:美联航丑闻后股价反上涨

财富中文网 2017-04-12
美联航丑闻后股价反上涨;普华永道拒绝签发东芝业绩;富国银行向前高管追讨薪酬

【大公司新闻】

美联航丑闻后股价反上涨

上周日,美联航UA3411由芝加哥飞往路易斯威尔的航班因超额订票,一名华裔乘客被该公司叫来的机场警卫拖下飞机。公司CEO奥斯卡•穆尼奥斯力挺公司员工,称这位乘客“具有破坏性且咄咄逼人”。 此事自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风暴,但股市却并未受到影响,公司股价反而上涨了1%,因为美联航积极执行这项政策的目的是保证充分的容量使用率,得到了市场认可。并且市场确信,没有人会真正因为关心这位乘客,而去抵制未来美联航空的打折机票。

普华永道拒绝签发东芝业绩

在经过两次推迟之后,东芝终于公布了截至12月份的9个月业绩,但却无法说服普华永道在业绩报告上签字确认。像东芝这种规模和知名度的公司出现这种情况,在日本从未有过先例,这也让日本的监管部门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他们要么以东芝未能在规定时间框架内提交经审计的业绩为由而要求公司退市,或者甘愿冒着对日本公司的总体信心受损的风险,对公司的情况视而不见。在其他方面,富士康宣布将出价高达270亿美元,收购东芝的核心业务半导体部门。为了堵上核电业务西屋电气亏损留下的窟窿,东芝决定出售半导体业务。

丰田汽车升级肯塔基工厂

丰田汽车宣布,未来三年,将为在肯塔基州格林斯博罗的工厂投资13亿美元。该笔投资早在一月初的一份公司声明中就已经初见端倪。丰田在当初的声明中表示未来5年,将支出100亿美元,此事早在11月份美国大选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备。此次丰田在公司规模最大的工厂进行投资,虽不会增加就业,但将提高工厂的灵活性,使其可以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尤其是能够更灵活地重新调整本地SUV和小汽车的生产。近几个月,美国最受欢迎的小型汽车凯美瑞,受到了大型汽车趋势的严重冲击。

富国银行向前高管追讨薪酬

富国银行宣布将向前CEO约翰•斯坦普夫和社区银行业务负责人凯丽•托斯泰德额外追讨7,500万美元的薪酬。这两人是该银行长达数年的不道德销售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在有关该丑闻的内部报告中,富国银行将大部分责任归咎于托斯泰德,而对于斯坦普夫的指责只是未能尽早了解她的过失。托斯泰德的律师发表一份声明反驳了这些结论,而且有人发现,富国银行对于此次丑闻的责任划分,恰好与银行业性别偏见的证据一致。上个月的一份研究显示,在丑闻中,女性顾问因所谓不当行为失去工作的可能性,比男性高25%。

【财富精选】

七国集团放弃扩大对俄制裁

七国集团外长决定不会因俄罗斯继续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尔•阿萨德的政权,而威胁对俄施行新的制裁。上周,阿萨德空军发动了化学武器攻击,其中大部分目标都是平民,这引发了自叙利亚内战爆发六年以来美军针对政府军的首次军事行动。美国国防部长雷克斯•蒂勒森重申了美国自二战以来的外交政策所遵循的基本原则:“我们致力于将在世界任何地区对平民犯下罪行的任何人绳之以法。”蒂勒森将在本周访问莫斯科,但他不会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

全食超市业绩不佳,面临投资者压力

激进投资者Jana Partners宣布收购了全食超市9%的股份,成为该高档食品杂货商的第二大投资者,并将向公司施压,使其加快扭转业绩。此前,公司的一连串业绩数据令人失望。公司最近一个财年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5%,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降。公司股价自2013年10月份的历史高位下跌了一半,因为克罗格、沃尔玛、Blue Apron和亚马逊纷纷在通过各自的方式,侵蚀全食超市的业务。周一,公司股价上涨了10%。

伊万卡服装品牌2016年业绩不降反升

2016年是伊万卡•特朗普的服装生意业绩辉煌的一年,令她父亲的竞争对手们组织的抵制运动一败涂地。据G-III服装集团的年度报告显示,在截至1月31日的一年内,伊万卡的服装品牌批发收入增长了61%,达到4,730万美元。除伊万卡的品牌外,G-III还为许多品牌生产服装。目前并不确定其零售数据,但有轶事报道称伊万卡品牌服装今年大幅降价,而且还遭到诺德斯特龙和尼曼•马库斯等超市高调下架,因此2017年的业绩将不容乐观。

壳牌尼日利亚腐败交易内幕曝光

自然资源行业的腐败问题屡见不鲜,我们早已见怪不怪,但有时候,腐败的金额之大,让我们无法视而不见。据两家非政府组织的调查发现,为了获得尼日利亚有利可图的海上油田,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向已经退休的和现任尼日利亚政府官员,贿赂了超过13亿美元。壳牌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要想完成收购交易别无他法,当时的尼日利亚政府批准了公司的行动。在收购OPL245油田时,壳牌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推迟起诉协议仍在有效期内。壳牌在根据《反海外腐败法》就一项案件达成和解之后,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该协议。

【风险投资精选】

出门问问融资1.8亿美元

据中国金融投资网报道,上海语音识别技术开发商出门问问,在D轮融资中融得1.8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大众汽车的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领投。

Kymeta融资7,350万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申报文件显示,由比尔•盖茨和Lux Capital等投资者投资的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卫星通信天线与系统开发商Kymeta,在新一轮融资中融得7,350万美元。

Branch融资6,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初创公司Branch,在C轮融资中从Playground Ventures融得6,00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帮助开发者建立连接网站与应用的链接。

Simple Contacts融资800万美元

纽约支持用户更新隐形眼镜处方的手机应用Simple Contacts,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oodwater Capital领投,贾斯汀•坎、Notation Capital、Autonomous Ventures和史蒂文•科恩参与了投资。

Mylio融资2,500万美元

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订阅照片管理软件提供商Mylio,从未公布名称的中国公司融得2,5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多家公司竞购The Body Shop

据《金融时报》报道,CVC、凯雷投资集团、Advent和贝恩资本预计将从欧莱雅竞购伦敦皮肤护理公司The Body Shop。该化妆品巨头将聘用拉扎德(Lazard)负责出售程序,公司希望该笔业务的估值为10亿欧元(11亿美元)。

Palladium Equity Partners投资Kar Nut Products Company

Palladium Equity Partners对密歇根州麦迪逊海茨的品牌什锦杂果制造商Kar Nut Products Company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National Carwash Solutions资本重组

安盈投资对爱荷华州格赖姆斯的洗车服务提供商National Carwash Solutions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