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腾讯入股特斯拉

CEO日报:腾讯入股特斯拉

财富中文网 2017-03-30
腾讯入股特斯拉;西屋电气申请破产;富国银行了结虚假账户集体诉讼

【大公司新闻】

腾讯入股特斯拉

特斯拉汽车在周二获得了一张重要的信任票。公司宣布,以社交媒体和游戏产品著称的中国腾讯控股,买下了特斯拉超过5%的股份。特斯拉汽车一直不成比例地依赖狂热的零售投资者,而腾讯实力雄厚(腾讯市值超过2,700万美元),并且着眼于投资对象的长期发展,有这样一家股东绝对会成为公司的一项重要优势。尤其是,埃隆•穆斯克可以通过腾讯,为他进军中国市场打开大门。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几乎是其他国家电动汽车销量的总和。

西屋电气申请破产

西屋电气曾经是美国民用核电行业的拳头企业,但如今这家公司已经申请破产。申请破产给予该公司一定的自由,重新谈判深受延期和成本超支困扰的建筑项目,但其在公用事业部门的客户很有可能会要求损害赔偿。其母公司东芝预计,西屋电气的总债务为98亿美元,比之前估计的债务水平提高了超过50%。目前尚不确定,自上个月西屋电气董事长贺重典辞职之后,是否还会有更多人辞职。在日本,今天东芝将结束芯片业务的第一轮出价。公司希望通过出售该项业务,填补资产负债表的窟窿。

Snap:Facebook的影响大于华尔街分析师

模仿或许是最有诚意的奉承方式,但这并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它对投资者的业务没有好处。Facebook宣布将在其主要应用上增加三项新功能,基本上复制了使Snapchat大受欢迎的功能,例如会自动消失的照片剪辑和相机滤镜等,结果导致Snap股价下跌超过6%。Instagram利用类似的策略,一直在不断侵蚀Snapchat的用户基础,Snap所面临的风险是,公司业务模式所依赖的广告商,未来会选择更为成熟的社交媒体。虽然支持Snap首次公开募股的银行发布了一系列研究,预计未来12个月公司股价将平均上涨20%,但依旧未能阻止公司股份波动。

福克斯好消息不断

据调研公司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唐纳德•特朗普的胜选,使福克斯新闻频道创下了有线新闻频道史上最好的季度业绩。有线电视频道收视率最高的10个节目均来自福克斯,平均收视率超过了CNN和MSNBC的总和(虽然CNN也创下了15年来的最佳季度业绩)。但该频道也并非全都是好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有关方面正在调查福克斯新闻频道是否隐瞒了与指控时任CEO罗杰•埃尔斯性骚扰的多位前员工达成的和解,从而误导了投资者,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前任CEO马克•克兰兹已经获得了起诉豁免权。 这意味着福克斯面临的法律问题远未结束。

富国银行了结虚假账户集体诉讼

富国银行表示,同意支付1.1亿美元,了结因员工未经客户同意开立账户所导致的集体诉讼。去年,联邦和地方当局因富国银行的销售做法,对其处以1.85亿美元罚款。这是富国银行自此之后达成的第一次私下和解,和解方案如果能获得法院批准,还可以解决另外11起诉讼。富国银行已经为和解拨备了准备金。

【财富精选】

英国正式开启脱欧程序

英国在昨天正式公布了脱离欧盟的计划。虽然欧元区最近经历了周期性的增长,但自去年六月份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欧盟或者英国的经济状况会因为脱欧而变得更好,反而很有可能产生贸易壁垒、劳动力流动性削弱和金融行业效率下降等后果。欧盟计划在一两天内公布大概的谈判策略,其中会明确欧盟将对英国采取惩罚措施以震慑未来其他国家的背叛行为,还是采取更为务实(商业导向)的态度。在英国,苏格兰议会在昨天投票决定举行新一轮从英国独立的公投。

美国清洁电力计划成为泡影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推翻了前任的清洁电力计划,而该项计划是美国承诺通过减少碳排放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核心。但价格不断下降的可再生能源和日益丰富的页岩气,使该项行政命令的实际效果大打折扣。不过它却具有两方面的象征性意义:它代表共和党推翻了前任政府对能源政策所谓的行政越权(由于遭到国会反对,奥巴马采取了行政命令),同时也意味着在一项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问题上,美国再次放弃了领导地位,并拒绝了多边合作。该项命令与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暗示减弱对北约国家的承诺方面的意义是一致的。

美国房价增速创纪录

1月份,美国房价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最快涨幅,主要推动因素包括就业增长,一大批野心勃勃的新业主,以及市场上住房供应不足等。2月份,市场住房库存接近18年新低,下降了6.4%。房价上涨5.9%,是工资增速的两倍以上,这一趋势在长期内很难持久,但消费者信心目前处在16年最高,因此近期内,房地产市场将一片繁荣。

【风险投资精选】

Rigetti Computing融资6,400万美元

加州伯克利的量子计算初创公司Rigetti Computing,融资6,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Vy Capital。

Inocucor Technologies融资2,900万美元

蒙特利尔可持续生物性作物制品制造商Inocucor Technologies,在B轮融资中融得3,880万加元(2,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PG Alternative和Renewable Technologies领投。

MasterClass融资3,500万美元

旧金山在线课程提供商MasterClass,在C轮融资中融得3,500万美元。授课的教师包括阿伦•索金、塞雷纳•威廉姆斯和弗兰克•格里等。此轮融资由IVP领投,GSV Acceleration、萨姆•列辛、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Javelin Venture Partners、Bloomberg Beta、Advancit Capital、Novel TMT、延-大卫•厄尔里奇和马修•洛特勒参与了投资。

MapD融资2,500万美元

旧金山大数据分析公司MapD,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领投,英伟达、Vanedge Capital和Verizon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Pharmaceutical Product Development欲出售少数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凯雷投资集团和Hellman & Friedman正考虑出售在北卡罗来纳威尔明顿Pharmaceutical Product Development的少数股份,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90亿美元。该公司是生物科技行业的委托研究机构。有意向的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

Cision收购Bulletin Intelligence

由GTCR投资的芝加哥公关公司Cision,收购了弗吉尼亚州莱斯顿资深公司与政府高管简报提供商Bulletin Intelligence。Cision最近与空白支票公司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III合并。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gnate Worldwide收购Premium Transportation Logistics

由CIVC Partners和Magnate Capital Partners投资的加州卡尔斯巴德船运公司Magnate Worldwide,收购了俄亥俄州托莱多的物流服务提供商Premium Transportation Logistic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