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习近平在海湖庄园与特朗普会晤

CEO日报:习近平在海湖庄园与特朗普会晤

财富中文网 2017-04-07
习近平在海湖庄园与特朗普会晤;贝佐斯将每年出售10亿美元股份资助蓝色起源;波音与捷蓝航空投资电池驱动飞机

【大公司新闻】

贝佐斯将每年出售10亿美元股份资助蓝色起源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表示,他将每年出售该互联网零售商价值约10亿美元的股份,用于资助他的蓝色起源太空旅游公司。但要想收回投资成本恐怕还要等待更长的时间,因为原定于今年进行的试飞,可能要推迟到2008年。不过他在亚马逊持有的股份目前依旧价值750亿美元,所以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他在这个过程中不会破产。亚马逊的市值现在已经超过了沃尔玛、塔吉特和好市多的总和(其中大部分都要归功于快速增长的云托管业务)。

波音与捷蓝航空投资电池驱动飞机

波音和捷蓝航空投资了一家成立三年时间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希望开发电池驱动的飞机。Zunum Aero计划开发的支线飞机可以搭载10至50名乘客,飞行1,000英里。这款飞机主要采用电池动力,并有备用的航空柴油或涡轮发电机,可在必要时提供备用动力。Zunum估计,这款飞机缩小了飞机尺寸,更换了燃料,因此可以帮助航空公司节约逾40%的成本,并且(另外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可将噪声水平降低75%。毫无疑问,这项技术将面临无数的挑战。

百事、妮维雅因政治原因被迫撤销广告

恐怕没有哪个行业能像广告业一样,令人经常回忆起这个行业内创意十足的天才们,但昨天绝对不是广告业会开心回忆的一天。百事撤销了一则由真人秀明星肯达尔•詹娜出演的广告,因为有抗议称这则广告轻视了“珍视黑人生命”(Black Lives Matter)活动(或者所有抗议国家暴行的活动)。与此同时,德国拜尔斯道夫集团旗下的妮维雅,也撤销了一则针对中东客户的广告,因为广告中使用了“白色即是纯洁”这样的口号。当然,数个世纪以来,白色代表纯洁的观点,在欧洲、中国、印度乃至一些非洲的艺术和文化中都很常见。在看到社交媒体把这个主题关联到白人至上主义之后,这或许可以给相关广告公司带来些许安慰。

JAB收购面包连锁餐厅Panera

面包连锁餐厅Panera Bread同意接受德国私募股权公司JAB Holdings的收购,收购价格为72亿美元。JAB的所有者是低调的莱曼家族。莱曼家族联合JAB的高管兼联合投资人,正在不断将一批高档消费者品牌收入麾下,公司在鞋业制造商Jimmy Choo和Bally、化妆品集团Coty以及世界最大的两家咖啡店Jacobs Douwe Egberts和Keurig Green Mountain掌握了控股权或重要股份。如今,Panera也成为公司麾下食品业务的新成员,其他食品品牌还包括Krispy Kreme和百吉饼制造商Einstein Noah Group,不过Panera的售价显然更高。

【财富精选】

习近平在海湖庄园与特朗普会晤

当地时间2017年4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将在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习近平将于6日和7日同特朗普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这将是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两国元首首次会晤。

美联储拟削减债券组合,股市下跌

最近的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决策会议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倾向于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其持有的4.5万亿债券组合,之后股市开始下跌。在其他方面不变的情况下,此举将抽离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推高长期利率。这或许可以有效地收紧货币政策,不需要提高官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并且付诸实施的时间,可能早于许多人的预期。但昨天债券收益率却出现下跌行情,因为有迹象表明美国政府执行税收改革困难重重,使财政刺激的希望变得渺茫。

成年人的复仇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战略师史蒂夫•班农从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除名,另外在此次调整中,几位关键的军方和情报人员也恢复了传统的职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以及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将重新加入国家安全委员会。有报道形容,此次调整是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对政府中非正统的“极右翼”势力的一次胜利。目前尚不确定特朗普做出此次调整决定的动机,但本周朝鲜和叙利亚的紧张局势,已经明确表明新政府在外交和国防政策方面,必须保持专业严谨。

泰瑟枪制造商更名

说到形象展现的问题,生产警用电击器械的公司泰瑟国际,决定更名为“Axon”。表面上看,更名是因为公司认识到了品牌与日俱增的重要性。公司在这个品牌下向警方出售随身摄像机、巡逻车摄像机和软件等。目前,该项业务占公司收入的近四分之一。谁知道呢?增加一点创意和重新剪辑,或许肯达尔•詹娜的广告还有得救。

【风险投资精选】

Armor融资8,900万美元

达拉斯网络安全公司Armor,融资8,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新加坡科技电信媒体公司领投。

Peloton Technology融资6,000万美元

加州门罗帕克以卡车为主的自动化汽车技术公司Peloton Technology,即将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6,000万美元,由Omnitracs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英特尔投资、DENSO International America、Castrol innoVentures、洛克希德•马丁、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UPS企业战略基金、沃尔沃集团风险投资、Sandhill Angels、Band of Angels、Birchmere Ventures、宾宝集团、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冈谷钢机株式会社、斯伦贝谢和US Ventures。

Valens融资6,000万美元

以色列半导体公司Valens,融资6,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以色列发展伙伴计划领投,Delphi、三星催化剂基金、高盛和联发科技参与了投资。

Trov融资4,500万美元

旧金山按需保险平台Trov,在D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unich Re / HSB Ventures领投,Oak HC/FT、Suncorp Group、Guidewire、Anthemis和损保控股参与了投资。

Dapulse融资2,500万美元

以色列团队管理与生产率平台Dapulse,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元生资本和Entre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GTCR欲收购CareerBuilder

据路透社报道,GTCR计划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从Tegna、论坛媒体公司和麦克拉奇报业公司收购芝加哥面向求职者和雇主的软件即服务CareerBuilder,目前正在进行谈判。延伸阅读。

Monroe Truck Equipment收购Towmaster

由Industrial Opportunity Partners投资的卡车设备制造商Monroe Truck Equipment,收购了明尼苏达州利奇菲尔德设备拖车与卡车车体制造商Towmaster的资产。

Sphera Solutions收购Rivo Software

由Genstar Capital投资的Sphera Solutions,收购了英国环境、健康、安全与风险管理软件提供商Rivo Softwa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Renovo Capital 收购Global HR Research

Renovo Capital从Patriot National收购了佛罗里达州麦尔兹堡的招聘前服务提供商Global HR Research,该公司同时还提供背景调查服务。(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